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這就是男一和男三(?)的待遇差別嗎……?


孤獨地全裸上岸,半話就簡單地交代了要的甦醒,然後回到大蘿莉線(?),再回看光醒來花了一整話鋪陳,而且又細膩又揪心的,要真不愧是本作最悲劇角色……

跟光一直在糾結變與不變不同,至少要在醒來當晚,已經可以跟大家見面和接受教授提問,不過個人覺得要並不是那麼豁達,如果拿紡來比較,紡是不擅長表現個人感情,所以老是一張撲克臉。而要的笑意背後,是壓抑著應有的感情,不讓別人替牽掛自己,所以總是露出一副「大丈夫」的樣子。如果這想的想法沒錯的話,個人還挺期待要真正爆發自己感情的時候,不然只能說要真是把一切看得太開了……(汗)

同樣無家可歸,所以要跟當年的ちさき一樣,入住木原托兒所(?)。只是五年過去,ちさき和紡根本已經老夫老妻級,看著這二人毫無顧忌在要的面前發射殺人不償命的究極閃光彈,要簡直悲劇到爆啊噗哈哈哈哈哈!!!已經慘到一個笑到噴飯的地步了!!要你還是再絕食一下,然後再自我封印算了吧XDDDD!!


本來看著ちさき凝神望著思念まなか的光,還以為就算過了五年,ちさき仍然喜歡著光。可是被ちさき和紡的究極閃光彈閃爆後,原本覺得ちさき沒有改變的要動搖了。雖然要認為自己還是那麼喜歡ちさき,但面對著彼此之間的年齡差距,還有五年的空窗期,要似乎真的只能考慮さゆ線了…

一直喜歡著要的さゆ面對要的醒來,立即便從單身主義畢業,可惜要一下子沒能認出長大了的さゆ,到後面才相認。而且從前要對さゆ的態度,也不過是逗小蘿莉的程度,這點跟光對美海的態度相似就是了。

光與要對話那段,算是這話個人最喜歡的部分,畢竟二人從前並沒太多交流的機會,如今同樣也是從冬眠中醒來的人。雖然二人也說還有很多沒有改變的地方,但彼此也明白到,有很多事物其實已經改變了,只能換個角度去接受已改變的地方。但因為自己清楚面對一切已改變的不安,光決定不可以再改變下去,不然まなか醒來時,也得面對同樣的不安。那就是說,光喜歡著まなか這一點,也不會輕易改變,所以聽到一切的美海,也只能默默離開了。


說到美海,明明小時候還挺成熟的,但長大後卻整個戀愛腦,所做的事情全部都以光為中心,彷彿光就是自己的全部,甚至三番四次為了光的事而跟さゆ吵架。這點倒是跟前12話個人不太喜歡這部的地方相似,那時onpu-chan就略嫌這群傢伙一天到晚只在糾結戀愛什麼的,明明青春還有很多值得在意的事情。現在的美海便是這個情況,生活中就只有光和光,其他事情都給丟到腦後了……

像這話最後,因為美海生出了胞衣,便決定跟光和要一起到汐鹿生去。那可是剛剛才生出來的胞衣,到底中途會否出問題可是沒人知道的啊!但美海仍堅持要去,別說是對研究汐鹿生感興趣啊!根本只是因為那是光的故鄉,想要知道更多光的事情,還有光所喜歡的まなか在那裡,才不顧一切跟過去。這……典型的被戀愛沖昏頭腦了吧!!

不過最奇怪的,還是ちさき居然沒有跟去,明明這五年間最掛念大家和汐鹿生的就是ちさき(對光和要來說,海祭不過是不久前的事而已),簡單地就被勸服留下,怎樣也說不過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