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回最感人畫面無誤。

內文稍長,以下請《繼續閱讀》。


恭喜要終於趕在結局前擔當提供!!(拍手)

這話算是讓兩條感情線明朗化,先是不惜自殺也要把ちさき這到天腳底的紡,繼續上回未完的告白,而ちさき也狠狠地打爆觀眾的臉,「果然我還是喜歡光」只是他媽的煙幕彈(喂),要是這話ちさき那句「我根本不喜歡紡」也是煙幕彈的話,P.A.Works請小心你們的大樓會被放炸彈。(……)

ちさき是最害怕改變的人,因為一旦改變,昔日的小圈子便不復再,所以包括「喜歡光」的心情也不能改變,不然便覺得自己背叛了仍在沉睡的小夥伴們。當然不是說現在的ちさき並不喜歡光,但相信ちさき也明白到,這份「喜歡」已在五年間被另一人所超越。但ちさき一直認為まなか喜歡紡,如果現在接受了まなか所喜歡的紡,尤其在這個まなか失去了「喜歡」這感情的時候,對於重視這小圈子的ちさき來說,簡直是天大的背叛。


所以ちさき並不是「不喜歡紡」,而是「不能喜歡紡」,甚至自欺欺人(兼欺騙觀眾)說自己「還是喜歡光」,這樣就什麼也沒改變了,也沒有背叛任何人了。那麼接下來,大概就是如何讓ちさき調整心態,放開懷抱接受紡的愛意就行,畢竟這邊搞了大半天,原來根本是互相壓抑對對方的感情而已嘛!

這話的要真是超虐心,看見ちさき那樣子回來,大概猜到ちさき與紡之間發生什麼事,還得安慰著自己所喜歡的ちさき。記得第一話時,要說過類似「如果ちさき不再看著光的話,那就會望向我了」諸如此類的說話(實在不記得是什麼了,總之大概是這個意思吧…),結果即使沒有光,ちさき看的人也不是自己,要心知肚明卻又只能支持ちさき,真不愧是苦逼!

要之前兩次表白,ちさき基本上是沒有給予過要回應,這話要也可說繞了個圈子,再次跟ちさき坦言自己的心情(只是ちさき的第三位),總覺得就算要成功開通新路線,ちさき一天不正式給要發卡,是有點對不起一直死心塌地喜歡著自己的要,而要這份單戀也沒法正式畫上句號啊……


美海看著光時的表情整個女人度UP!難怪光也開始覺得不能再把美海當小孩子看待了XD!另一方面,晃想要加入貴圈(?),卻因為まなか不知「喜歡」是什麼,年紀小小便慘被發卡。まなか出現了幻聽(?),是代表消失了的感情這樣?

紡與鱗大人說了一堆聽了幾百次也不知啥鬼的理論,結論就是再辦一次船祭,再把貢女丟下海,也許就能緩和世界末日,並取回まなか失去的感情。至於這次的貢女,便是木頭人加上載有まなか感情的海牛項鍊,以當中的感情蒙騙海神大人……喂喂!你們把海神大人當白痴了嗎!?(爆)

雖然鱗大人也興致勃勃,不過這樣子怎樣看也不會順利啊……果然還是要找誰去當貢女吧……ちさき說這次換自己去當貢女,顯然仍未放下自己先一步成長、喜歡上朋友喜歡的男人的罪疚感,覺得這次換自己去便算公平,當然紡不會讓ちさき冒這個險啦XD!如果看向OP,這貢女怎樣看也是美海去當,不過要犧牲他人來換回まなか的感情,大概不會是任何人所願見到的,這也只會令眾人的情感再次停滯不前,那就期待這邊怎樣收尾吧!


然後是看得人家眼角冒汗的さゆ告白部分,さゆ真不愧是個人在這部最欣賞的好孩子(拇指)!跟要的告白真是句句打進要的心房!

光醒來時有一大票人迎接,而大家也為了讓まなか回來而努力,但要醒來時,只是一個人全裸問路,而且一直寄住在木原家,因為陸地上根本就沒有等著自己的人,看看連提供畫面也一直欺負要(爆),就明白要其實有多寂寞,還得一直掛著什麼也不在意的營業式笑容,看著也叫人同情啊!

要一直也予人「旁觀者」的感覺,沒有真正的融入小圈子,也就有種被排除了在外的感覺,雖然常說這部裡,要的描寫特別少,但換個角度去想,也許是要從沒向大家展露出心事重重的一面,或者大家覺得要並不需要提供幫助,所以從來沒有人真正關心過要,當然就沒有這方面的描寫,也令實際上很寂寞、內心仍是小孩子的要更加孤獨。所以當さゆ說「五年間你一直在我心中,我一直等著你」時,對以為沒人等待自己、一直以來只有一個人的要來說,真是一記重擊啊!


當要一直看著ちさき時,さゆ也一直看著要,只是要從來沒有察覺到。さゆ勇敢地把自己的心情告訴要,不但坦率地正視了自己的心情,令自己不會抱有遺憾,也打開了要一直介意沒有人等待自己的心結,さゆ實在太GJ了!

當然,要如果這時候便接受了さゆ的告白,怎樣看也是把さゆ當成ちさき的替代品(笑),而且要從來也沒把さゆ當成「談戀愛的對象」看待。只是さゆ畢竟是個好女孩,要並沒有直接拒絕,而是承諾從今以後,會把さゆ當成同齡的女生好好注視著。さゆ能夠得到一直憧憬的要的回應,即使日後不知會有什麼進展,至少當下坦率地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要也明白到身邊還有可以注視的人、會期待著自己的人,總算得到一份安慰,所以這邊算是以開放式結局收線了吧!

次回,紡你真的超喜歡大海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