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對不起,我不搞基。(喂)


那背影居然不是美海,而是初代貢女。所以眼前的大海沒有冰封也沒有橋墩,不是因為世界已毀滅,而是根本還沒有,預告騙太大啦www(說實話真的是世界毀滅後的話,這部搞不好神作了www)

不明白為何還有人說爛尾,明明要收的線都收了,雖然光那邊是開放式結局,但也算是相當明顯了吧……まなか被救回,而且胞衣和感情都回來了,美海則取而代之成為祭品。是說紡你到底還有多少內情是不知道的啊XD!?上回恍然紡早知まなか喜歡光,這話也跟光透露美海「一直等著你」……嘛,紡是有跟觀眾說過(?)知道美海喜歡光啦XD!只是現在想來,紡根本是最了解的所有感情瓜葛的人啦XD!

光總算知道了美海對自己的心意,跟自己很想待在まなか身邊、守護著まなか一樣,美海也一直默默待在光身邊守護著,只是光一直以來從沒察覺,也因此不自覺地傷害了美海,令光得出「如果『喜歡』這感情會傷害他人,還不如沒有『喜歡』過」的結論。這裡光雖然明白了美海的心意,甚至跟海神提出以自己代替美海的請求,但看來並不是因為喜歡美海,不想美海再受到傷害。或者該這樣說,光對美海的喜歡,大概不是戀愛感情,畢竟光本人清楚知道自己喜歡的是まなか,所以這裡多多少少是帶點自責和抱歉吧!


不過,正因為會「喜歡」他人(不管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才會為了他人而拚命,由衷希望喜歡的人能夠幸福,這樣的心情正如光在五年前跟美海所說般,並不是白費氣力,而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這時御靈火出現反應,眾人也得知了海神的故事結局,就是一切都是因為海神搞錯了……誒!?

海神大人當初把貢女送回陸地時,把貢女的「喜歡他人的感情」奪走,並不是因為生氣而懲罰,而是知道貢女喜歡的男人,因為貢女的離開而自殺了。深愛貢女的海神大人,深怕貢女回到陸地知道這件事後,會傷心欲絕,繼而步上那個男人的後塵走上絕路,所以讓貢女失去「喜歡他人的感情」,讓貢女不會受到傷害。沒想到貢女喜歡那個男人,但更喜歡海神和孩子們。所以失去了感情後,貢女並沒有因此而得到幸福,因為忘卻了對海神大人與孩子的感情了……結果海神大人與貢女禍延後代(大誤),一切源於海神大人情報太弱(?)、對自己太沒自信啊!!難怪連鱗大人也不禁嘆句「多麼愚蠢」啊……(汗)


貢女喜歡的是海神大人,所以已經不再需要祭品,墳場被御靈火(也就是海神大人啦)燒毀了。是說之前一直也沒留意,自從まなか當上祭品後,大海風平浪靜到一個連小浪花也沒有的地步,原來是代表海神的情感因為まなか當上祭品而得以平靜,但雖然沒有悲傷,但同時也沒有喜悅。大海,是應該潮起潮落的……

總之隨著海神大人搞清楚貢女的心意後,事件也告一段落,汐鹿生冬眠的人陸續醒來,ちさき的父母看到女兒長那麼大,而且當初走來拜訪表白的明明是要,現在卻抱著另一個男人,到底是什麼感受呢XD?

自此,陸地和大海的關係變得更親近,陸地和海裡的混血孩子也會長出胞衣(量產了XD),冰封的大海融化了,也沒再下暖雪,氣候危機也得以暫時解除(雖然取而代之是地球暖化)。後日談的部分,紡和ちさき放閃,ちさき根本已經嫁入木原家,看ちさき的說法,似乎留在陸地的時間還多於海裡的老家啊XD!


因為紡已經有了ちさき,所以跟まなか是永遠的朋友。結果就如光所言,當初紡釣了まなか,並不是「命運」的相遇。因為即使相遇了,之後發生的什麼事情,也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改變,或依隨個人所願而不作改變,不是由「命運」所控制,而是個人的自由。

至於光和まなか,並沒因為兩情相悅而更進一步,畢竟都是初中生而已,真會害羞呢XD!而美海的感情所向,則沒有特別交代。美海沒再對まなか用敬稱,除了顯示二人關係變得更友好外,大概也可以理解成美海並沒有否定自己喜歡光的心情,「喜歡著光」這一點,跟まなか是對等的。即使光喜歡的是まなか,並不等於自己就得死心。換這部最常見(?)的說法,美海也喜歡著「喜歡まなか的光」嘛!總有一天,美海也會找到跟自己兩情相悅的人,而這份初戀,會成了一份甜美的印記…!



