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長的上話提要、詭異的特寫和定格、沒上色的地磚、還有精美的好風光……撐住啊作畫兵團!!


這話看的時候總覺得怪怪的,一些該是動作戲的地方,莫名其妙出現人物大特寫或明媚風光,然後爬了一下討論串,才知道出現這種情況,應該那一段動畫開了天窗,唯有靠剪接救亡(像第5話的這個情況),又長知識了。不過慶幸的是,即使如此也沒什麼人哀嚎偷工減料和作畫崩壞,反而都在替快將殉職(或已捐軀)的作畫兵團打氣,也可見這部的高質素是備受肯定的。

搬石頭的一段也太燃了!エレン終於回復意識,士兵們也因為看到曙光而不惜自我犧牲。金髮班長為了同伴而被同伴吃掉,真是一直戰鬥到最後的英勇班長啊(拭)!最後成功堵住了治,眼鏡班長說出大家死得終於有價值時,也感受到那份包含無數沉痛的振奮啊!所以說BGM真是太重要了,整段也很熱血!

兵長的登場依然颯爽,一整副「我超帥」的樣子,明明只有1.6m…(拖)


後半部是後日談(?)。マルコ到底是何時吃便當的,這點在後面的劇情會提到,反正面對巨人,突然領便當也沒什麼好吃驚。看見鼓勵自己的友人便當,也為ジャン帶來了莫大的衝擊,原作對ジャン的描寫較少,動畫多了一些心理轉變描寫,令ジャン整個人也更立體了。

另外作為原作黨,アニ對著屍體道歉的一幕也相當重要。アニ面前的屍體,應該就是一開始跟エレン同一小隊然後吃了便當的ミーナ(考察黨指出還在訓練時,アニ和ミーナ吃飯是坐在一起的)。單從這話來看,就像是アニ對沒法救到同伴而傷感。只是到了後面,便知道還有更深層的意義。甚至有說アニ道歉的對象不止ミーナ,還有躺在附近的某人。當然這些也是別話了,不管如何,一臉冷漠的アニ會露出傷痛的表情,真是相當難得,也可見アニ並不是完全的冷酷無情。

最後是被囚的エレン跟團長和兵長正式見面,兵長站著也跟坐著的團長差不多高也太噴茶了XD!兵長接受了エレン加入調查兵團這樣。次回總集篇,作畫兵團請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