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懷安息。(合十)


嗯,最終回,因為全桌人開外掛不省錢,而且兩位靠老婆的外掛連破的餘地也沒有,所以比起當初的先鋒戰,一整個燃燒不完全,好像大家也只是拼誰的超能力較強而且。加上最後穩乃狂打大笨淡臉的方式,涉及點數計算(但終究還是靠謎之預知能力),對不懂日麻的人來說,因為不太了解,也只有「噢噢被打臉了」的感想而已了。

先說明了大笨淡的雙立直發動規則,不過才威了一會兒,已經被穩乃的超能力輾過。穩乃的超能力,最簡單直接的形容,就是右手哥。雖然一開始還好像在意骰子是多少才能發動,但到了後面好像都忘掉了,連新道寺SM夫妻那牢不可破的羈絆也幾乎破掉,好犯規啊XD!嘛,都超能力滿天飛了,還說什麼犯規呢…(茶)


那邊能成功分析出穩乃能力的船Q也有夠可怕,加上本身也有點雀力,船Q大概是這阿知賀篇的最強凡人了(汗)。這完全是神視點的分析力,大概自稱數據流的和,也隨時望塵莫及?

雖然穩乃是怎樣了結大笨淡的雙立直,有的沒的沒看懂,不過似乎對於玩槓(?)的人而言是天敵,就連衣也說過,穩乃曾令她撈不到海底月,那麼日後對魔王咲的嶺上開百合花,將會是個威脅吧!

竜華每次召喚怜神的動作也大噴笑,其實只是普通地叫怜神應該也會出現的XD。可惜大腿力終於還是用盡了,要靠竜華開自己的外掛。竜華本人的嚴格來說未到超能力的境界,只是透過感覺對手的生理狀態改變,而推測出手牌是否出現了變化,只是動畫把眼睛畫成那樣子,才像有超能力啦XD!不過竜華畢竟是千里山的大將,要是只有老婆外掛,這也太遜砲啦XD!


而這話的重點,當然是顏藝役擔當的大笨淡,明明滿身超能力,結果被打臉打了一整話哭哭。最後為了不當屈辱的次名出線而努力,好一個莫名其妙的堅持XD!不過記得千里山一開始時也有說過不要當次名出線,只是到了現在已變成怎樣也好了而已XD!

結果大將戰在大笨淡被穩乃狠婊「小姐這是我地盤」(咦?)之下結束了,大笨淡雖然沒讓白糸台墮馬,但最終不但以屈辱的次名出線,還只僅勝第三名的千里山400點。不過看回得分表,穩乃最終所得的點數是負的,所以能勝出,其實某程度上是穩乃能首名出線,是因為竜華和鶴姬把百合力用完後就不成威脅之故吧(喂)XD!而且別忘記,在大笨淡上場前,那位釣手可是給白糸台送走了接近60,000點啊XD!


總之區區首名就送給你好了這樣,照姐還是那麼不慍不火的吃點心啊XD!雖然對白糸台的結論是照姐照顧一群敗家子,但白糸台全員還未使用本作終極大絕回憶殺,到了決賽應該不會再如此難看…吧……說到回憶殺,不知是字●組翻譯喜好還是大笨淡真的如此說,大笨淡提到自己是照姐撿回來的,而咲憶起與照姐反面的回憶時,很多人說那個相關的孩子跟大笨淡有像到,要是當中有什麼關連就有趣了XD!

最後阿知賀以黑馬姿態拿下首名出線,決賽等著見舊情人這樣(雖然跟和對打的是不認識和的灼…|||)。啊,可喜可賀吧,可喜可賀吧……(喂!)DD



===========================================
終感時間:

播了一年,終於完結了。由於隔了那麼久,記憶也模糊了,希望沒出現記憶錯亂吧XD!

以下《繼續閱讀》。

首先,這部表面是阿知賀篇,實際上是千里山篇無誤,描寫千里山的篇幅和深入程度,遠遠超過阿知賀,甚至比起阿知賀出線,大概從感情分出發,一大票人寧願出線的是千里山。會造成這樣的偏差,個人推測很大程度是要送阿知賀進決賽,要是現在把外掛梗和回憶殺也用光了,接上本篇後能說的是零,所以只好側重寫對手,結果卻變成了不捨得千里山落敗了XD。

不過阿知賀篇的定位似乎有點詭異,一開始跟本篇相比,明明像是凡人之戰,除了宥姐的超能力有點用外,其餘三人根本凡人,燒雞玄還帶著個拖後腿的外掛。可是到了副將戰、大將戰,卻變成大家開外掛不省錢,尤其是大將戰,連一個凡人也沒有。想起本篇的縣大賽大將戰,還是兩個凡人對兩個魔物,雖然看超能力滿天飛很爽、看凡人普通的打麻雀很悶,但就是要這種混合模式,才能感覺到超能力有多噴茶(?),還有凡人如何被婊奮勇抗戰(當年加治木的勇者之名也是這樣得來的吧!),單純看大家拼外掛有多強(這次的大將戰還外加「我有老婆我超強」…),加上看來像Boss的大笨淡真的是笨蛋,結果變成了燃燒不完全,少了一份打魔王的感覺。

所以比起來,先鋒戰還要比大將戰來得精彩,正正就是因為有照姐這大魔王的存在了。

另外比較不高興的,是為了讓阿知賀威風,把原本被塑造成究極魔校的白糸台犧牲了。正如前面所說,戰鬥需要有魔王,白糸台原本便擔當這種角色。可是來到阿知賀篇,原來除了照姐以外全是提款機,魔校形象徹底毀滅,變成「只要不在先鋒戰被照姐打飛,世界便是我們的了」,壓力無疑會變小了。要是照姐以外的四位敗家子,到了決賽還是當提款機,真擔心到時劇情的張力會否受到影響啊…

曾經說過要是阿知賀出線了,到本篇時篇幅應用來照顧清澄還是阿知賀?所以那時推測阿知賀會哭哭,結果現在不但沒淚奔,還害白糸台墮馬了,本篇到了決賽後,真不知作者打算如何處理劇情了。

嘛,就這樣,雖然說到好像不怎麼喜歡阿知賀篇般,不過正確來說只是對阿知賀這五人無愛而已,而且真正主角是千里山,個人還是挺喜歡這一隊的啦!然後白糸台快點振作,重振王者聲威吧XD!總結而言還是一部讓人看得很歡樂的作品,雖然大將戰弱掉了,但先鋒戰真的不錯看。那就期待之後回到清澄當主角的全國篇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