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期!五期!!!(敲碗)


今天一口氣看了兩個OVA,先是「にゃんこ先生とはじめてのおつかい」,整個感覺是兼用卡開很猛,而且沒有什麼劇情,只是讓一眾角色露個臉這樣,當然對一直看了四期的觀眾而言,可是充滿親切感就是了。

是說兩位小孩的家長也太猛了,居然放心讓孩子在深山跑,要不是遇上貓咪老師,不被妖怪吃掉也會不知遇上什麼危險啊…(汗)

而個人認為這OVA最大的看點(笑點?),是一開始夏目把貓咪老師當狗一樣牽著散步……貓咪老師已經不理會自己身為高級妖怪的尊嚴了嗎(爆)!?最後貓咪老師跟著塔子阿姨回家也有點小溫馨,藤原家除了已是夏目的家外,不知不覺也變成了貓咪老師的家了啊!


然後是「いつかゆきのひに」 ,這個則是一如往常TV版的風格,主角換回咱家的夏目。雖然自從神谷演了各式各樣的神經病角色後,好像已無法把夏目當正常人看待了…(掩臉)

明明故事背景是冬天,整個下來卻是超溫暖的,這就是這部作品的威力啊!每次看到藤原夫婦完全把夏目當成家人看待,就覺得現在的夏目真是太幸福了!夏目逃跑時撞上了滋先生,撤謊說只是因為看見下雪太興奮,雖然這是善意的謊言,不過還是期望夏目能有跟藤原夫婦完全坦誠相對的一天呢……

明明知道跟妖怪扯上關係很麻煩,結果還是無法放著不管,真是夏目一貫的作風呢!是說軟綿綿深夜跑到夏目房間、把夏目和貓咪老師冷個半死的一段有笑到XD!但得知軟綿綿是為了歸還夏目落下的圍巾,又覺得陣陣的溫暖。不斷的尋找、遺忘,最後消失,這就是軟綿綿——即「雪華」的宿命,略嫌這段結束得有點急,不然應該會有更大的感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