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結束了呢……(一陣空虛)


結果就像之前從剩餘話數推斷般,才沒有「二期VS白鳥沢」的戲碼,最終烏野還是不敵青城,16強止步了。雖然不是意外的結果,但還是替烏野感到好可惜啊……

兩隊進入了Duece階段,一開始是烏野先得一分,青城雖然能守得住沒讓烏野再得一分,但接下來及川又(?)出現發球失誤,判斷及川出界的西谷有帥到!但就算是出界,也無損及川厲害的一面,畢竟在這個時候,照道理也會打得小心謹慎,所以在這時還能發出如此高風險卻充滿殺傷力的發球,足見及川爭勝的決心。之後再次發球時,更沒有因為這次失誤而造成陰影,依然是殺人發球,及川真是太強了!(雖然這次是多得岩醬及時訓斥啦XD!當下不打敗烏野,別說什麼要打敗牛若啊XD!)


如是這樣雙方你來我往,誰也沒法取到兩分,打到突破30分,這對雙方而言,無疑在體力和精神上也快到極限了。然而青城卻有個仍然遊刃有餘的隊員,就是影山從前的隊友國見,連大茄也有戲份啊(驚)!國見從前在影山的指揮下,被影山看成老是毫無幹勁、總是不認真打球。但現在及川卻了解到國見並不是不認真,只是不浪費多餘的氣力,冷靜分析氣力該消耗在哪裡。所以現在影山眼中的國見,完全不是那個不積極的傢伙,覺得還有救的球會死命撲過去。而且因為一直低消耗而得以保留體力,在這個關鍵時間發揮仍能發揮水準。

這就是及川和影山作為二傳手的分別,影山雖然跟國見當了三年隊友,卻從沒有好好利用國見的長處,國見在隊中自然也無法投入,不會展露像現在一樣的笑容。所以就算托球的實力是影山佔優,但作為球隊的「指揮家」,就算影山現在已漸漸從「孤獨的王者」中畢業,但這一刻還是比不上短時間就理解到國見用意的及川。


結果在國見的佯攻下,青城終於第一次在Duece階段超前烏野了。然後又是及川的發球,而且瞄準了烏野繃緊的神經,這次不是殺人發球而是突如其來的佯攻,烏野幾乎就這樣完蛋了XD!之後又是一場拉鋸,最後影山在最好的位置、最好的角度,把球傳給日向來個怪人快攻,就在以為要成功之際,青城三個球員一起攔下了這一球,判了烏野的死刑……

如同烏野取下第二局的那一球般,當時影山看穿及川在關鍵的時候,會把球傳給最信任的岩醬,換句話說及川是栽在與隊友的信任之上(爆)。這下及川則同樣推斷出,影山在走投無路的時候,只要遇上最好的時機,必定會孤注一擲,以自己最有把握的方式,把球傳給自己最信任的日向。上一局致勝的方式,居然在最後一局變成死穴,這真是對影山狠狠的打臉呢!

還沒來得及悲傷,已經要趕著敬禮、把場地交給下一隊,連留在場上傷心的時間也沒有,日向不甘心得連握手也辦不到呢……不過正如解說役(喂)所言,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雖然還是輸了)」,就算是嘴賤的及川,也把原本準備好給影山落井下石的台詞也嚥回去了。


賽後影山因為最後一球被看穿而跟日向道歉,令日向非常生氣,立即就推倒影山了(喂)。日向罵得沒錯呢!影山這樣說,就像把球傳給自己是件錯誤的事情般。當時無論影山的傳球,還是日向的扣球,都是懷著對勝利的期待、對隊友的信任,如果在這刻道歉,彷彿把這一切都否定了……

就像大地對長著日向不要跟自己道歉一樣,日向也不需要影山的道歉,不管是跟自己還是任何人,如果真的要追究,那就只能因為「還未完全成長」。成長是一個過程,當中自然會有失誤,重點是失誤過後,能否吸取教訓,重新站起來並繼續努力。如果做不到這點,那就是真正的「輸」和「弱小」了。


之後鳥養教練帶眾人去大吃一頓,起初大家毫無食慾,但如果不好好補足精神和體力,就無法變強,所以大家把一腔不甘和悔恨都化作食慾,邊吃邊哭起來,真是整個揪心啊!好好大吃和大哭一場吧(淚)!雖然比賽是輸了,但這次應該大家也會有所得著,往後一定能往更高更遠的舞台邁進啊!

次回,最終回,貌似是後日談性質。大概除了一般的檢討外,三位三年級生也要決定去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