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還有教育意義啊!!


一直也想吐槽這學校也太多社團了,終於連流子也忍不住吐槽雜七亂八的社團太多了XD!而且全都是因為流子的出現而成立,因為只要當上部長、再打到流子,待遇也會變好。為了讓満艦飾家能過更好的生活,流子便成立了「幹架部」「喧嘩部」。還以為這喧嘩部會一直維持下去,沒想到才幾秒流子已把部長一職塞給マコ,然後才一話便廢部了XD。

不過之前就想問了,在満艦飾家沒有收留流子前、或者現在沒收留流子,流子是如何生活的?就那個廢墟?

這話有意思的地方有二,第一點毫無疑問「金錢/權力令人腐化」。當満艦飾一家的生活越來越好後,從前貧窮但溫馨的生活,卻因為眾人要努力維持這閃閃發亮的生洞而漸漸失去,更因為享受過什麼是奢華,為了維持這種生活,甚至連人性也失去了。這便引申出第二點,人們總自信地以為可以從體制內部改變體制,結果最終只是被制度同化,這一點不少作品也提及過(像上季的《巨人》)。沒多少人能抵擋得住體制所帶來的好處,結果當初想要改革或摧毀體制的熱血,也因為不願失去這些好處而不知丟到哪去了。


之前看訪談提及過,マコ會在第7話大活躍,原來是當這話的Boss啊(笑)!

第5話那神秘地拖,讓大家也猜測マコ搞不好有黑幕,不過這話過後,マコ看來真的只是個KY普通人了。マコ的定位,似乎是流子的「日常」,有點像「戰姬」裡未來的感覺,是主角不用戰鬥時的歸宿,也是一種背後的支持。所以當這個「日常」不再「日常」,主角也會瞬間崩壞。流子這話就是這種感覺,當失去了マコ及満艦飾家這個「歸宿」後,整個人也失去戰意。流子已不知自己到底為什麼戰鬥,而當マコ變成了敵人,更不可能真的戰鬥起來。


結果流子又被打到豬頭了,流子到底有哪一話沒被打成一片慘狀啊XD!?幸好マコ是個笨蛋,可以輕易放棄閃閃發亮的生活,而且也明白到所謂閃閃發亮,不過是被慾望沖昏了頭腦。マコ其實自己也知道,所以在戰鬥中並沒有用盡全力,且希望有誰能阻止自己。流子也知道這點,才會卸下武裝、不閃不躲地硬吃マコ的攻擊。友情真好呢~!而且満艦飾家在不知不覺間,已成為流子重要的存在了www!

隨著マコ廢部、回到無星階級,這話就像造了一場夢般。最後會長終於醒覺再讓多少個雜魚部長跟流子打,也只是浪費時間和氣力,決定重整體制。所以會長果然是利用流子,令學園走出泥潭這樣?那麼之後流子便直接打四天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