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光陰似箭,又來到這一年一度的大集合祭典了。


比起簡直是詐騙的NS1,這次的NS2無論劇情還是戲份分配也比NS1好太多了,雖然這次足足一半的前輩無對白還是很遺憾,但人數真的太多也沒辦法了……

…………好的onpu-chan承認其實單是Passion和Beat有對白便收貨了(爆)。

心情不錯(……)所以比以往的劇場版多擷了點圖,另外有點懶所以全員以變身後的名字稱呼,以下請內文繼續。

先是OP,基本上都是在心跳的置入式宣傳OP看過的片段(而且讓人看完會出現全員有對白的幻想)。新鮮組那裡噴笑了XD!再也沒機會在全星星變身了,所以在OP「變身」嗎?

這次的故事主要是在異世界的妖精學校,這跟NS1以劇場版限定角色Echo為主角異曲同工,但表現手法卻進步了,兩隻作為主角的妖精「グレル」和「エンエン」搶鏡但不搶戲(順帶一提,老是把「エンエン」聽成「エレン」真是對不起),不像NS1時大部分時間都在看Echo,但Echo佔了重戲卻沒跟一眾PC有太多交流(基本上就只集中在Happy和Melody)。這次兩隻妖精至少也有到處跑跟有開聲的PC們交流過,加上本身滿討喜(尤其是エンエン每次慘叫也超可愛XD),所以雖然只是一隻妖精的影子搞出大麻煩,比不上世界(橫濱?)滅亡那麼大格局,但至少也有妖精與妖精之間、妖精與PC之間的交流,符合了「心之朋友」這個標題吧!


全星星系列的傳統,是上一代帶著現在播放中的新一代,但NS1幾乎變成了當時播放中的微笑組劇場版,組曲組作為帶新人的前輩,就只負責當開路軍團,真幸好當時還沒開始看組曲,不然那時的NS1後感不可能那麼正常(大概想像到,看見Beat除了青山監督下那安定的男人臉外啥都沒了,應該會瘋掉)。這次不論是微笑組還是心跳組,全員也沒有被忽略,這點倒是改善了NS1只有Happy和Melody有戲份的缺點了。

不過從這次的NS2看來,微笑組戲份主要也集中在Happy,Heart開口閉口也只是說要見Happy,看來NS系列的走向,是集中在粉紅隊長那兒?


接下來又是讓人以為全員有對白的欺詐過場片段,因為基本上都是預告的片段,所以不再重談了。只是東映啊……有必要如此虐Echo嗎?(進化成路人了啊XD)


大小姐帶來的點心可是有典故的,全是各代的代表食物啊!初代的章魚燒、SS的麵包、紅茶不知是心跳還是5gogo、新鮮的甜甜圈、組曲的cupcake,當然還有微笑的名產納豆餃子糖了XD。


由於影是根據PC教科書的記載發邀請函,所以剛成為PC、還沒被記載的心跳組沒有收到宴請,是微笑組聯絡上心跳組,所以才能出席,換句話說心跳組就是不.請.自.來.唷~~!好厚的臉皮(喂)!不過也就因為心跳組是未被妖精知道的存在,所以避開了被搶變身器一劫了XD。


所以妖精世界那邊,下一秒已是初代被追趕的淒慘片段了XD。也許是因為PC十周年紀念,NS2對初代真是超級優越禮待,除了Luminous那隻死小孩妖精外全員有對白,當然對曾經接觸過初代(而且那時是放學回家看的年代),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唏噓(?)。也因為有對白,被追殺的畫面也特別長,其他無對白組就只剩被水晶化後的樣子哭哭啊~

不過說起來,可能因為是始祖緣故,即使在NS1沒有對白,也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推船,不像SS和戰隊那樣只是空降打小怪。希望到下次NS3時,這兩組已悲劇了兩次的前輩們,能像這次的初代般大活躍吧!


東映!!原來你還記得微笑組的上一代是組曲不是抓心的嗎!?為什麼NS2組曲的待遇比抓心還悲慘的啊!?(擷圖是明顯的私心,不要太在意)

之後又上演了比本篇要像樣得多的打鬥戲,但因為影持有PC教科書,對眾人的攻擊瞭如指掌,所以全部無效。是說只有Happy沒放招,是因為一團光很難想出缺點在哪嗎(爆)?然後是Happy的英雄救美,也因此而露出破綻被奪去了變身器繼而水晶化。


