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屍回。


印象中原作在兵長和ミカサ奪回エレン後,便直接撤退回壁內,所以這話中間一大段全是原創。好樣的製作組,唯恐觀眾們上話吃了胃藥防禦,這話冷不防來個補刀,人家的胃痛死了好不好!?(淚)

先說兵長和ミカサ的共戰——雖說是共戰,但基本上只看到兵長在開無雙,那強到爆的空中翻騰N周半再來電鋸式砍殺,頓時覺得ミカサ真的是人類…(抖)一個兵長根本已比上了整個班,難怪連作者也說兵長實在強過頭,所以要受傷一下退退場,不然後面演不下去(汗)。也許這邊全被兵長搶鏡了,所以後面才特別送上ミカサ救路人兵的一段吧XD!

兵長事前反反複複問ミカサ是否認為エレン還活著,大概是測試ミカサ的決心?由於兵長太強大,所以ミカサ的工作是誘敵(不然兵長速度快成那樣子,彼此又沒合作過,兵長會不小心砍錯了ミカサ也不奇怪XD)。能看到兩個人間凶器的共戰真是大滿足!可惜因為兵長太強、ミカサ又太衝動,雖然看得很愉快但不夠爽啦XD!


兵長會撞上硬化的女巨人以致受傷,雖然看起來是ミカサ的衝動所致,不過也不能全怪ミカサ啦XD!畢竟ミカサ沒親眼看過女巨人各種各樣的外掛,又一直是104的最強,當下女巨人露出那麼大的空隙,救夫心切很難忍得住不砍過去嘛!要是兵長不是之前看過了女巨人的硬化功能,搞不好也會做同樣的事,兵長班的便當不就是這樣領回來嗎XD!

最後成功奪回エレン,也沒再跟女巨人糾纏下去,畢竟兵長即使沒受傷,也未必是女巨人的對手,天曉得女巨人還有多少外掛沒開啊XD!兵長回頭看到女巨人在流淚,至於是為什麼也沒人知道,猜測的話,大概是女巨人為了抓人,已宰了一大票人,加上抓人這件事背後應該有隱衷,但結果任務以失敗告終,不忿之餘也可能在痛心,所以才會落淚吧!這話的標題「敗者們」,相信不止是指調查兵團,女巨人也沒在當中獲得勝利啊……


之後便是原創的鞭屍部分,為何調查兵團有時間收屍就別太深究了,反正調查兵團好像一向也有收屍習慣(?),就當是收隊時順便撿回來吧!畢竟刻意收屍的話,風險也相當大,就像這話兩個路人兵便因為收屍而闖禍,相信調查兵團平時也不會閒得特地去收屍吧!

倒是兩位路人兵似乎是新兵?雖然很想取回友人屍體的心情不難理解,始終調查兵團的眾人早就把生死丟一旁,會如此執著要撿回友人遺體,還衝動得不顧大局,不像是有經驗的士兵會做的事啊!另外有點喜歡アルミン和ジャン對話的部分,除了アルミン說到自己「不敢想像自己會怎樣死」真是充滿無奈外,更覺得這二人一起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後,感情好像變得更好了!

結果因為兩位路人兵的固執,不但帶來了二次傷害,還害得眾人不得不棄屍加快逃走速度。特寫ペトラ被丟出去真是滿滿的惡意啊(抱頭)!!都已經慘死了最後連故鄉也回不了,就這樣被丟在野外,這實在太虐心了!!好過份的製作組啊!!(淚)


這話也可看到兵長「沒人性」和「人性」兩面。「沒人性」是在關鍵時刻,不會因為個人感情而影響決定(這點團長當然也是),在危險關頭,屍撿不回來也只好承認「死了就是死了」的事實;為了逃走也只能把屍體丟掉,哪怕是自己最珍重的同伴。看著ペトラ被丟出去,兵長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人也難受,但也不能因為個人私心而影響大局,只能眼睜睜看著……天啊這實在太虐了!!

雖然屍體沒能帶回去,但精神永遠在心中,兵長把隊友的徽章送給路人兵,大概是想讓對方明白這個道理吧!兵長明明是給自己留念的啊(淚)!至於那個徽章原本屬於兵長班的哪位,雖然很多人認為是ペトラ,原因是兵長拆徽章時鬆開了裹屍布,所以ペトラ被丟出去時,布才會鬆開並看到樣子。不過個人覺得到底屬於誰已不重要了,就算路人兵應該也知道並不屬於友人(哪來時間撿啊!),但那份「活著的證明」的精神寄託,已經留在大家的心中了嗚嗚嗚……


對於民眾而言,沒多少人會想到「調查兵團為了人類的未來而犧牲」,只會看到眼前的事實,就是什麼實際成果也沒有,倒是死了一大堆人,所以被抱怨也不能怪民眾,只能默默乎回去。然後製作組繼續補刀,ペトラ的父親說了好多話,兵長整個眼神都死掉了……到底怎樣才能跟ペトラ父親說出「你女兒已不在了」這種話啊(拭)!?

從前是把希望寄託在調查兵團的人,現在成了背負他人期望的人,但當下卻只有無能為力(看エレン得知自己「又」被ミカサ救了後的反應…),真是狠狠打了エレン的臉呢……默默握著エレン手的ミカサ這幕也很棒,エレン再難過,至少還有ミカサ在身邊啊…

次回,羞羅場キ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