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每季也要有日常番調劑一下。


是說上季一堆日常輕鬆番,今季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部看譯名已猜到是催眠番(喂),實際上一開始便長達2分25秒完全沒有對白,只有明媚的田園風光和れんげ的走調牧童笛BGM,直到幾乎要睡著了,れんげ才吐出一句「這地方…其實是鄉下吧?」,也因為這句完全是事實、但本人竟有如此迷思,實在整個噴茶,才甦醒過來並決定看下去。

整話的步調也是超~~悠~~~閒~~~~的,尤其是以城市人的角度來看,這何止是鄉下,簡直是窮鄉僻壤,所以蛍的老爸其實是被貶職才對吧XD!不同級別卻因為根本沒學生而全在同一課室自習、沒有高科技只有閃避球、學校地板會破裂下陷、家裡沒有鎖、牛出沒注意、兩小時一班的巴士……種種鄉村的純樸,很予人一種反璞歸真、回歸大自然的清新感。


像越谷姐妹那種一直在這地方生活的人,雖然意識到這是鄉下,但不會覺得有什麼好奇怪,然而對城市的孩子來說,全都變成不可思議的事物。從東京來的蛍,大概也有這種迷茫,所以一直也感到很不自在,直到在山上看到櫻花樹,俯瞰這簡單而純樸的田野,才感受到這地方的舒暢和美麗。不過城市人要適應鄉下生活,絕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做到,就看蛍如何在與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學會習慣並愛上這鄉下地方吧XD!

這部值得讚許的地方,是在悠閒到近乎昏睡的氣氛下,但不會覺得很悶,除了有笑點和吐槽外,那存在感極強烈的哥哥也相當注目。只是這作品,其實看起來似乎較適合弄成泡麵番,畢竟這種調調,真的要精神很好才不會半途睡著(爆)。不過製作班底之前的《ココロコネクト》整體表現良好,這部應該也會安定吧!當然這麼悠閒的東西,後感大概吐不出什麼的了,如無意外會在Plurk打短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