這幕個人還滿喜歡的說。エンエン發覺自己闖了大禍,只有不停的道歉,雖然Happy大概已猜到這次的事件跟エンエン有關係,但知道エンエン已在反省,沒有怪責エンエン之餘,還笑著向エンエン請求跟心跳組傳話,而且只是說「遇上了一點小危機」,貫徹了Happy樂觀與充滿希望的個性,福圓那溫柔的聲線加上Happy的微笑,真有被治癒的感覺啊!還是第一次感到Happy真的有粉紅隊長格,也帶出了「Smile」的含意…

…所以說,微笑組的本篇到底在搞啥!?(喂)


中間略去,直接跳到エンエン遇到心跳組,是說エンエン你穿完Happy裙底還不夠,還穿了Heart和Sword的……這妖精另一種意義上的有前途啊…(喂)

在心跳組的鼓勵下,グレル和エンエン總算從搞出大麻煩一事中振作過來,エンエン也成功把Happy的遺言(?)傳遞給Heart。於是心跳組成了開路軍團,讓兩隻妖精找回大家的變身器。心跳組這邊也好好上演了本篇不存在的打鬥戲啊XD!


當然還是那句,幼女向就不要太認真,影把妖精和變身器亂丟瀑布底不好好看管這種事,就不要吐槽了XD。倒是Mepple和Mipple互相撕下膠紙通電話,卻不替其他妖精解封,原因真是相當明顯卻又沒法在劇情中解釋了XD!(不就是只付了這兩隻的聲優出演費了嘛XD!)

不過說實在,要在限定人數有對白的情況下做到不突兀,這次算是努力的了…至少就只有這部分問題特別明顯而已。畢竟除了SS和5gogo外,其他組最少也有一個成員有出聲,編排上勉強算是能混過去,起碼不至於像NS1省聲優費省得那麼明顯…

……好的onpu-chan也承認要不是出聲的是Passion和Beat,才不會那麼冷靜地說什麼「能混過去」…(你好煩)


中間繼續略去,就是兩隻妖精的互相協助下,奪回了所有妖精和變身器,然後再在萬能手電筒應援下,全員也解除了水晶化。雖然是28人一起擋太陽,但怎樣看出最多力的還是初代,看Black一聲吶喊就把太陽打回天上了,初代真不負最暴力之名……

Happy和Heart也成功見面了,Happy你幹嗎用那麼颯爽的方式登場啊!?明明本篇都是顏面著地的(喂)!在後輩面前果然就要耍耍帥,嗯!



接下來便是全星星系列有夠暴力的圍毆大反擊(無誤),當然依舊是有對白的初代有最多的戰鬥畫面,White還是那麼多無意義的翻身和轉圈圈啊(笑)!Luminous當年那大崩壞的大絕兼用卡怎麼連修也沒修就直接拿來用啊!?崩到變笑點啦XDD!!

抓心組那邊則是Blossom和Marine的大活躍,Marine完全不錯過任何一個搶鏡機會啊XD!至於SS和5gogo……沒有對白所以對不起請一閃即逝。


キタタタタタタタタタタ━━(゜∀゜)━━!!!!!!!!!

看了55分鐘,終於等到了重點部分了!!期待了半年就是等這幾分鐘啊!!看見伴隨著電吉他音從天而降的Beat不但有對白還能放招真是整個情緒高漲啊(淚)!!!


因為Beat只顧耍帥、不看形勢便放招,幾乎殺掉了Candy和兩隻妖精(誤),於是等好久的Passion趕過來收拾殘局,出場了啊出場了啊(繼續淚)!!那也是無意義的翻筋斗……你很清楚你的賣點是黑絲啊(喂喂)!!!


最愛的兩個角色同場了,此刻無價啊!!姐姐我感動得一塌糊塗了!!!(握拳+拭淚)

還是很想吐槽,沒見一段日子,Passion你又整形了啊……不跟你還在當惡人的年代比較(那已超越整形的程度),也不計較那持續縮小中的乳量(喂),整個感覺也跟本篇不同了,連丁點的兇殘本性(喂)也不剩了。倒是Beat則沒什麼大改變,還是在崩壞時會變成男人臉…(拖)

跟Beat站在一起,顯得Passion好蒼白啊XD!


