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原來四條兩條三條腿的神話(?)還有另一種解法啊!長見識了!!


結果這話只是另一場恐怖襲擊,沒有什麼發展和交代,上話以「共犯」形容リサ,也表示只為封口,而不是要リサ加入二人。不過看リサ的母親整個精神病般,也許就算二人沒那個打算,リサ為了從母親那裡逃走(包括精神上),最後是主動要求做點什麼之類?

這話也總算說明了並不是大樓太豆腐,二人使用的也不是一般炸彈,所以才能把大樓炸掉,還故意留下訊息,讓人知道跟偷核廢料的是同一人所為。以智慧型反派當主角,感覺還挺有趣啊!只是現在還未說明二人背後的目的,所以少不免有點憤世中二感,純粹是為了挑戰般XD。不過最後從Nine的說法看來,似乎是為了引出某個人,不知是指像柴崎那種「能與自己對抗的人」,還是那個未登場的白髮呢?


雖說居然能讓Nine在警署自出自入,這警署的保安實在令人同情,不過考慮到如果是自然到完全沒有犯罪氣息,也不是不可能吧!二人以「Sphinx」自稱,大概是指自己會不斷出謎題(製造恐怖襲擊),作出「能解到就儘管解吧」的挑戰意味。至於Oedipus的多少條腿謎題,雖然不是什麼新鮮東西(只要普通地孤狗一下就一堆了),但有多少警察知道聽過這謎題真是成疑啊XD!?

而且二人說的,並非常見的順序「早上四條、中午兩條」,而是「早上兩條、中午四條」,這個真的沒有聽過呢!所以當警察們以為答案就只是「人類」、而柴崎解出答案是「Oedipus」時,真的有吃驚到啊XD!可惜柴崎晚了一步,最終警署還是給炸掉了XD。

雖然現在也很不錯看,不過一直讓二人威下去會沒什麼看頭,期望次回遭到滑鐵盧,這樣才有敵我之間互相角力的緊張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