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沒空關係,原諒這話的後感又很隨意了事……(雖然最近幾話已經在混)


前半是洸照顧病母的回想片段,也就是令洸變得自我放棄的原因。洸在父母離婚後,為了讓母親將來有更好的生活,於是努力學習,甚至犧牲與母親一起吃飯的時間,因為洸一直相信,這都是為了將來、為了母親,卻沒想到母親突然患病,而且很快便離開人世,洸才意識到母親的願望,不過是能跟自己快樂地度過平凡的每一天,如今卻連實現這願意的機會也沒了,更遑論什麼為了將來……

明白到「現在」才是最重要,但已無法彌補,往後的日子再努力也沒有意義。再加上田中老師給洸補了一刀(誤),令洸想起當日分別時,田中老師曾說「媽媽就拜託你了」,結果卻連母親最想要的東西也無法給予。大概現在洸老是避開田中老師,並不是怨恨當日被最能依賴的哥哥拋棄(這是田中老師視點),而是因為無法遵守「好好照顧母親」的託付,不敢再面對田中老師吧……


然後回到現實,双葉依然不放棄讓洸站起來,尤其是看到愉快夥伴們都很關心洸,更覺得只要洸願意打開心扉,大家都會好好迎接。

只是根據田中老師的說法,洸不是不願意打開心扉,而是連打開的方法也不知曉。因為是有夠煩的双葉(爆),所以得出結論是洸不懂打開、就由自己來砸開,於是再到上次跟蹤洸所去的那個場地找洸。洸眼中的双葉,跟初中時代的双葉重疊了,因為在洸的眼中,那時和現在的双葉,都在拼命跑過來「拯救」自己……


上次洸在河邊推倒双葉,這次換成双葉推倒洸,你們的溝通方式就只有推倒嗎(掩臉)?洸當然知道自暴自棄,對自己或者母親而言也是錯誤的,但一切已無法重來,自己不配擁有幸福。如果讓自己重要的東西繼續增加,他日也許又得再次面對失去的痛苦,所以不容許自己對某人某事心動……

洸所需要的,其實只是有人「允許」自己快樂,不會因為活得有意義便被當成罪惡。如今双葉表示不會怪責想要真心地笑出來的洸,對洸來說算是一種解放,終於也能好好地哭出來了……

次回,最終回,你們真的還沒交往嗎?另外這話出現洸回想片段中的高級路人,還有圖書室那位被双葉性侵犯的男生,大概分別就是維基老師提到的成海和冬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