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上很喜歡但不討厭的作品吧…


怎麼說呢……整體感覺就是很普通吧!跟《WORKING!》相比,可能這部因為所有人也較接近正常人,而且是成年人關係,笑點沒《WORKING!》那麼放和蠢,只是透過人物互動來製造搞笑效果,但不會有「笑死了」的感覺,或者說這部只是輕鬆作會更貼切吧!

個人對作為第一女主角的山神沒太大感覺,可能也影響到對這部的觀感吧!山神是個奇怪的角色,說是常識人但又明顯少條筋,但又不至於腦破洞,說遲鈍但又不至於蠢,說平凡但又帶著一對人間胸器,整個感覺就是高不成、低不就,比起身邊其他角色,完全沒有亮點。更奇妙的是,一般窩在怪人身邊的話,作為普通人反而會變得更突出(就像《WORKING!》的佐藤),偏偏山神又不是個完全的普通人,結果……就是這樣子了。(……)


而且其他角色也不完全是怪人,只是性格上相比突出,長谷部的天才好人、三好的天然毒舌、千早的腹黑吐糟,但已比山神鮮明得多,完全搶了山神的鏡。不得不說的是千早,後期待遇簡直是第一女主角的程度,剛登場時還以為只是個普通路人!而且因為一副看透世事的樣子,能跟每個角色也產生火花,真是這部最突出和搶鏡的角色。另外長谷部真的是個好人,真不懂山神到底嫌他什麼啊!三好雖然戲份不多,但因為天然毒舌真的太厲害,還有最終回對田中(孫)的教訓,也是個令人留下印象的可愛角色,可惜溫柔好人的定位,在劇情上沒能起太大作用以致很路人,真是很可惜呢!

是說初時還期待這部是常識版《WORKING!》,也就是找公務員的樂子,讓人對這可恨的鐵飯碗產生共鳴而達到一笑置之的效果,結果完全是預想錯誤,結果花在描寫公務員的篇幅少得可憐,中期開始已經變成套用在什麼工作也沒問題的普通劇情了,有種浪費了設定的感覺,還是說公務員並不如想像般,有那麼多能用來婊的梗?

已不知還有什麼可說了,總的而言,是部放空腦袋笑笑就好的作品,但未到「爆趣」的程度(那中文譯名本身就真的是另一種意義的爆趣了)。最後,個人倒是相當喜歡OP的畫面,揉合實景和CG,把製作名單混合當中,整個感覺超帶感的!可以說,一開始時老是喊著要棄掉這部、結果看到最終回,很大程度是因為OP太精美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