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的宣傳廣告。


因為知道動畫砍很大、原作眾吵翻天,但覺得動畫又不是糟到看不下去,所以一直打算餓到動畫結束了才補原作,以免影響看動畫的觀感。既然至今還是原作未讀,動畫到底有多浪費原作個人是不清楚啦(笑)!當然因為一直有看討論,又不是完全不知情就是了。

動畫主要演出了3.5個章節:西尾篇、美食家篇、笛口篇,還有最後演不完的青桐樹篇。說到這個真不得不服了製作組,居然直接就讓青桐樹篇爛尾(爆),只演到金木爆氣便The end了,掛名女主角董香最終話連登場機會都沒有XD!但撇開這點,最終話的演出相當出色,花了3/4話篇幅演出金木如何因為被虐到極限,由「即使被傷害,其他人能因此幸福就好」變成「有能力才可以保護他人」的心路歷程,可算是跟第1話同樣出色的演出。可惜的是,這部就只有第1話和最終話有這種高水準演出,中間的……嗯,大家都懂。(喂)

很明顯青桐樹篇是原作的一大高潮,所以動畫不惜把前三篇砍個七零八落,也要演出到白金木出場。其實單從動畫角度來看,又不至於因為衝劇情而一頭霧水,至少要知道的東西它也有做出來,西尾篇讓金木明白到自己變成怎麼樣的存在,美食家篇讓金木見識到不同種類的喰種,笛口篇則是人類與喰種因為立場不同而造成無可改變的對立狀態,最後青桐樹篇把金木一直以來的價值觀全部摧毀。

不過因為劇情衝太快,以致要演的東西都只能蜻蜓點水,如果能像第1話那樣,有更多時間描寫金木的心理,相信一定可以能像第1話和最終話般,更能感受到金木的絕望和無助,最後金木的一夜白髮、把自己一直所相信的理念推翻,便更能體現出這「強大」並不是「救贖」,而是「絕望」,呼應最初金木提到「這是一個悲劇」的開場白。既然原來根本演不完青桐樹篇,倒不如以美食家篇或笛口篇作結(據知動畫把這兩篇的次序掉轉了),雖然吸引力不如白金木潮潮登場,但難道現在連故事都演不完就很潮嗎?


尤其是為了演到白金木,這只演到一半的青桐樹篇便整個莫名其妙了。一堆不知有什麼用的人登場,來了個不知結局的大亂鬥,直接點說,真是整個毫無意義。金木本人還未搞清青桐樹是啥鬼已經被抓去虐待,更遑論知道董香等人在外面正打個半死。其實單論這最後兩三話,根本看不出金木被虐和青桐樹大亂鬥兩者之間有什麼關係,非得一起演出不可。大概是不敢下重手大砍大改,或者預設了觀眾全是原作眾吧!不然把金木被虐這段獨立抽出來,把青桐樹和CCG一干人等的戲份砍光,個人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為了衝劇情,可惜了心理描寫的地方,算是最可惜的地方。正如上面所說,雖然沒有出現理解困難,但整個感覺就是普通的人類與喰種、喰種與喰種的戰鬥作品,沒法像第1話和最終話般留下深刻印象。結果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花江的絕叫和OP的絕叫吧XD!(怎麼都是絕叫?)

總括來說,大概是兩邊不討好的作品,原作眾固然對劇情砍太多和衝太快很有意見,動畫黨也因為中間十話演出零碎、最後還爛尾了,而視之為普通作品。這動畫大概唯一的作用,就是讓對故事有興趣的人逆回去補原作,所以這應該是一部演了一季的原作廣告無誤。(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