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搞啥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砲起來無法自控,內文好像有點長所以收起,以下請《繼續閱讀》。

還以為這話頂多演到兩個純的見面(即使如此也算衝很猛了…),沒想到居然演到金絲雀破結界,連記性很糟的onpu-chan也肯定砍掉超多情節!於是立即翻回原作……靠!原來這話衝了整本第三卷!!有沒有搞錯啊!?之前可以用一整話演原作一話多一點,把2/3篇幅放在大純身上,現在來到大純篇的高潮、人偶們都到齊了,竟然東砍西砍,製作組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觀眾想看什麼啊!?是人偶不是大純好不好!?

撇開全速衝劇情這點,這話的節奏也相當詭異,大純選擇跟誰訂契約、蒼星石的復活、大純的決意、還有金絲雀爆氣,如果是用之前的節奏,這兒搞不好能演上三、四話了,結果每個高潮位也蜻蜓點水,還沒消化已到下一個。再加上不知何解前半段像忘了放BGM般,作畫非常不穩,整話實在有點看不下去的感覺……


先說大純的選擇,動畫只集中了在雪華綺晶的性騷擾(無誤),實際上各人偶對此事也懷著各自的心情。翠星石沒什麼特別,就是訂下契約是令蒼星石復活的唯一方法,水銀燈則不需要契約,只是要求大純遵守約定成為媒介,以免讓自己陷入不利中。而且原作中水銀燈是抓著斉藤小姐跟大純講條件,更突顯出水銀燈並不是那麼好心腸的。

至於真紅真是砍太多了!居然只剩一句「對不起」!首先真紅不希望跟大純訂下契約,是因為不想把大純牽連在內,所以一直以來,真紅才會對大純那麼冷淡。動畫卻只提到真紅的身體只要時間再次流動,便會灰飛煙滅,搞得真紅好像真的像雪華綺晶所說般,那麼努力勸說大純別上雪華綺晶的當,其實很大程度是個人因素般…|||||


實際上,要是大純選擇真紅,不但會為真紅那複製品身體帶來很大負荷,大純也會因為「沒上發條的世界」的一切矛盾全集中在身上而相當危險。因此,大純最終放棄也許能替自己改變世界的雪華綺晶、和似乎沒什麼傷害性的翠星石,而選擇了二人也得冒上風險的真紅,是承受了很大的決心和風險,這些居然全都沒了!!

而且在雪華綺晶無視大純的決定、自說自話要跟大純訂下契約時,翠星石和水銀燈顯然也把目標放在「奪回大純」,就只有真紅是關心大純有沒有事的。同樣地,大純的決心,是即使真紅因為訂下契約而變得支離破碎,大純會「不管多少次,也會把你修好!」,這麼重要的羈絆啊…OTL

當這重要的地方也給砍了後,這場連大純也吐槽是「春天的來臨」的爭奪戰,還有眾人偶幾乎把大純搶到五馬分屍的小笑點,給砍了也只能嘆口氣了…


結果大純意外地吻了翠星石的戒指——而實際上那是蒼星石的戒指,於是雪華綺晶與蒼星石的身體出現抗拒反應。記得看原作時,當下被這扮女人的蒼星石驚豔到,但偏偏這話的作畫…(汗),加上這段居然完全沒有BGM,一點氣氛也沒有……明明之前節奏慢死人的時候,感覺很能把原作的氣氛重現,為何這麼重要的時候會變成這副德性的!?

而且動畫演得相當明顯,就是翠星石把自己的薔薇聖母交了給蒼星石,換來蒼星石的復活。所以之後蒼星石公主抱著翠星石時,也整個變得理所當然了…


兩個大純的見面倒是沒刪太多,畢竟即使是原作,個人也覺得大純的覺悟速度也太快了,不過前幾話其實也有描寫大純的改變,只是本人沒有察覺,這部分便是讓大純察覺到自己其實並不如自己所想般沒用,只是一直把自己限制在看不見的線內。是說這第0世界也太簡陋了吧XD!大純應該是先看到自己對「沒上發條的世界」的想法文字,之後才變得一片漆黑,然後還看到了「沒上發條的世界」沒有大純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

至於大純和小純的對話,個人懶得補充了,最簡單的說明方式,就是大純不甘心看到斉藤小姐的服裝不是由自己設計的,會有這樣的不甘心,已足夠讓大純下定決心要向前邁進了。


然後是進入了雪華綺晶領域的人偶們,別的可以不說,蒼星石的公主抱也崩得太離譜了吧!蒼星石居然在笑!?你親愛的老姐為了你領便當,竟然會帶著滿滿「I win!」的表情、一整個的愉悅!?這…完全不能接受啊!!原作明明是整個淒美的,動畫這表情看來看去,也是蒼星石「計画通り」………(眼神死)

對原作舊版的蒼星石沒太大印象,因為掛點的速度太快,大概只知道是個相當死腦筋(喂)的人偶這樣,這兒也可看到蒼星石大方接受自己退場的事實,比起自己的復活,更希望把一切回歸正途,將薔薇水晶還給翠星石,自己則再次進入沉睡。因為對蒼星石而言,翠星石這次的行動,破壞了Alice game的規則,蒼星石並不贊同的。所以可以想像,換轉立場的話,蒼星石是即使知道翠星石會傷心,也不會為了翠星石而破壞規則的,這點後來也會演到就是了。


破壞水晶的部分也省略了。原作首先由大純破壞水晶,再來才輪到金絲雀解開幻象,動畫則直接由金絲雀破壞水晶就解決了。本來把兩次步驟濃縮成一次也沒太大影響,不過一些小細節便可惜了。水銀燈沒能破壞的水晶,金絲雀卻能簡單搞定,是因為音色能穿透幻象。而且金絲雀在破壞水晶之前,要求水銀燈以翅膀保護真紅等人,因為水晶塌下來會壓到大家。水銀燈當然不願意(對話中還透露了水銀燈總愛罵人「笨蛋」,是從金絲雀那裡學會的XD),但金絲雀卻以「不照做就把那件事說出來」,立即就令強氣的水銀燈屈服了。

由於水銀燈和金絲雀是第一、二人偶,所以有過他人所不知道的相處時光,金絲雀也意外地有辦法把水銀燈搞定,這點人偶間的相處其實也很有趣的,而且能看到水銀燈居然像大姐姐般保護各位妹妹,真是難得一見的場面,沒有了這部分真的太遺憾了!


唯一慶幸的,大概是蒼星石對大純的爆炸發言沒給刪去吧XD!一臉認真地說著色氣滿點的台詞,蒼星石也有令人意外的一面啊XD!被雪華綺晶附身後的後遺症嗎XD?順帶一提,大純對這個也是由自己組裝的人偶,雖然第一眼看上去覺得「好像男生」,但下一秒可是湧起了色色的想法啊XD!大純真的快忘了你的春天全是人偶啦XD!

結果這話的後感全是原作補充,這部開播以來也沒寫過那麼多(汗)。大純篇在原作第四卷結束,現在剩下三話,次回應該不會如此失速了吧……大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