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話重點:一對基友示範如何用一話時間,演繹由相遇到認識到拍拖到分手,完。


這部果然要到了看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在猜劇情時,遺漏了無數的細節(爆)。像スレイン就算逃離金毛伯爵那裡,駕駛的運輸機本來就是金毛伯爵的資產(?),被追蹤根本是平常不過的事情,根本就算不上成功逃走。スレイン當下最希望找到皇女,但既然一直被追蹤,要是真的找到皇女,那就等於讓金毛伯爵知道皇女下落。如果金毛伯爵跟紅毛伯爵是一夥的(對不起這部的角色名字真不是一般的難記),那スレイン此舉不就害慘皇女了嗎?還是說スレイン已經不知如何是好,只在按著直覺行事了?

雖然伊奈帆等人上話在危急關頭被スレイン救下,但畢竟是火星運輸機,天曉得是否火星人自己在內鬥,所以伊奈帆並沒有因此而信任スレイン,只是所謂敵人的敵人就能利用,於是接下來便是二人的共戰了。這裡伊奈帆明確地用「利用」一詞而否定了「朋友」,可見伊奈帆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信任スレイン,相信スレイン也一樣,並不是要協助地球人,只是打算打完後從橙色惡魔那裡得到皇女的情報而已。雙方由始至終只是為著自己的目標,而要達成目標,眼下就要打倒金剛飛拳(?),所以最後二人會互爆,其實也很平常就是了。


伊奈帆打中船塢是巧合?總之這樣一來,戰艦就有個暫時避開戰火的地方,而更重要是裡面發現到的東西,這大概就是女伯爵為何會在這不毛之地駐紮的原因吧?不過看那戰艦和機體貌似多年來也沒人動過,女伯爵也許只知道種子島上有很厲害的東西,並不知道具體是什麼?還是說女伯爵只是單純來這兒視察順便挖寶(?)?

艦上的平民安全了,伊奈帆也就安心戰鬥了,接下來與スレイン合體共戰的精彩度非筆墨能形容,所以略去(喂)。某島有個說法很有趣,就是スレイン被伊奈帆稱為「蝙蝠」,固然是跟「橙色」一樣(惡魔是大家加上去的XD),以機體外表命名。然而「蝙蝠」在童話故事中,是同時不被動物和鳥類當成同類而遭到排擠,這點跟スレイン現在不被火星人與地球人視為同類的處境相當近似呢!

女伯爵分別替六個飛拳取了名字真是笑到噴飯XD!而且還把飛拳們都當成孩子了,你到底有多寂寞啊!?不過就像上話所說般,這金剛飛拳機真不是一般的無能,飛拳們全被爆掉後便完蛋了……總覺得火星機體好像一部比一部遜砲,現在回想過來,香菇機的性能,根本是三部已登場機體中最強大的…(汗)


金剛飛拳全部升天後,女伯爵的最後武器是把自身化為超級金剛飛拳,韻子傻眼說著「飛起來了~」也太淡定了吧XD!?女伯爵衝過去卻被スレイン和伊奈帆避開了,女伯爵那句「居然避開了!?」也笑很大,不避開難道就那樣被你撞爆啊XD!?話說如果真的擊中,不會同歸於盡嗎XD?

雖然第二次撞過去時,二人似乎避不過了,但此時一部巨型火星戰艦破岩而出,而能源便是皇女。這時驚喜的スレイン不禁喊了句「找到了!」,便令伊奈帆對スレイン的目的起疑了吧?可憐女伯爵不但被運輸機與練習機的合體打敗,還被戰艦簡單地輾爆,最後被ライエ一擊送上西天(大尉花了幾話時間也做不到的事,ライエ用一秒完成),女伯爵死得還挺慘的……(爆)

皇女公開了身份,接下來戰艦上的形勢會有什麼改變,那是之後的事情了,反正當下最讓人關注的,便是剛剛還在共戰的伊奈帆和スレイン,當共同敵人化成光後,便開始懷疑對方的身份與動機了。伊奈帆懷疑スレイン是火星派來刺殺皇女的間諜,所以會知道皇女還活著而前來尋找。而看到皇女發動能力替大家輾爆女伯爵,也不由得令スレイン懷疑伊奈帆等人在利用皇女。


第一次看時,因為最後完結在伊奈帆的「你是我的敵人」,還以為伊奈帆是在示範極速過橋拆板了XD!但再看一次之後,先開火應該的是スレイン才對(雖然就算スレイン不開火,伊奈帆也會拆板XD)。雖然說二人出現明顯的溝通不良,才會剛結婚便立即離婚(咦?),不過就算スレイン一開始肯表露身份,並說明自己尋找皇女的原因,戒心重的伊奈帆也不見得這麼簡單就相信,畢竟都一堆人想取皇女的命了,誰知道スレイン是否為了搶功勞才與女伯爵為敵啊?

當然,先發問的伊奈帆,語氣的確是不太好(但作為擁有神視點的觀眾,明白這面癱跟誰說話也是這種語氣啦XD),而且咄咄逼人了,完全沒機會給スレイン解釋,也沒好好說明皇女會在只是單純的巧合。當スレイン問伊奈帆「你打算利用皇女嗎」時,伊奈帆還回應「你有意見?」,也就是沒有否認,這根本是在刺激身為皇女控的スレイン啊XD!

而スレイン看上去就是個單純的皇女控(夠了),才會一見到皇女便衝口而出透露了來意,而沒考慮過這「來意」會被視為「敵意」,加上當下只知道自己最愛的皇女正在被利用,所以無法原諒便向伊奈帆發砲了。不管如何,雙方也視了對方為敵人,而スレイン先一步被擊落了。次回單看標題沒能看出什麼內容,不過應該會先找誰把スレイン撈回來銬問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