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後……


烏野打得十分吃力,最終還是敗在青城手上。然而青城卻簡單地被白鳥沢連勝兩局了結,那就代表烏野要進軍全國,就算過到青城一關,之後還得更猛的白鳥沢擋路。及川面對牛若還是那麼喜歡嘴砲啊XD!還叫人家牛若醬了XD!但比賽開始了後,一貫從容的及川也笑不出來了,牛若到底有多可怕啊!?

不過對於無法晉級的烏野來說,勝出的到底是青城還是白鳥沢,彷彿已經與自己沒關係了(當然青城的敗陣,就更顯得自己非常不足啦!)。低年組們仍未從失敗的打擊中站起來。日向和影山終日發呆,就連山口也因為自己那渣一樣的發球而懊惱不已,不過如果某天能夠因為自己的發球而得分,單是想像也知道會是件興奮得不得了的事,山口也就重新振作了,期待山口能順利發球的一天!


不單是學生們,連烏養教練在這次比賽後,也在思考身為「教練」如何能做得更好,跟青城一戰,讓烏養看到青城的隊員基本上都是自己開會,教練只是在旁提提意 見,能讓隊員自己思考、自己隨機應變的,也是青城強大的原因。烏野其實在比賽中,多多少少也有做到自己思考這一點,但很大程度還是由烏養決定,這方面烏野 還需要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而三年級生們,則到了必須思考前路的時候了。三位三年級隊員中,菅原也很明確地表示會留下。旭因為不打算升學,所以也很容易就決定到繼續留下來(是說旭換了髮型?)。只有隊長則認為現階段退下來,對球隊和自己也不是壞事,可以讓球員們更早適應新體制,但菅原真不愧是球隊的媽媽!一眼就看出這只是隊長從「球隊」的著想出發,並不是「本人」的意願。眼見現在的烏野充滿機會,隊長怎麼可能捨得就那樣退下來啊!?


然而菅原和隊長也是升學班的,要是繼續留下來,對學業必然構成影響。尤其是菅原並非正選球員,其實沒必要繼續留下來。但大家心中也明白,打排球並非為了得到什麼好處,也不是因為是最後一次而依戀著,而是單純心中有「很想打」的慾望,知道比起後悔升不了學,會更後悔沒繼續打下去。所以最後三人加上經理人,也選擇了「留下來」,直到打完春高才退下來。

日向和影山真不愧是單細胞生物XD!大呼小叫一番、把排球亂打一通發洩過後,再次明白到要留在場上,就必須變得更強,而不是在消沉。這個想法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所以就算當天沒有練習,大家還是不約而同的在體育館聚首了XD!雖然前路還是險阻重重,也期待看到烏野再次踏上全國舞台的一天!!



===========================================
終感時間:

沒有肌肉和美型,更沒有超能力,卻是平實中又有燃到的好作品。

以下請《繼續閱讀》。

算是部漸入佳境的作品吧!因為一開始對這部並不是太滿意,主要是一開始的入部戰和與青城的練習賽,過程中沒什麼亮眼之處,甚至經常給省略了,角色又對話多過打球,以致過程不流暢,說不上難看但感覺很普通,一度以為這部是否根本不打算好好演出比賽過程,只想靠一堆熱血台詞營造熱血氣氛,所以根本就燃不起來。尤其是跟青城的練習賽,在看了最近數話後,更覺得當初青城簡直輸得莫名其妙。明明青城就不是及川的一人隊伍,反而烏野當時還沒人齊,那時居然會打贏青城,至今還是無法理解這劇情的用意在哪……(汗)

這部大概是到了跟音駒的練習賽才開始變好看,其實拿音駒與青城的練習賽比較一下,便很明顯看得出,對於音駒的描寫,遠比當時的青城深刻。音駒大部分角色都有花點筆墨描寫,繼而帶出這是「沒有天才但滴水不漏」的強隊,反觀青城打完後,就只有「沒有及川便無能了」的印象。由於烏野的首發隊員接近一半都是一年級生,弱和配合不足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跟防守強到爆的音駒一比,弱點立即浮上來,也令烏野確切明白到自身的不足,比起跟青城那場可有可無(喂)的練習賽,意義重大得多。所以跟音駒的比賽,個人感覺是這部一個重要的轉捩點,當然個人也相當喜歡音駒的隊員們啦XD!

然後後半季開始正式比賽後,這部也整個脫胎換骨了,完全令人忘掉了前半季有多普通XD(爆)。個人最喜歡的一點,是這部連配角的描寫也有著墨,讓球場上每個人也不是人肉佈景板(當然一兩個佈景板就在所難免啦XD)。無論是場外的次選球員、對手、甚至敗者,也是曾經或現在身處球場上的一員,不同的人在球場上的不同想法,透過不同的角度,了解不同人在球場上的想法與行動模式,也是另一種樂趣,沒有忽略配角們這點,個人還挺欣賞的。

倒是不知是否對手們太有特色,相對之下烏野的隊員整個感覺還滿普通的,沒有像及川或孤爪那種充滿個性的隊員。嘛,也許因為在跳跳連載的關係,刻意保留一些地方暫時不描寫,不然哪裡有梗連載個十年八載啊(爆)!像隊長至今依然超級影薄,簡直是烏野的人肉佈景板,連山口之流也有屬於自己的劇情,但個人老是忘記隊長你其實一直在場上(汗)。不過有說沒什麼存在感的人,一旦不在場上,就會赫然發現那人的重要性,隊長大概是這樣的定位吧XD!另外像月島也沒什麼表現機會,冷眼旁觀的態度直到最終話還是老樣子。還有西谷因為本來就能力爆表,歸隊後也就只負責接球和打氣了。不過個人覺得作者挺擅長描寫角色的,相信假以時日大家也會增加存在感的啦XD!

或者因為這部的「主角」,始終是日向和影山吧XD!一路看來,也的確看到二人在不斷的成長,日向由原本只有體力過人、其餘各方面也是廢物級的程度,到現在已經學會在場上思考;影山也由獨裁的「王者」,透過觀察和對隊友的信任,漸漸變成真正意義上的「王者」了。而雙方能一直成長,是因為有對方在,大家也知道自己的不足,大家也有著想要變強的目標,所以就算不咬弦也會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強」……啊,這樣說雖然很基(喂),但很難得這部就算全是男人,卻完全沒散發著奇怪的基情啊!應該說比起誰跟誰搞基(夠了),烏野整個感覺更像是一家人呢XD!

雖然這部整體感覺不會讓人燃到爆血管,就只是看著角色慢慢成長,怎樣打好每一場比賽,除了日向和影山的怪人快攻外,並沒出現什麼變態必殺技(怪人快攻也未到超現實的境界),更未有人打到送院,但正因如此才給人貼近現實的親切感,更能代入角色們面對比賽和勝負的心情,這正是個人喜歡這部的地方。看評價和人氣,這部要有二期大概不成問題,只是原作量貌似還不夠做二期,加上跳跳一堆作品在排隊動畫化,唯有先去補補原作止渴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