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平淡又普通地結束了。


不過先要吐槽這ED也太長了吧XD!一般最終話時間也是趕得要把OP和ED時間刪掉其中一個,甚至全刪掉以爭取時間。這部雖然是刪了OP,但ED卻長到足以把12話的製作人員都羅列出來。嘛,尊重每一個工作人員是件好事,但怎樣看也像時間太充裕、不知怎樣打發才好…(爆)

事實上這話的確說不上很充實,畢竟長谷跟藤宮保持距離的理由,本來就有點牽強,長谷根本就不忍心,藤宮對此事更是整個莫名其妙,還以為是自己不知什麼時候惹火了長谷。所以要二人再次走在一起,可說是毫無難度,只要找個絕讚的時機好好對話,就一切搞定了。

將吾和沙希那邊也是這樣,只要好好說清楚,就能釋除誤會。將吾沒有對沙希的求婚生氣,並對自己沒有好好表達、令沙希誤會了而道歉。不過啊,沙希這種下定決心一輩子依賴別人的想法,似乎沒打算要改變,將吾又那麼樂意繼續照顧沙希,名副其實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你們真的去結婚好了。


看見藤宮身邊的朋友漸漸多起來,感情也變得更要好,長谷自稱感覺良好。雖然長谷終於收起那多餘的佔有慾並不是壞事,可是顯然只是單方面的想法,到底藤宮需不需要「特別的朋友」,決定權從來不在長谷。所以自以為疏遠,便是對藤宮不傷不害,個人覺得這比起把自己當成「特別的朋友」,是更加自以為是的想法啦……

藤宮和長谷自稱假期外遊,結果卻在路上偶遇,便一起散步一起說話。有點在意是這段完全沒有使用BGM,也許是為了突顯這段又長又靜的時間,二人明明不知該抱著什麼感情對話,但只要能一直待在對方身邊,說著不著邊際的話題、一起吃東西,不需要有什麼感情和目的,就單純希望這段又長又靜的時間能一直延續下去…吧?


不過不知是否有點小Bug,藤宮是跟長谷loop了幾次「請跟我做朋友吧」才開始寫日記,那日記理論上應該不會有第一次跟長谷見面的記錄,即是不會記得第一次跟長谷見面的日子才對?嘛,就當是長谷記得、並跟藤宮提起過吧XD!倒是長谷你也別興奮到連可麗餅的包裝紙也吃掉啦XD!

二人最後到了神社參拜,終於也說出了心底話,長谷也終於醒悟自己有多死腦筋(喂),你就是要讓女人哭了才懂得反省啊XD!!嘛,總之本來就不存在不和,這次的坦白,也就只是單純的互相理解了這樣。而因為這部是「一週的『朋友』」,所以為了不離題,結果長谷和藤宮直到最後,依然是「請跟我做朋友」的階段,長谷繼續收好人卡收到能當牆紙貼,這真是一場漫長的耐力馬拉松啊……(汗)



===========================================
終感時間:


前段胃痛,中段自備墨鏡,後勁不繼,大概是對這部的總結吧!

以下請《繼續閱讀》。

畢竟原作仍在連載中,要在不粉碎原作、又以「沒有二期」為前提下做原創結局,只能製造一個似是能帶來高潮、實際上對整個故事不痛不癢的事件,然後解決事件,完。這點跟上季的《ノラガミ》很相似,同樣是為了不影響原作劇情,只能弄個危機般的事件,最後以原地踏步的方式結束(也就是「我們的戰鬥還會繼續」這樣啦XD!)。所以後勁不繼,雖然很可惜,但多少也能理解。

不負開播時的期望,沒想到「一星期丟掉一次記憶」這個梗,還真能玩出各種花款,與朋友之間的各種喜樂與吵架、朋友的朋友、新的朋友等等,與朋友的各種相關事情,對藤宮來說都是新鮮的事物,然而即使再愉快的記憶,再依依不捨,到了星期一還是會被洗掉,胃痛也是因此而來。這個星期過得越幸福,相對之下的痛苦也越深。這種既甜卻苦的矛盾心情,令這部前期很具衝擊力,真不由得對藤宮產生各種憐惜,也對藤宮漸漸能累積記憶而感到高興。

中期因為藤宮的感情已能保留,社交圈子也漸漸擴闊,於是劇情重心開始偏向藤宮如何看待長谷這「特別的朋友」,對長谷會有吃醋的心情,享受與長谷的獨處時間,要是沒有什麼發生的話,這兩個也就只差表白的一步了XD。於是這個時間,便需要引發事件,作為起承轉合中的「轉」,而擔當這個衝突角色的,便是藤宮的舊相識九条。原本九条令藤宮的記憶格式化,也就是說之前長谷的努力全數白費,不甘心、不甘心後再努力、努力當中遇上什麼困難、怎樣為了藤宮多少困難也能克服,理論上能玩的花樣還挺多的,但也許因為時間關係,結果直接跳過,一下子就跳了三個多月的時空,猶如漏看了一話般,突然就說「長谷跟藤宮已變回以前的關係」……那麼這次的記憶格式化大危機到底有啥意義了!?

結果這部也由原本著重的情感表現,轉移至藤宮的記憶喪失往事,然而失憶原因說不上很爆炸,無法製造高潮,於是便有種最後三話整個平淡了的感覺,長谷更整個變了調般,原本長谷給人的印象,是比起藤宮的記憶,更重視藤宮的心情,主動尋找藤宮的記憶,本來就有點奇怪。好了得到答案了,卻得出「為了不傷害藤宮,所以要跟藤宮保持距離」的結論,這真的是那個最重視藤宮快樂不快樂的長谷嗎!?稍微用腦想一下,便知這種莫名其妙的疏遠,才真真正正在傷害吧!?

因為實在有夠無病呻吟,也就削弱了結局二人互相理解的感染力,這還真是很可惜,難得前期角色們的性格一直處理得不錯,長谷由始至終是娘砲一枚,但正因為是娘砲,才不會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並有著每星期跟把自己當陌生人的藤宮搭話的勇氣(所以才說後面想得太多的長谷,反而不像長谷了)。藤宮一直是天使,不需解釋(喂)。而因為長谷實在太娘,所以會有將吾這基友作調劑,這傢伙簡直好到某天搶了藤宮、觀眾也不會有怨言的地步(喂)。當然,如果長谷有這麼心思細密的話,根本一開始就連跟藤宮搭話的勇氣也沒有了,因為完全預計到是件很麻煩、而且會受傷害嘛XD!

沙希則是可愛就好的吉祥物,與將吾的一段小插曲,笑笑就好不用太認真,畢竟長谷跟藤宮那邊太複雜,這邊就中和一下氣氛嘛!而不得不說的是九条,這真是個悲劇到爆的角色。原本應該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麻煩製造者吧?結果現在只是個隨了酸酸他人、帶出藤宮往事的路人,甚至把九条的戲份全砍,讓藤宮又撞一次車然後格式化,再不知哪裡碰到了小學同學,再說一下霸凌往事……誒?好像也沒什麼分別…(汗)你到底為什麼登場的啊!?超慘的!!

嘛,篇幅關係就說到這吧!總括而言,這部後期雖然很普通,但前中期表現相當不錯,整體而言也算是今季個人挺喜歡的作品,而且畫風樸素清新(但背景很犯規),是讓人看得很舒服的作品,有時間不妨一看吧!接下來會去補一下原作,就看看藤宮格式化後、原作的長谷到底有多慘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