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是不是經歷了什麼,才寫出了這部他x的現實的題材?(褒的意味)


相模是bitch無誤,這個在上話稍微露個臉時,討論區已經把這bitch罵翻天了。這話正式登場後,完全理解這女人之所以是bitch,是因為現實中實在太多了(爆),幾乎隨便也能撿到一條,尤其是只要做過分組報告之類的東西,看完這話,根本是把這些悲慘記憶全都挖出來了…(血淚)

只是在這話看來,並不太清楚相模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意思是,相模有意識到自己的無能嗎?如果是有意識地讓雪之下搞定所有事情,然後自己就釣了個「委員長」的威風名號,這女人也相當聰明,有機心的女人絕對不蠢。


但如果是無意識,這就是真正的恐怖了。簡單來說,就是連自知之明也沒有,由這樣的人當領袖,同伴們絕對比死更難受。尤其是是受難的是同伴,但領功的卻是這bitch。而bitch因為無意識自己是無能,更加會覺得「這次的大成功都是因為有我」,所以團體有這樣的人,而且擔當領袖角色,真是個不堪回首的過去……(咦?)

這種bitch唯一的價值,是如果同伴一起把事情擺爛的話,因為自己是領袖,出了岔子負責任的就是自己,所以到了最後關頭,bitch也會拼命做出成品,不會也不能放任它擺爛,即使最終是一團垃圾,總之就不會什麼也沒有。(雖然鐵定會抱怨「啊為何我的同伴都派不上用場」之類)。


所以相模最幸運的,是找上了責任心極強的雪之下當副手,所以可以盡情地擺爛,最後大成功當時是自己領功,失敗了也可找雪之下揹黑鍋。

雪之下的極強大責任心,從這話看似乎跟姐姐有關係,看樣子是不想輸給姐姐?所以另一方面,姐姐也故意刺激雪之下,好讓雪之下更加努力?還是故意戲弄雪之下?嘛,動畫的資訊量不足,沒法推測出什麼就是了。(這也不是個人發這篇想說的東西XD)


反而個人有點不理解,為什麼有不少人說雪之下累倒了是自作自受?先不說雪之下拚命的背後原因是什麼,既然相模把事情丟一旁了,自己又不想把它擺爛,把相模丟一旁的東西摃上身是唯一的做法吧!而且雪之下對上還有相模,也總不能真正地指揮大家吧!撇開雪之下心底是否想做出一個不輸給姐姐的學園祭這種私心,有責任感所以不讓它擺爛,這點不應該被批吧…

當然,拼命過頭、沒考慮自己是否力有不逮這點,就真的說不過去了。比企谷的說法也相當有道理,不依賴別人不是錯誤,但如果自己把東西全搶了過來做,其他人因此而變得輕鬆,潛台詞其實就是「你們一群白痴做不來的了,唯有全由我自己來做吧」,對別人來說可是不好受的啊!


bitch固然讓人勾起悲慘回憶,可是因為這樣的人實在太多,有點見怪不怪了。這話最讓人家心底裡忍不住豎起一隻中指的,是那個學生會長。上面就說過,無意識殺人的傢伙才是最恐怖,因為她連殺了人也沒自覺,這樣的人連怪責的餘地也沒有。

大概是自身也有如此經歷:上面有個有光環的姐姐,然後人家找自己做這個那個,是因為「你姐姐那時候也做得很出色」,做得好就會說「你跟你姐姐一樣棒」,做得差就糟糕了,「還以為你會像你姐姐那麼優秀,所以才找你來做,沒想到…(後面說不下去)」。這三種台詞onpu-chan全部聽過,最後那個更是出自那時的班主任,完全是童年陰影。所以很理解雪之下聽到那學生會長開口閉口陽乃的,聽起來會有多不爽,即使跟姐姐感情再好,這樣的話也是沒人受得了的。為什麼姐姐出色,自己就非要出色不可?所以這話比起相模,個人對這學生會長更加反感。

很難得這部吐出了一篇長文,真是的,看個動畫卻勾起了人家一大堆不堪回首的記憶,這作品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