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長班啊!!!!!(ノД`)・゜・。


作畫兵團持續血尿中,看到兵長班、エレン和ミカサvs女巨人三場精彩戰鬥,完全可以原諒那長達3分鐘的前文提要和開天窗的次回預告啊(喂)!!尤其是兵長班便當那段,看原作已覺得相當揪心,但因為看原作老是分不出誰跟誰沒看得很專心(喂…),只覺得「這樣就掛了太可惜了」。動畫因為很清楚認到這位跟那位,對彼此間的感情和信任有了更深刻感受,加上知道結果後發現大家根本一直猛插死旗,到了便當一刻還真不是一般的虐心啊!!

開始時又再由解說役アルミン說明團長為何肯定一走出牆壁,就會有巨人追捕エレン,原因是之前巨人明明把牆壁轟了,卻沒有繼續往內走,還放任著エレン封牆,因為エレン巨人化是巨人們預想以外的發展,也就是說看到エレン巨人化的人,當中包含了內鬼,範圍又進一步縮小了XD。所以這次再沒別的事需要費心,便有功夫捕捉エレン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再看一下エレン初次巨人化的那幾話,便會發現某些人的言談,其實是語帶相關的啦XD!


團長的「最佳策略」發言,正好跟後面兵長班便當成對比,因為兵長班就是選擇了不讓エレン巨人化的「最佳策略」,不承受エレン巨人化後的風險,結果落得慘劇收場。當然,正如アルミン之前一直所說,事後檢討誰人也會,只是沒到看見結果的一刻,沒有人可以預見到「選擇」到底是否正確。

兵長班三人的戰鬥,展現了菁英的力量,還有三人之間的互相信任,所以即使知道結果,也會讓人有「兵長班會獲勝」的幻覺。但正因為知道結果,看著三人組越是勇猛、(看起來)越有勝算,更令人對待會出現的慘狀揪心不已。可惜劇情需要三人便當,所以再勇猛也敵不過女巨人的外掛。結果因為沒想到女巨人能選擇性復原身體,再加上後頸硬化砍不了,三人極速領下便當……是說畫面別不斷重播三人的死狀好不好(淚)!?開天窗(誤)就找別的畫面代替啦!!


兵長趕至時看見整個小隊全滅,也不是一般的虐心,最重要的戰友們被女巨人殺光了,眼神整個死了。兵長班全滅,令エレン恍然被自己的「信任」狠狠打了臉。說起來,少年漫的主角,一般只要信任隊友,就會有用不完的戰鬥力,或者奇蹟會發生諸如此類(最近看少年漫太多了XD),這邊卻是因為信任隊友而釀成無可挽救的慘劇,エレン真是個悲劇到家的主角XD!也令這部分看起來更加絕望,螻蟻終究是螻蟻,不會因為信念而出現奇蹟……

於是,エレン又再次巨人化,出現了!巨人肉搏戰!!雖然エレン好像比之前更能控制巨人化後的身體,把女巨人打到落花流水,但當中包含太多憤怒、不忿等負面情緒,對女巨人已變成只為廝殺。就算當下真的能取了女巨人的命,エレン也會整個壞掉,這樣就真的變成沒有人性的猛獸,再也回不了頭。嗯,又是看少年漫學回來的,主角不可以殺人的啊XD!(但エレン已經殺過了XD)


殺得興起的エレン突然像看到什麼似的(字●組你是不是劇透了…|||),結果一下分神,便被女巨人爆頭兼吃掉……啊,エレン你又被吃了嗎…(遠目)?而吃下一幕剛好被趕至的ミカサ看到,身為重度エレン控,看見這種情景,立即由有病的女人變成發瘋狂戰士,對女巨人大開殺戒。ミカサ狂斬女巨人這段,完全看到製作組滿滿的愛(和血尿)啊!!是說原作最新的進度,又再看到ミカサ因為エレン發瘋,這女人真是病得相當嚴重啊XD!(但onpu-chan喜歡XDD)

因為女巨人已消耗了不少體力,加上ミカサ這個エレン控末期病患,只要看到誰傷害エレン,戰鬥力便會幾何級狂飆,這就是所謂主角威能菁英中的菁英啊(看向一大票升天了的雜魚和兵長班)…雖然ミカサ狂戰士化,但始終有勇無謀,最後被從後趕至的兵長強行帶走。

次回,41個ミカサ(?)vs女巨人,也可看到兵長和ミカサ之間的實力差了。


最後,兵長班佔了Cast表的第一頁,算是最後的致敬嗎?(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