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一年又過去,迎來最終回了。


但以最終回來說,這戰鬥是不是虛了點…?(汗)

說起虛爆最終話,個人第一個想起的是抓心那個敲一下世界和平,但那場最終戰好歹也打了好幾回,而且每場也很激烈甚至打到死了人(無誤),相對之下才會覺得最後跟沙漠王一戰燃度狂瀉。這一代原本作為Boss的自我王卻在上話已經白旗了,取而代之是把貝叔反吞噬的始祖自我中。可是這啥鬼始祖自我中,威了不到一分鐘便被マナ當沙包,喂喂人家沙漠王也沒遜成這樣子啊!!

從上話預告已看到マナ被抓心,本來還以為會承接每個人也有自私的心這點,即使不會瘋狂到讓マナ的自我中變成真.Boss(會嚇壞幼女的),至少也會更好好 界定「愛」與「自私」的分別諸如此類,結果廣告回來後マナ的心已經自動漂白了……嘛,看來onpu-chan對幼女動畫終究還是認真了……


而且個人有看過的各代,每次最後地球也是陷入大危機當中,電腦化、沙漠化、石化總之什麼化也好,就是會讓人覺得Boss是真心想要毀滅地球的。這代卻早在31話時已經上演了這種情節,然後用一話時間把地球從大危機中解救了。這樣想來,31話的氛圍更有最終戰的應有的氣氛(汗)。反而這次自我王只是放一堆雜魚,始祖自我中也只是隨意破壞一下建築物,完全令人懷疑這Boss到底有沒有認真破壞地球……Boss本身就沒營造到「我超強」,我方也沒有被打到真的再起不能(就算像六花那樣出動到自我冰封,過了一會又活蹦亂跳了…|||),兩邊感覺也沒推到一個極限,自然最終戰也很難激烈起來了。

這話最意外的,是完全的マナ威武。一般最終戰也是集體升級,然後集體放地圖砲打爆Boss,這最終話卻是マナ一個人升級、一個人由頭打到尾,其他人只是輔助役。當然,沒人說過歷代都是團體戰、所以這代也非要團體放砲不可,但感覺就是太偏心了嘛!尤其是マナ升級之後,只需以一己之力打爆始祖自我中,其他人全部吃花生看戲……就算真的偏心マナ,至少也派點雜兵讓其他人也運動一下吧……

最後マナ一個人用第一代大絕,便把始祖自我中送上西天,沒有作為最後一擊的刺眼炫目特效,始祖自我中也跟普通自我中沒兩樣的便給打爆了。跟歷代相比,這Boss的弱爆程度真不是一般的淚目……


世界回復和平,王女一如所料無法變回來。真P哭哭啼啼喊著沒有王女活不下去,真不愧是重度王女控,看王女控二號的金毛,早就淡定地接受自己要開展光源氏計劃了(咦)。這裡讓真P接受現實,承諾自己一個人也能堅強,或者就算沒王女我還有マナ這群朋友,不是更有成長的感覺嗎?還是製作組並沒打算讓真P從王女控畢業?(爆)

至於自我集團剩下來的兩位幹部……大概也可算是歷代最沒作為的幹部了,最終戰連基本的幹部對決劇情也沒有真是太慘情啦XD!實在有理由懷疑寫劇本的忘記了兩位幹部的存在,結果只好安排稍微擋一擋路便收工。歷代的幹部戰隨時打得比最終戰還要激烈,這代沒安排幹部戰實在太可惜了!

雖然洗不洗白幹部,個人並不太在意,反正每次也洗白也有點厭XD,只是總覺得就這麼簡單把幹部浪費掉了。尤其是之前還特地鋪排了六花和イーラ這條線嘛!六花和イーラ雖然最後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但同時也不否認重視和擔心對方,這種相知相識,比硬凹的洗白更有意思。イーラ最後看了看六花才離開,雖然也有這種意味,但六花沒注意到啦……整個不滿足啦……(滾地)


後日談的部分,單純角色們的部分比較普通,最注目的大概是大小姐終於上學,而且因為地球和撲克王國互相連接,大小姐也開始了資本侵略(?),結果四葉財團才是真正的大魔王啊(大誤)!!

其他人方面,マナ退任會長(大概因為保護地球太忙碌XD),六花繼續在學習和花牌上用功,亜久里作為普通的小學生交朋結友,但同齡的レジーナ卻跑到マナ的學校去了XD。真P則繼續唱歌,回憶起當初的傲嬌歷史,真忍不住噴笑了。結果當初冷酷帥氣傲嬌,到了今天只是個遜砲王女控,何等的落差啊……

而作為PC,也不像前輩們那樣打完Boss便退隱江湖,而是變成了超級英雄般的存在,繼續保家衛國……這部果然到了最後,還是會讓人以為自己看錯作品…(爆)

如是這般,這一年又過去了,整體而言個人覺得這代算是不過不失,至少評價肯定比上一代好,遲些會再發一篇總感,到時再說吧!至於下星期開播的新一季,雖然人設看起來相當不怎麼樣,不過「習慣」這回事是很可怕的,所以依舊會不想想自己都幾歲了繼續朝幼女之路前進(倒退?),請繼續多多指教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