Beat認出了グレル之前跟影在一起,也得知グレル已經反省,與Passion交換一個惺惺相惜的眼神…惺惺相惜的眼神……惺惺相惜的眼神啊!!!原來你兩個前度惡人知道對方是前度惡人啊!!你們是何時交過心的啊!!可以把這段演出來嗎!?(已經語無倫次了)


「只要盡了最大努力,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只要說出自己的心情,大家就會明白……沒關係!可以從頭做起的!」

出自你兩個前度惡人口中真是太棒了!尤其是Beat那句,完全總結了本篇中自己的一段劇情啊!!Passion的便略嫌有點空泛了,不過能再次聽到Passion的口癖「精一杯、がんばれば」,不行了姐姐又要去拿紙巾了…(拭)


各自說了一句話後,二人便瀟灑離去,グレル奇怪二人為何不生氣,エンエン便想起了教科書提過,二人以前也是惡人……這教科書連人家的黑歷史也記載好過份XDDD!!

如是這般期待半年的部分演完了,雖然只有一分鐘,但在一大票人連對白都沒有的情況下,能佔了一段劇情,姐姐我已經心滿意足了(拭)。撇開個人私心不論,這部分也是NS1所欠缺的,第一是各代之間的交流,最出色的當然是DX3那種分組行動,便更能表現全星星這種跨作品集合的特色,而不是各自修行。第二是與本篇的劇情有關係,把角色的特質和性格帶到劇場版,而不單是跑龍套的活動佈景板而已。除了這兩位前度惡人外,就像Marine來到全星星依然KY,就是一個好例子了!


Passion和Beat各自歸隊後,這部就看完了,便上演再度水晶化的大危機。當然只要有手電筒,就什麼大危機也沒有了。

Marine又開發了新招啊XD!到底你有多愛搶鏡啊XD!然後有對白就是不同待遇,Passion你搶了Peach的中間位置,還樂此不疲的繼續秀黑絲啊(爆)!!到底誰才是隊長啦XD!?雖然你的好後輩也不遑多讓,Beat也把Melody最後放招的任務搶過來了XD!

因為新鮮組和組曲組就只有這二人有聲優出演費,結果在這種同組合戰時,其他人打起來也只是默默的打,就只有這兩位外加各種氣勢吼叫,總覺得好微妙……



然後是失蹤了一段時間的微笑組和心跳組上演合戰,這段打鬥相當不錯啊!尤其是這兩組在本篇也公認只會放大絕便收工的嘛(喂)!只是微笑組的大絕兼用卡一點也不省錢,相對之下本來就很貧窮的心跳組一同放招時,顯得更加貧窮了……看向相同屬性的Beauty和Diamond一起放冰、Happy和Heart一起放心型光砲時,簡直是滿滿的哀愁……

被Sword叫前輩的Peace整個得意的樣子有笑到!是說雖然由上一代帶新人是慣例,但這次微笑組並沒向心跳組說過教,更沒被微笑組保護過,直接就是共戰了。因為微笑組是聞名的遜砲組,要帶著未變身已逆天的心跳組,連東映自己也無法說服自己嗎?(大汗)


要不是Sunshine和Moonlight跑去淨化太陽,完全忘了抓心組是有四個人的啊!(驚)

最後是32人擋影的最終攻擊,又想起NS1只有微笑組在擋Boss虛到爆,這次NS2總算有汲取教訓了啊……雖然跟DX年代相比還是有差,很懷念各代大絕連發圍毆Boss的暴力場面啊!但在無法全員出聲的情況下,這種情景已不可能了嗎?(嘆)


後面不過是總結而已,結果PC們來這個妖精世界是當苦力啊……枉心跳組還厚著臉皮的不請自來……(夠了)


雖然已經整篇後感已說了很多次,但看到組曲組只有孤零零的一人、新鮮組也就多了一隻妖精而已,與初代中間又跳了一大堆人,還是一陣唏噓…


最後,這次的ED舞也好好的分配鏡頭,心跳組跟微笑組平分秋色,比NS1極大部分時間只有微笑組在跳也好太多了!為什麼NS1組曲組沒法跟微笑組平起平坐啊!東映你就那麼討厭組曲組嗎!?(噴淚)

另外各代也有佔一定鏡頭之餘,不知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好像跟NS1的ED一樣,刻意迴避了Moonlight的羞恥play了……?(喂喂喂)

總結:這次的NS2雖然跟DX系列比較,還是有點燃燒不完全,也沒有暴力圍毆,但NS1的衝擊實在太大了,害人家不敢再對全星星有什麼期待,結果這次算是洗掉了NS1的陰霾,無論劇本以至大家最關心的戲份分配也改善了不少,比起讓老前輩全體閉嘴,各代找一兩個代表也許是更合適的決定吧!

………當然,如果閉嘴的是Passion或Beat的話,也許話不是這樣說……好的onpu-chan知自己很煩,但今年出了聲明年很大機會要閉嘴的了!讓人家爽一爽也不是太過份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