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紀念。


追看了連載多年,終於迎來了最終回,真是一陣感慨呢……雖然感覺可以再多一話的後日談(桃種的結局總是這樣子急著收工),不過既然伏筆都收了那就算了吧!最重要是能有最終回是件好事,至少不用等子孫給人家燒結局,嗯嗯!(……)

onpu-chan失憶很嚴重,大概要待之後重看單行本才能好好組織整個故事的脈絡,所以就只說最終回的感想好了。真紅以自己的願望,完成了「屬於自己的Alice Game」,不讓任何一個姐妹孤單一人,包括雪華綺晶。要說最後較令人意外的地方,就是從「沒上發條的世界」回來後,大部分也是惠的夢、由惠所創造的世界,所以當惠履行了與水銀燈的約定、往生以逝後,整個世界也崩壞了。結果惠才是大魔王啊(大誤)!!而且看起來像所有人偶領便當end,結果反而領便當的是人類……(汗)

因為喜歡,所以憎恨,這是惠和水銀燈的共通之處,所以這兩個瘋子(喂)才那麼情投意合。最後水銀燈把惠的遺言帶給惠爸,算是為惠做的最後一件事吧……(雖然有其女必有其父、同樣把水銀燈當天使了有笑到)


要帶遺言的不止水銀燈,還有小純也給大純帶來了雪華綺晶的遺言。大純與雪華綺晶之間,還以為在「大純篇」時已經結束(畢竟一直以為「大純篇」只是用來收掉當初腰斬的爛攤子),沒想到最後居然還派上用場啊!雪華綺晶從誕生起已經孤獨一人,沒有容器,也沒有主人,連「父親大人」也是自己「創造」的。然而到了最後,真紅把所有姐妹的薔薇聖母都給了雪華綺晶。而大純雖然曾經拒絕過雪華綺晶,但仍一直守護著很醜但也很萌的小東西,而最後也明白了雪華綺晶的孤獨,接受了這樣的雪華綺晶。

說起來,雪華綺晶從一開始就認定大純是主人,曾經伸出的手被拒絕,這次終於被大純接住了。由大純接收雪華綺晶,實在比小純更加合適,畢竟小純跟雪華綺晶並沒什麼交集嘛…

然後一直以來,改變最大的,毫無疑問是由家裡蹲變成帶著六隻殺人人偶穿梭N領域的神之縫紉師小純,居然把N領域當成上學用的捷徑你也太囂張了吧XD!真紅的結局是開放式個人沒太大意見,雖然要犧牲真紅才換來Happy end,始終有點遺憾,但無需代價就能Happy end似乎不合這部風格,反正既然有N領域這種神棍存在,小純大概跟人偶們旅行幾千年也沒問題,重新製造真紅的薔薇聖母也指日可待啦XD!


還是可惜後日談篇幅太短,沒有了各人偶主人和人偶重聚的喜悅,小純與巴的關係也只有巴那個正宮的餘裕微笑(這啥)帶過,總覺得不夠滿足啊……不管如何,這部雖然曾經歷不少波折,還令人家的書櫃出現史上最薄的單行本(爆),但至少現在總算能好好收尾,圓滿地結束了,也是一件幸事啦!那就期待桃種下一部連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