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字版《這兒

1位     277票     鹿目まどか@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前編]始まりの物語/[後編]永遠の物語
2位     191票     美樹さやか@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前編]始まりの物語/[後編]永遠の物語

所謂的日萌,彷彿只是onpu-chan每年一度的桌布製作練習了…XDD

由05年開始關注、06年開始發自嗨用感想文,見證著日萌的崛起、輝煌到現在般凋零,真不是一般的唏噓。以前寫總結時,總會說「如果這blog明年未炸掉,就那時再見了」之類的,現在看來,onpu-chan還挺有自信日萌先一步炸掉……(爆)就連慣例的桌布練習(?)也偷懶起來,今年只是隨意找幅圖修一下、加點效果便收工了,往年好歹也會給圖片去去背、拼耕貼貼嘛……

近年關注日萌,已經由從前對角色滿溢的愛,變成了單純的習慣了。記得以前看見喜歡的角色給刷掉,可會整個崩潰的!但當日萌漸漸變成團體廚戰、比起對角色的愛,更著重作品的名氣,便變成笑笑就好的祭典。然後現在,還真連祭典也稱不上,看看那悲劇到家的票數……從前總決勝雙方的票數動輒破千的,更別說人氣角對決時那種鬥到你死我活的緊張感,絕不是現在「啊,這樣啊…」的淡然無味可媲美啊……

因為熱情已凍結,今年連往常的發文也沒有了,只是在這最後稍微作一下總結好了。今年已是第三年總決勝由同一作品壟斷、準決勝有3/4以上角色來自同一作品,單是這點已叫人對日萌完全提不起勁了,如果今年準決勝1/4擔當的人類小姐能衝上總決勝的話,也許還能在最後把氣氛稍微炒起一下,尤其是人類小姐就只是單人匹馬一直戰到準決勝,沒有作品後台支援。可惜最後還是這種局面,結果就是這種投票數了……(嘆)

比較意外是每年威武、上年還在準決勝開了一檯麻雀的麻雀部,今年連基本的16強也進不了,顯然是棄戰了吧!再說今年的勝者まどか,其實是藉著今年新增的敗部復活戰重生的,不然早在二回戰已經因為與ほむら分票而被俺妹的あやせ刷掉,所以個人也不太承認まどか的優勝,畢竟敗部復活戰這東西,本來就是給人氣高但運氣差的角色多一次機會,但淘汰賽這東西本來就是拚運氣的啦!

沒什麼了,反正今年本來就沒有全程關注,這篇也不過是一種習慣的延續而已。想當年為了能更愉快觀戰,才會越看越多新番,希望認識更多角色,到寫日萌後感時不會只有「pass」和「不認識」。可惜現在認識的角色是增加了,但日萌這玩意,卻敵不過時代的洪流。似乎日萌不作出什麼改革的話,成為歷史的日子也不遠矣…(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