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要有百合之力便天下無敵啊wwwww


沒想到停播了一星期,作畫仍然有夠崩的,好像能理解為何當年的正傳畫風一點也不萌了,這部只有少量戰鬥畫面也老在崩壞,那滿滿動作場面的正傳不用簡單一點的畫風,大概會相當悲劇……

結果完全不意外,該說它不意外到一個令人吃驚的地步(這種說法會不會很矛盾?)。正傳角色全數去了打雜兵,雖然眾人全部戰鬥力滿點,但考慮到對手全是普通人,會陷入苦戰也無可厚非。然後つぐみ和アーニャ直接找上了魔女,難得魔女還放放水,沒有直接宰了二人,只留下めめ跟二人玩,自己便不知到哪裡去了。(爆)

つぐみ沒有變成武器與アーニャ戰鬥,擔心被めめ看到自己選定了アーニャ當搭檔的話,めめ會殺得更兇狠嗎(大誤)?不過つぐみ是武器,就像蝴蝶刀學姐般,也能只武器化部分身體,以自己的能力戰鬥。當然從つぐみ擋下めめ的方式來看,つぐみ根本還有一隻手空出來,完全不需要以口餵藥啊XD!你這傢伙存心趁亂吃人家豆腐吧XD(更大誤)!


雖然めめ吃下解藥,但魔女的控制並沒完全解除,接下來當然就只能靠百合之力唷XD!つぐみ先是自己被刺一刀,繼而以歌聲喚起めめ的記憶。嘛,雖然超老梗的,但之前做了十多話日常,就是為了營造「不會忘記我們的愉快後宮每一天」,回歸那樣子的平淡,是大家的願望。加上つぐみ裡面的人本來就是歌姬,感染力還挺強大的,所以還是有點小感動啦!

反而還以為アーニャ也會加入和唱,結果就只是つぐみ在唱啊……而且つぐみ從沒說過跟アーニャ魂之共鳴後,就不能跟其他人做一樣的事情,所以這話也跟めめ魂之共鳴了,並以此解除了魔女的控制,果然百合之力就是無敵嘛!也因為如此,つぐみ終於決定了搭檔的人選,就是「你們都是我的翅膀唷~」……


嘛,雖然會開雙翼並不意外,但つぐみ親口說出來時,心中還是忍不住說了一聲「靠」…(喂)

就像之前所說,一個職人兩件武器,如果能同時靈活運用就沒什麼問題,某對稱偏執狂就是例子。但兩個職人一件武器,怎樣看也是相當浪費的一回事啊!總不能二人長時間同時握著武器,那另一人就只能赤手空拳了……

所以接下來跟魔女的戰鬥,還真完美示範這是多麼浪費職人能力(爆)。雖然アーニャ使用時是鎗狀態,めめ使用時是鐮狀態,但也就只能交替使用,一起上的時候,還得顧慮對方的節奏。所以本來還想過,つぐみ會否變成像雙刀之類的武器,令二人能同時使用,不過這樣好像行不通就是了…(汗)


而最意外的,就是魔女被一招「春鳥Attack」便搞定了,你跟兩位姐姐相比,也未免太遜砲了吧(眼神死)……被三個只是NOT的學生送上西天,這死法真是有夠悲劇的,同時也教EAT和死武專的職員們情何以堪啊……這收尾也太百合主角威能了,個人不是太喜歡,至少找個EAT的或死武專的人來補刀又好、收屍也好嘛!顯得這群死武專上流人士(?)異常無能似的,マカ和ソウル看到つぐみ招搖地帶著自己老是收服失敗的魔女靈魂回來,總感覺整個酸溜溜的XD!(爆)

所以つぐみ只要再多收集99個人的靈魂,就能變死神武器了嗎XD?不過從後日談看來,つぐみ似乎樂於當普通的NOT學生,不像會踏上這條路就是了。最後雙槍姐妹成了對稱偏執狂的武器,真不忘替這本傳最人氣的角色加戲啊XD!つぐみ跟めめ和アーニャ則小別勝新婚,アーニャ的新服裝比之前好看多了!つぐみ也從雙馬尾畢業了,畢竟都已經超越了マカ前輩嘛(貌似無誤)!!最後死人老師也理所當然地復活了,果然愉快日常就得Happy End啦XD!!



===========================================
終感時間:

就是日常、日常和很日常這樣。

以下請《繼續閱讀》。

雖然說沒有接觸過本傳的話,對觀看這外傳完全不構成影響,因為根本是兩個完全不同調的故事,但事實上要不是有看過本傳,不太吃百合這套的話,很難說自己能否看到最後呢…

畢竟本傳角色實在太有魅力,相對之下外傳只是一群凡人的日常,既沒笑點,也沒煽情,就單純只是朋友間的日常相處、生活等等。而角色也強調「普通」這點(所指的「普通」是跟本傳那群逆天暴徒相比啦XD),つぐみ是徹頭徹尾的庶民,アーニャ是初見世面的小公主(其實「公主」這設定相當可有可無…),めめ是健忘症(說起來,那最後脫離魔女控制,是否算治好了?),沒有特殊的戰鬥技能,只是靠著三人的有點奇特但不算獨特的個性開展故事,從三人的角度看身邊的事物,並增進感情而且,完。所以說,內容說實在還挺白開水的。

加上因為性質是「外傳」關係,世界觀之類的,對已接觸過本傳的觀眾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更進一步削弱可觀性。所以才不時看到本傳角色穿插其中,帶點「前傳」性質來增加懷念的感覺。事實上個人看得最開心的,其實也就只在看到本傳角色跑龍套的時候。

嘛,多少也跟自己沒打開百合之眼看這部有關吧!加上個人對本傳還挺有愛的,多多少少也會受影響,沒法完全以「日常」的視點看待這部。幸好這部在百合以外,也插入了一條主線來增加可觀性,個人倒覺得在主線與日常之間的平衡還可以的,少量的見血和戰鬥,令眾人仍可繼續愉快又和平地過日子而沒有違和感。也因為這樣,日常的崩壞感覺也來得更強烈,尤其是前一話還來了個無營養到爆的超級日常回,於是更容易明白到,雖然只是很普通、很平凡的每一天,但這種簡單的生活,就是大家最喜歡的日子。

可惜這部的調子終究是日常,即使有主線,整個也是不痛不癢的,說不上非常吸引,最後還幾乎想同情簡單地就掛了的魔女了(爆)。

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可說了,這種日常作的後感真的好難寫(……)。總結而言,大概看過本傳的話,應該能以對本傳的愛看完。至於沒看過本傳的,大概就真的只是部普普通通的百合作了……也許正因為掛著「外傳」這名字,新觀眾不敢接觸,舊觀眾都是由那打到上月球的熱血本傳入門,結果兩邊不討好,才變得像冷門番般沒啥話題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