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タ━━(゜∀゜)━━!!!!!!!!!!!!!!!!!


上次動畫化已是八年時間,當年還相當年輕的onpu-chan才剛踏足追番領域,剛學會「萌」這個字(爆),真是歲月不饒人,看著看著不禁有種淡淡的哀愁……好的閒話說到這裡(……)。總之當年是先由動畫入坑,後來一氣補完原作,才恍然這部的本質並不是普通的後宮萌番(其實稍微想想就知道不是,「跟人偶開後宮」這種事也太變態了吧…),現在仍在連載中的新作,更把那黑到爆的底子全暴露出來(抖),跟動畫版完全是兩回事……

雖然之前的動畫版原創很大,特別是因為人氣遠超預期而急開的二期,更是原作粉碎的範例。但個人並不討厭它,更感謝它的存在,畢竟沒有動畫版,根本就不會接觸到這部作品,而且那時也看得相當高興,兩季的OP不管歌曲還是畫面更是經典(ED也很喜歡啦XD!)。所以得知新版動畫化後,真是相當感動呢!


回到這第一話,不得不說:一話演完八本原作也太神奇了吧XD!!

結果第一話就是總集編XD!對從沒接觸過這作品的觀眾來說(包括原作和舊動畫版),真是太不人道了!絕對會一頭霧水吧!不過考慮到會看這新版的,大概佔極大多數也是舊觀眾,真的好好演幻冬舍時期的八本原作內容,感覺就像新版獵人那樣,第一需要長時間去演,第二會出現比較,第三是觀眾等新劇情等得不耐煩。就這樣用第一話給大家複習一下了事,也許是個明智決定。

所以新觀眾要是有意思繼續看下去,真心建議先去補完幻冬舍時期的八本原作再回來吧!


既然是總集編,也沒什麼特別要說了,看到人偶們才次動起來真是太感動了。舊版因為年代有點久遠,加上那時是追番初心者,說實在內容已沒剩多少記憶。這次的新版,最明顯是畫風的不同,這次作畫偏向柔和、細膩,用色也較淡,背景是水彩畫風格,感覺較接近原作的(偽)童話風。而且表演手法也帶點藝術感,有時會以意象說故事。畢竟這話是超濃縮總集編,這種手法在演出上較方便省時,不過感覺這風格應該會貫徹下去。

總而言之,這新版的風格更搭配這部,加上動畫技術的進步,姐姐真是禁不住要拭淚了(夠了)。唯一有點小意見,是人偶好像變小了?記憶中即使是原作,體型也沒小到像洋娃娃一樣,看起來也有點重量的啊……抑或那只是單純的錯覺?(汗)

另外現在看來,這聲優陣真不是一般的華麗,現在大都從一線退下了,又是一陣感慨啊……(遠目)這話就說到這兒吧!次回開始便是YJ時期的新連載,純選擇「不上發條」的平行時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