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咧?光美大集合不是三月上映的嗎?(揉眼)


王道的最終話,先是集體爆氣升級打怪,然後怪物巨大化立死旗,再繼而大家手牽手放毀滅地球級的大絕,製作組別看那麼多光美啦XD!!是說Gungnir跟マリア真是有仇啊XD!マリア穿多久便遜砲那麼久,換了妹妹的Gear後,總算在最終話能威一下,難怪最後要把Gungnir送給響了XD!這不祥之物沒多少人受得了啊XD!(再看向天國的奏)

嘛,最終話就是光美式打怪,也許包含記憶美化,總覺得沒一期那麼爽。大概很大程度是二期根本就沒個像樣的反派,連マリア等人也轉會後,反派那邊就只剩杉田,根本不是六人的對手,不像一期那打不死的フィーネ般難纏,在連環轟殺同時也需要戰術運用,還有控制動輒暴走的響。這最終戰卻是一整個的戰力過剩,結果只需要集體圍毆已經OK了,有點燃不起來的感覺。


當然,看到mam那究極進化的輪椅、司令的鐵拳爆石、當然少不了緒川的轉彎子彈影縫,還是忍不住噴茶,果然最終話還是要搞笑(喂)。至於六人戰鬥曲,是聖詠與絕唱的旋律,感覺也相當不錯。可惜這次變成XD模式後,因為戰力過剩,只是集體撞敵人(啊,果然是光美),即使是之後進入了寶庫,也沒能看到太多個人攻擊,這倒是挺遺憾的…

然後是Nephilim的巨大化,調連蘿蔔也叫出來了啊(大汗)!!因為太麻煩所以索性直接丟進異空間不管(爆),クリス大喊「你不是只會殺人的!所羅門之杖」時有燃到,要是能用傷害了不少人的所羅門之杖拯救世人,クリス老是掛在口邊的十字架也能真正的放下吧XD!


最後大絕……嘛,說到尾也就是手牽手和鬼叫一番了事吧!而且始終響和マリア從來就沒啥交流(正確的說法是マリア跟大家也沒交流過),總是欠了份大家一起努力向前衝的激昂感,更像是還是快點了結它好了的暫時合作關係。或者在寶庫時不是各自打怪,而能夠大家使出各種合體技的話,最後一起喊著向前衝會更帶感吧……

到底是未來被神獸鏡改造了肉體所以那麼猛,還是未來本來就很猛,所以使用神獸鏡時也相當兇殘,這大概已經不可考。但就結論而言,就是未來很猛,所以才能以超越人類的體能,把所羅門之杖丟向遙遠的天空,關上寶庫的大門。嗯,因為未來這一擲,世界和平了,雖然未來丟杖時,顧念的還是為了「創造不用響戰鬥的世界」,拯救世人什麼的管它去死,這女人果然相當有病……(誤)

最後杉田被捕,mam被大家當成已經成仁,マリア等三人則被帶走,並沒交代去向。至於響等人,則是繼續過著愉快的後宮校園生活,這部也在六人合唱的「虹色のフリューゲル」中結束這樣。



===========================================
終感時間:

依然是超.爽片。

內文繼續。

依然是很挑觀眾的作品,因為很明顯是部製作組玩得很爽的作品,所以電波對不上會覺得這部又蠢又白痴,但電波對上了則會看得超開心。不過這是一期已存在的事,所以會看二期的,大概都是看得很高興的人了XD。說起來,這部居然能出二期,這件事本身已有夠神奇,可以想像一期賣CD賺得超爽,尤其是二期的作畫完全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了,即使每話也在打,整體而言也比一期的各種大崩壞精美和流暢得多,顯然製作組真是水喉充足了XD!

嘛,由於製作組本身就有病,所以這部完全是「認真就輸了」的,連吐槽的力氣也可省回,因為製作組擺明車馬不是要弄一套有深度的作品,只是要弄一套爽片,所以劇情合理性什麼的全都可以丟一旁,說實在看到最後,還是對杉田那邊的計劃一頭霧水,但管它的,只要看的過程夠嗨夠愉快,就是這部的目的。

