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部結束的秋番。


好像說這種只有10話的作品,稱為角川的推廣動畫,只要原作銷量能有所提升就行了……諸如此類的,所以10話便收工。嘛,反正個人也不覺得這部多給它2、3話便會變神作,所以10話結束也沒差就是了。

很訝異自己真的能看這部看到最後,說不上喜歡,但打發時間用的話倒是不錯選擇,至少比起自己今季有寫後感的某三部(你懂的),看這部擺明車馬的無腦和大玩低級笑話,個人還看得挺愉快的。尤其是初期節奏掌握得相當糟糕,一話以來連重心也抓不住,但後來每話有了要做的事(如完成任務),再加插各種笑點調味,雖不算出色,但至少問題改善了,看起來也順暢多了。可惜的是最終話這問題又來了,而且還是最終話,製作組到底知不知道一個亂七八糟的結局,可是會毀滅之前的良好印象啊……(嘆)

要說這部出色,就還有一大段距離了。個人覺得其實像這類無腦搞笑番,笑點固然要特別,但更重要是表現出來夠誇張,比較成功做到這點的,算是第9話結尾部分,甘草抱著必死覺悟(?)以槍指向UOG,畫面搞得莫名的悲壯但那只是洋蔥槍,真是有夠噴飯。這部以無可抵拒的「絕對選項」為笑點的基礎,本身其實挺有梗的。可是每次選擇後所出現的笑點,卻總是普通地帶過,個人感覺是有點浪費了這個能玩很大的基礎啦XD!所以對個人而言,最有印象的便是那莫名其妙地倒掛的OP,還有C Part那另一選擇的平行世界,正正就是因為有夠鬼扯的XD。


另外,也因為笑點的源頭幾乎都來自「絕對選項」,而這「絕對選項」只有「糟糕」和「更糟糕」的分別,所以大部分也是黃調子的低級笑話。對這方面接受不能的話,應該受不了這部。個人而言嘛……還好啦XD!只是略嫌範圍有點狹窄就是了。

至於主線,個人倒覺得在動畫中,並不算很重要,畢竟關係者之中,甘草只能處於被動狀態,ショコラ只是一頭狗,會長似乎知道什麼但並不打算插手,所以主線上可說是毫無寸進,只有最後會長爆出「要讓甘草喜歡上某人」,才說得上有點突破,可是動畫已到了「戰鬥還會一直下去」的時候了唷~XD!不過看起來動畫也不打算在主線上放太多篇幅,始終只有10話,還是專心地無腦搞笑也不是件壞事。

不過說起來,個人挺喜歡甘草對「絕對選項」的想法,就是即使選擇是什麼,也絕對不能傷害他人,所以為了不讓雪平知道自己是白豬小弟而難堪,寧願自己失憶兼獻上「哲學者之道」文件夾;為了不讓UOG繼續嚇怕流淚,寧願放棄完成任務的大好機會。甘草本來就是真漢子,還要長得一張帥臉,可惜人生全被「絕對選項」毀了,真是殘念到家啦XD!反而女角因為每個也套上了近年隨便也能撿到的所謂屬性(例:無口、無腦、天然、妹……),結果某明碼實價的假奶倒是眼前一亮,原來二次元也存在矽膠的嗎XD?

就這樣吧!算是套挑觀眾的作品,要求不高的話,掏空腦袋打發時間用倒是OK的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