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カサ:「エレン你這白痴!想連我也踩死嗎!?
嘛…事實也如是……(爆)


呼呼好棒的一話!就連補給室那個笑著自爆的一幕也很震撼,與其被巨人碎屍萬段,還不如自己爽快結束生命,更讓人感受到那份無力感。在大家都消沉了的這個時候,光頭和白薯女雖然自己也很害怕,還在鼓勵著大家,真的很努力呢!

アルミン沒臉見ミカサ那段個人相當喜歡,終於迎來面對最重視エレン的ミカサ來到的一刻,深深感受到アルミン有多不敢見到ミカサ,而且還得向眾人交代整個小隊已經全滅了,就只有被視為弱者的自己存活下來,也許更有一種對「為何只有我活著」的羞恥感吧…


得知エレン已經掛了後,ミカサ整個眼神死掉,叫大家冷靜和發表「我超級的強」宣言時,顯然已失去了感情,內心其實早就壞掉了。不過就結論而言,還是喚起了大夥兒「不戰鬥就一定輸」的決心,再加上BGM加持下,一整個的燃啊!

雖然大家也被激勵了,ミカサ砍巨人的一段更精美得一塌糊塗,但就只有アルミン察覺到ミカサ只是在以行動忘卻動搖,所以已沒了平時的冷靜,轉瞬便因為氣體用完墜下。換另一個說法,與其說ミカサ是用行動令自己不去思考,倒不如說是在找機會跟著エレン上路吧…


那邊ジャン看著隊友被殺的一段,對ジャン的影響甚遠,不過不是這話的重點所以略去(喂)。回到墜落的ミカサ那邊,面對來到的巨人,ミカサ選擇閉上眼迎接死亡,更可確認失去エレン,ミカサ也不想活了,但當巨人真的出手時,ミカサ卻本能地避開,令ミカサ明白到自己還未想死,エレン在的話,是不會容許自己不戰鬥就掛掉的。如果連自己也掛掉,就以後也沒法回憶與エレン的一切。這段ミカサ重拾生存意志,動畫的表現真是不錯,原作自己看完都忘掉了(喂)

尤其是動畫還加入了各種效果和意象,像覺悟的一刻出現雨後陽光,還有刻意強調的石榴(代表死亡與重生),整個渲染力加強了不少,真不得不給動畫組一個讚!(雖然可以感受到原畫師們快要死掉了)


雖然不想死,但身上已沒裝備,ミカサ在快要不行了的時候,出現了會攻擊巨人的長髮巨人(?)。嘛,即使沒看過原作,甚至這刻還很神勇地沒被捏爆,也大概猜到這巨人是什麼回事吧…(至少onpu-chan看原作時也想到一二,當然不是很確定啦XD)。看著巨人被巨人砍飛頭部和活活踩死真是超爽快!

有了會殺巨人的巨人,這邊的狀況似乎稍微好轉了,但大家的氣體快用光也是事實,所以次回也得進行補給了。アルミン終於派上用場的時候到了(雖然以後大顯身手的機會,遠遠拋棄所謂男主角的エレン),白薯女一副要吃便當的樣子是什麼回事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