關於這點,早在一期時就已經是這副樣子,只是二期更來個超進化。記憶中一期還會裝模作樣,搞點像有內涵的劇情,比如響和未來的吵架,只是印象中好像還挺悶人的。又或者翼如何從奏的往生極樂一事中得到解脫之類,不過印象中也很蜻蜓點水。結果二期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省掉裝模作樣的時間,總之每話就是打啊打,然後每話最後來個超展開引起討論。如果是劇情片的話,這當然不是一件好事,連劇情都混掉了還有什麼可看?偏偏這部從來就不深究這方面,既然真的做劇情時都做不好了,不如把心思放在開打和超展開上。

事實上,這部在處理情節發展上真是一團糟,杉田方眾人的想法和行動交代不清,而且不是顏藝和吐血就是遜砲,完全沒反派的樣子。即使是我方,你看クリス起初也正正常常,到最後才突然跑出罪疚感。可見製作組根本就不擅長處理劇情,換個說法,把精力放在其他觀眾想看到的東西上(例:超精美的吉祥物クリス),某程度上也算是避重就輕,以另一種方式吸引觀眾。所以才說受得了這樣的製作組,才受得了這部,不然只會不知自己看了什麼。

只是這次的新角色,似乎在塑造上真的欠了點吸引力,記得一期時クリス爆甲後立即殺倒一大票人,翼的防人語也令人印象深刻。相對之下,二期的マリア只是第一話威完後,就由手捲變很溫柔變駕駛員最後變國際級遜砲,從此成了遜砲的同義詞,另一種意義上是個相當具存在感的角色,但終究只是一枚遜砲。調和切歌也只是賣賣百合,劇情上有點可有可無。mam就只有吐血和吐血,即使是杉田,也只是顏藝大爆發,和因為裡面的人神演出(看大家連角色的本名都忘掉了)。但就反派格而言,跟一期明刀明槍「我就是壞人」的フィーネ相比實在差太遠了。個人是覺得有點浪費了新角色就是了,明明出了三個新戰姬,但大家還是嚷著要看クリス的胸器和砲彈而已了XD。

當然,這部的重點還是賣歌,有沒有三期也是看銷量的啦(爆)!感覺在歌曲與劇情融合方面,二期倒是比一期進步了。記得不知哪裡看過所謂的評論,說這部很白痴,要聽歌的話直接聽CD就行,不要浪費時間看動畫云云。但真的接觸看過這部,是絕對不會認同這說法的,甚至可以說,在動畫的版本比CD版本更加有意思。因為歌曲完全是為角色度身訂做,只有了解角色,才明白為何會唱出那樣子的歌。就像未來的「歪鏡」,單看歌詞只是一份沉重的愛,但看過動畫才明白那是重度病嬌才唱得出來的……

…好的,這個例子太誇張。但事實上,由於聲優是唱Live的,所以會配合劇情而賦予不同的感情,第9話マリア唱「烈槍」唱到氣喘便是一例。當中尤其是響,要知道這部的聲優全都很能唱,唯獨悠木的唱功實在不能說好(或者說,悠木較適合輕飄飄的歌),單聽CD的話,會覺得真是有夠(ry是正常的。但動畫中,反而響在這邊唱邊打怪的神奇設定中,是最沒違和的,每次悠木也吼得相當熱血,會真的覺得「響在唱戰鬥曲」,這就不是只聽CD所能理解的了。

而且這次的角色歌還有各種新奇玩法,像調和切歌的夫妻合唱、一期的舊曲翻唱、甚至連廣東話都跑了出來。說起來,作為二期,很難得這部沒有忘掉觀眾們都是從一期一路走過來的,所以不時也會丟一期的梗出來,勾起大家的回憶,這點個人很喜歡啊!有時聽到一些一期的呼應對白和情節,甚至出現一期的裝備,以至一期角色回魂,也令人覺得相當驚喜呢!

只是最後必須要噴的,是製作組真的很愛玩設定,但偏偏都把設定丟官網,對理解劇情方面真是一大障礙,既然設定了,就該想辦法融入劇情當中,而不是要觀眾自行解決啦XD!不過既然是不擅長處理劇情、只愛玩很瘋的製作組,這要求也許對他們來說太勉強了…(爆)

總的而言,這是個人在這季看得最爽、每星期最期待的搞笑爽片(喂),不會特別推薦,因為要有跟製作組一樣蠢的腦袋,才能接受這玩得很瘋的作品,一期時已對不上電波就不要勉強,沒接觸過的話,就儘管先看一下一期,看看電波能否對上吧!要是能對上,就會看得很高興的了XD!

最後的最後,祝製作組繼續賣CD賣超爽,假以時日弄個三期繼續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