===========================================
終感時間:

八點檔無誤。

以下請《繼續閱讀》

不太懂寫這部的總結,就個人而言,因為本來就對這種戀愛題材不太感冒,加上這部的看點是那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自己的話,有時會不太耐煩(……)。但如果喜歡看細膩的感情描寫的話,這部應該會不錯看吧!

這部的前半和後半是明顯的分野,前半的婆媽程度,個人幾乎是打算棄坑,畢竟主角群設定是初中生,又有獨特的世界觀,12話以來卻一直只糾結在誰喜歡誰當中,老是哭哭啼啼的,完全不像這年紀的小孩應有的活潑和生氣,要知道年輕人除了戀愛外,世界該很大又很單純才對吧!所以才會覺得很難受,並不是一部會看得舒暢的作品。然後似乎因為感情關係實在太糾結,就像不知怎樣收科般,唯有搬個世界危機出來,讓主角們藉著危機,正視自己的感情。

轉捩點是一季以後,也就是作品時空過了五年後。耗了一季的鋪陳,是為了作品後半部的爆發,所以第二季開播以後,整部也熱了起來。個人很喜歡15話,隨著五年過去,對於那份「改變」所帶來的不安,以及恍然「沒有改變」的安心,那描寫實在相當棒。當然要說的話,因為個人很喜歡友情物語,光和ちさき二人那種青梅竹馬的互動,個人而言比起誰的箭頭指向更討喜就是了XD。

有點可惜的是,這個「變與不變」的主題,到後面沒有太大的發揮。其實仔細想想,所有人的感情瓜葛,早在五年前已經存在,五年後的今天,不過是收拾當天沒有處理的攤子而已,尤其是まなか醒來後,劇情重心由「改變」轉移到「喜歡的感情」,令「五年」的意義變得不大了。

光、まなか和美海三人,就像上面所說,其實「五年」在這三人間並不算很重要,反而落在まなか被奪去感情這件事之上。到最終話便明白,前半部まなか是主角,光環繞著まなか轉,到了後半部,則是美海對光做著一樣的事情。兩者其實是一個對比,讓光擔當了「愛」與「被愛」兩個角色(雖然光在最終話前一直也知道自己被美海愛著啦XD),只是結果光和まなか原本就兩情相悅,所以美海悲劇了。

紡和ちさき則負責(?)「變與不變」的部分,不過雖然這樣說,其實主要是在ちさき身上啦XD!紡根本早就掌握了一切,只是沒說出來XD。比較意外是這邊原來也是早就兩情相悅,只是因為ちさき害怕改變,不惜連自己也欺騙了。一直以來還以為會是ちさき怎樣把家族愛變成戀愛感情嘛!虧人家還一直期待著這樣的發展……不過個人對ちさき這角色的喜惡轉變倒是挺大的,前半部覺得ちさき簡直是婆媽到爆,後半雖然也很婆媽,但曾經歷無家可歸的寂寞,以及面對自己比小夥伴們長大了五年的不安,倒是添了幾分我見猶憐啦XD!而且ちさき是最重視彼此友誼的人,卻因為比大家多了五年時間而融不入了,感覺還挺寂寞的……紡與ちさき感覺還能有更多有趣的描寫,結果只是ちさき單方面的害怕為重,騙了(誤)觀眾「對紡沒有戀愛感情」,有點浪費呢…

所以如果是戀愛線的話,個人反而最喜歡要和さゆ的一段,簡單而直接,符合角色年齡應有的單純。さゆ一直等待著要,也緊扣著「五年」這個時間的流逝。さゆ表白的部分,真令人眼角冒汗呢…

因為這部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誰喜歡誰上,主線相對顯得薄弱,像陸地與海村的衝突也輕描淡寫,五人組戀愛以外的相處時光也不多(像まなか和要明明是朋友,但幾乎從沒交集過),所謂世界末日和海祭,更出現「海神很小器」和「NTR」的幻覺,種種也是描寫不足所導致吧……

雖然如此,個人還是滿意這部的表現吧!尤其是後半把前半的鬱悶整個逆轉,便對前半抱有「只是鋪陳」的諒解心情(爆)。只是這類題材實在不是個人那杯茶,所以沒辦法說很喜歡。不管如何,這是部單是看畫面已值回票價的好東西,有空又喜歡胃痛的話就不妨一看吧!

旅店倒閉了,學校也殺過了,這次連地球也幾乎滅亡,那就期待P.A.Works下一部作品會毀滅什麼吧X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