動畫製作的血與淚。


這部開播了好幾天也沒有字●組開坑,還以為P.A.Works上季的精神病之唇(喂)嚇到沒人敢開這坑,終於看到後恍然大悟了,單是專有名詞和術語解說已經一大堆,對動畫製作認識不多真的開不了這坑啊!至少以個人來說,要不是字●組貼心的解說,也許看完也不知作畫監督為何會死掉XD(無誤)!

不過正因如此,看這部的時候,單是消化這動畫製作流程已感到有點吃力,雖然相對地對流程也多了些理解,以後大罵作畫崩壞前會好好考慮製作組的心情了(爆)。畢竟自己也曾在電視業待過一段日子,深深明白到如果可以的話,沒人會希望製作一套被觀眾大罵糞作的垃圾。而且就算早就把作品看到連對白都快能背出來了,正式開播時還是會看一邊看直播,一邊看著網上的評價啊XD!


當然趕進度趕到爆肝是一回事,實際上觀眾並不會理會這種事,只在意看到的成品如何,好看就是好看,糞就是糞,不會因為同情而接受糞作。所以這部就算把動畫製作流程的血淚演出來,最多也只會讓觀眾明白到糞作是怎樣誕生的(爆),而不可能自我洗白,讓觀眾因為同情而少罵幾句XD。況且個人覺得動畫終究是動畫,也許當中已經美化了不少。要是忠實呈現的話,搞不好嚇到本來懷有抱負的年輕人不敢入行啊XD!

嘛,如果對動畫製作過程感興趣的話,這部應該能令人有基本認知吧(就算過程有所美化,流程和術語之類的還是不變嘛XD)!個人對這題材也挺有興趣,只是第一話登場角色已經數之不盡,除了主角和過勞死的作畫監督外,其他角色基本上面目模糊。而且除了名詞外,捏他也挺多的,看的時候要不斷暫停,看完第一話還挺累的,所以還未決定會否繼續看下去,再看一話再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