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又令人信賴的老梗百科全書。(無誤)


原作有看,說起來當初會看是因為得知要動畫化,加上風聞這是跳跳上難得還未被斬掉的戀愛作品,好奇到底是什麼一回事。結果看完後,更加不明白為什麼這東西可以在跳跳生存到現在啊(爆)!?這根本是集各家老梗於一身的神經病作!八點檔和T什麼B用了也會被恥笑的橋段,在這部簡直隨便就撿得到!但也許它的賣點,就是老梗到叫人噴飯,所謂負負得正,吐槽它的老梗,就是樂趣所在……大概吧……(其實作者是故意玩老梗,還是誤打敵撞搞出一套老梗作,真是不得而知了…)

所以一開始還沒適應時,看得挺難受的,但因為個人很喜歡之後登場的蝴蝶結和万里花,加上後來接受了這部就是老梗百科全書後,算是漸入佳境也沒有棄坑。倒是意外負責動畫化的竟然是SHAFT,正如個人理解,原作撇開老梗這點,是一般的輕鬆校園喜劇,SHAFT最擅長的卻是電波作,風格強烈奇特,跟原作可說是兩個極端(如果說製作的是J.C.Staff之類的反而毫不意外),到底成品會怎麼樣,倒令人非常好奇。


就第一話而言,是有點微妙感,不過倒是意料之內,或者該說它已比想像中正常了,哪裡見過SHAFT的路人會有臉啊(爆)!?雖然老套格調配上帶未來風的背景,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加上新房流省錢靜止畫與獨特角度,也與想像中的純情高中生戀愛劇情有落差。但也許跳跳也有這方面的考量,才會找來SHAFT制作,彌補原作的土氣吧!只是第一話看來就有點不上不下了,既沒了原作的古早味,新房流電波也因為原作緣故而相當壓抑,希望這方面會有所改善吧!

不過有點可以放心的是,這部的賣點除了老梗,便是各式的顏藝,這倒是SHAFT的擅長領域,這方面應該可以較放心了。至少第一話楽和千棘立即便顏藝滿載,期望之後能更加誇張就好了!


劇情方面基本上忠於原作,沒有什麼大改動,就是楽的童年回憶,然後和千棘的認識,最後因為家庭因素與千棘展開一場「偽戀」。整個設定以至像咬著麵包遲到這種細節,已表明這部就是老梗請不要吐槽(爆)。至於小野寺那貌似跟楽一對的鑰匙,看看OP便知道是什麼回事的了(說來OP應該還會根據劇情發展而改變吧XD),大概原作一天沒被腰斬結束,這也只會是不解之謎的了。

第一話就先說到這吧!接下來坐等蝴蝶結登場。只是跟原作跑的話,万里花應該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所以之後也許會砍掉不少東西?嘛,如果能早日看到万里花個人沒所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