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片段也太多了吧!!幾乎以為在看總集篇了!!


內文稍長,收起處理,以下請《繼續閱讀》。

嗯,這話感覺還挺拖的,畢竟只有原作一話的份量,所以大黒花了更多時間尋找神器,當然還有份量十足的各種回憶片段,但反而有些地方,個人覺得可以再給力一點結果沒有,甚至有個人認為很重要的對話還給砍掉了,所以整話感覺還挺微妙的…

其實整個「禊」的儀式,在看原作時已有相當強烈的「哈?就這樣?!」的感覺(爆),還以為雪音會受到更大更厲害的懲罰嘛XD!反而在替雪音進行「禊」之前的準備工夫,還令人覺得更有fu。像真喻的主動請纓,其實可見真喻雖然轉會了,但並不討厭夜ト。據後來真喻本人的說法,真喻認為夜ト並不是壞心地的神明,只是不擅經營(又名:教育子女),所以會令神器們出現「生理上的厭惡感」而全都待不久。

雖然沒能看出「禊」會令施行的神器面臨多大的風險,但既然說到隨時會落得成佛下場,也算是拼上性命吧(雖然已死了)!真喻肯為夜ト做到這個地步,也就證明夜ト沒壞到哪裡去啦!


雖然找到了真喻,但還欠了一名神器,原本ひより打算找似乎更夜ト很親密的野良,但思量過後,最終找了聲稱夜ト有恩於自己的兆麻。正如後面夜ト所說,如果找來的真的是野良,夜ト也許在最痛苦時忍不住用野良斬了雪音,所以找兆麻才是正確的選擇。

當然,找兆麻的風險,便是兆麻作為毘沙門的神器,若被毘沙門發現ひより,ひより以至夜ト隨時連命也沒有,所以ひより在神社外大呼小叫的找兆麻,其實相當危險就是了。但更危險的其實是兆麻本人,居然去拯救主人的仇家,被毘沙門發現的話,兆麻也會很麻煩,再加上「禊」本身的危險性,兆麻可是賭上更大的風險幫助夜ト。這也代表著夜ト對兆麻的恩情並不淺,才能令兆麻做到這個地步。只是現在動畫只剩3話,不知能否做到那裡了,抑或這部分也會原創解決?


之前曾經說過,動畫在之前已替雪音排了不少毒,原作的雪音由成為神器開始已經是死P孩,敲詐、搶劫、行騙各式惡行全都做齊,基本上「惡」可說是雪音的天性了。而且雪音是知道這樣會刺到夜ト的,依然全無悔改的打算,這樣便較易理解為何所有人都勸夜ト還是把雪音斬掉算了。動畫的雪音明顯沒那麼壞,便會有點覺得「雪音也沒壞到非懲罰不可」,甚至會認為根本是夜ト教子無方,雪音才會學壞,令這場「禊」作為懲罰的力度削弱了。

再加上「把罪行說出來」就沒事,感覺真是超便宜的XD!所以本來還期待動畫把這場「私刑」弄得更慘烈更痛苦,讓人看著也會想吶喊「快點住手吧」這樣,可惜一直看下又沒這樣的感覺,雖然夜ト不斷吐血,但夜ト本來就傷很重嘛!雪音也不見得很痛苦,大部分時間只是在發狂。就結論而言,還是沒能做到太大懲罰的感覺啦……

不過不得不說,雪音身上那滿滿的眼睛真不是一般的噁心,看得人毛骨悚然了……(抖)


ひより曾說過,希望夜ト能把雪音當成「人」看待。其實在撿了雪音的一刻,已經把雪音當成「人」,只是實在太教子無方,才讓人覺得夜ト只把雪音當武器。畢竟簡單如「怎樣當神器」,夜ト也從沒跟雪音好好說明,更別說和野良、毘沙門的關係,夜ト對雪音更是隻字不提,這很難叫雪音給夜ト賣命啊XD(雖然又是已死了)!

雪音因為已經死了,便覺得自己沒有應有的「人生」,但實際上夜ト把雪音當成「家人」(雖然對不起,這個階段其實不怎麼看得出),ひより把雪音當成「朋友」(雖然個人理解是「媽媽」),而且雪音也有著人類的名字,也能以神器的形式,創造回憶和未來。所以這些人類所擁有的東西,雪音其實也擁有,只是一直沒有察覺而已。

所以在ひより和夜ト的嘴砲……啊不,說得之下,雪音總算察覺到自己並不是什麼也沒有,終於從妖魔化中脫出,同時救回了夜ト一命就是了。


常常說夜ト教子無方,其實主要是因為溝通不良而已,但之前的後感也有提過,要處於反叛期的孩子明白事理,單憑言語也許沒什麼效果,所以夜ト才會用這種超M的自殘形式,賭上性命相信雪音會改變。只是這真的是在賭命啦XD!夜ト自己也說了,要是沒有ひより,可是真的會死掉啊XD!

況且夜ト雖然吩咐過ひより,要是自己有什麼事就去找小福,現在知道所指的「有事」便是被雪音刺到死,但夜ト你要自殘說教,也先確保大家會找到三個神器才對吧XD!神器不夠,小福也愛莫能助啊白痴XD!還是說所謂找小福,意思是讓小福搞出大時化宰掉雪音?(誤)

其實就算是動畫,夜ト也有跟雪音說過,要是雪音行惡,自己可是會被刺的(只是沒說過會嚴重到刺死)。明知會傷害到夜ト,雪音卻當沒件事,顯然單是跟雪音解說,雪音九成聽不進去。所以夜ト才索性把雪音放著不管,直接讓雪音吃一次教訓,便更加方便快捷了。


貼一下被砍掉、個人覺得挺重要的對話。原作中,夜ト事後清楚說出,自己的確是想下重藥訓練雪音,所以才來了這場超M自殘企劃。當然也因為捨不得放棄雪音這出色的神器啦!但不知為什麼,動畫把這段砍掉了,結果夜ト真的只是因為教子無方,才會幾乎落得沒命的下場,至於雪音在整件事情中,倒變得挺無辜的(爆),該說製作組對雪音有愛過頭了嗎XD?

另外還有一句:這傢伙「也」因為老爸受苦。夜ト是唯一知道雪音生前發生過什麼事的人,得知雪音似乎從老爸那裡吃了不少苦,跟自己的經歷大概有相似到,所以才會說「也」,並因為這份同理心,才更加不想放棄雪音。由撿了雪音開始,就已經把雪音當成兒子「教育」,當老爸的可不會簡單地就拋棄兒子嘛!這也是個人喜歡這部的原因,夜ト、ひより和雪音,真的很有「家庭」的感覺啊XD!

總之雪音就這樣從叛逆P孩畢業,從此向團地妻之路昂然邁進(無誤)。次回是祭典,ひより和野良初次的正式對話。原作是在雪音進行「禊」之前的,不過動畫本來就把時序打亂,所以關係不大就是了。接下來應該會開始走原創,那就希望能好好的收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