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全星星。其實14人的圍毆團已算暴力了,但看向現在快要突破40人,便有種「人真少」的錯覺……(汗)


全星星原本是五周年紀念作,沒想到賺得超爽,從此便成了每年的定番。之前一直因為第一代沒有我的嫁表示不太高興(……),所以擱著沒看,最近突然懷念起來,總算把這部也吃掉了。

以下請《繼續閱讀》。

必須強調雖然只有14人,但已不是小數目,所以劇情什麼的就算了,尤其是看到後來每年不斷有新人加入,現在已去到連角色也沒空說對白的神境,再看回這第一代全星星,其實已經算有內容了(爆),起碼每代之間也有交流的機會,這一點個人覺得是全星星最難得的地方,反而到了NS年代後,歷代就只是各自為政,戰鬥時只會和自己的隊友一起。再加上因為人數過多,沒有日常交流機會(基本上一見面就廢話少說打了再算)。少了彼此間的交流,「大集合」就只是「一群PC集體圍毆」,這點還挺可惜的。

這部的結構很一貫電影版的模式,先是歷代各自戰鬥,中段是除了水果組外的三代交集,最後以集體放招圍毆收工。也許因為是第一代的大集合,單是歷代在一起已經是賣點,所以不需要特地弄個主題,只需要帶出了所謂的「大集合」,便是「大家都在同一天空下」,只要大家的心在一起,便是一種「融合」,而不是像這次的受害者(?)那種強制融合。可憐的Boss到了NS1還被鞭屍了,真叫人深表同情(咦?)。

由於四代也有各自戰鬥的場面,各代之間的差異也很明顯看出來。初代毫無疑問是暴力團隊(爆),單靠拳頭和無意義的轉轉轉已足夠打遍天下,放招感覺只是為了收工時看起來比較華麗(爆)。SS組繼承初代,但比起純粹的肉搏,動作看起來多了份優雅感覺,而且似乎較擅長空戰,雖然同樣沒有什麼花巧招式,但跟初代相比又有另一種味道。至於戰隊組花招明顯變多了,但主要還是徒手放招,看起來還挺華麗的,而且跟數年後同樣是五人戰隊的微笑組不同,微笑組幾乎沒有不是五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這邊會被打散、會交錯地彼此配合發招,反而突顯出眾人之間的默契。


這三代的製作人都是鷲尾天,風格上很強調「不是魔法少女,是傳說中的戰士」,所以跟往後每人手執一件玩具放砲相比,予人更實在的感覺(戰隊組的花劍也似乎是為了收工好看而存在)。嘛,也許是現在的家長太會投訴吧XD!不過這樣一來,就真的變魔法少女了XD!人家倒想看本篇出現奶玫瑰那恐怖的碎地拳啊XD!

水果組在這電影上映時,應該只播到7至10話左右,即是連玩具也沒拿到手,結果在這全星星,成為了徹底的悲劇,你們根本是出來搞笑的吧XD!!Boss到處找各代吸取能量,唯獨對水果組不屑一顧,繼而說好照顧外掛嬰兒又弄丟(這段倒是挺莫名其妙的,就想說這外掛不愧是麻煩製造者嗎?),然後跟Boss戰鬥,不到幾秒便被吃掉,Peach還幾乎中了精神攻擊,最後幸好歷代趕至救出三人……喂喂你們也是傳說中的戰士吧!?居然等著救援啊wwwww(難得歷代還說「就算我們沒來,你們也會沒事的」,真會替後輩找下台階啊XD)

水果組真是被婊到不遺餘力,少了一個隊友果然就有差(大誤)。最後集體放大絕收工時,因為水果組在TV版那個時點還沒拿到玩具,只有那虛到爆的Lv1大絕,雖然製作組已貼心地把畫面弄得稍微能登大雅之堂(真幸好你的前輩們也是徒手放招派),但那句「悪いの悪いの飛んでいけ!」一說出來……到底當初是哪個天才想出這蠢到爆的放招台詞啊wwwwww

嘛,總之最後世界當然回復和平了。難得時間充足(呃,跟往後的全星星相比啦…),而且本來就無視劇情(其實連Boss是啥鬼也從沒說明過),但戰鬥部分總覺得還是欠了什麼似的,因為人太少缺了圍毆的快感嗎(爆)?不管如何,作為一部爽片,以及對頭三代作基本認識(水果組就算了)的作品而言,這兩點算是合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