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本篇有這種質素,微笑在個人心中應該可以有更高評價。

內文繼續。


一開始看到劇情簡介,以為是個跟水果劇場版拼低齡程度的故事(喂),事實上主線跟水果劇場版也很相似,也是前往異世界,然後因為主角過去對某種東西的辜負而引發出事件。比較不同的是,印象中由戰隊劇場版開始,也會安排個人或分組戰鬥,但這次的戰鬥則全是團體戰,這五位果然已經五位一體了啊www

另外,一向劇場版也會有完整變身和完整大絕兼用卡混時間,前者是必要的存在(爆),但這次五人竟然沒用過個人大絕,反而用了各式各樣配合屬性的連續技,再加上互相配合使用的合體技……靠盃啊!本篇也沒這麼變化多端的戰鬥畫面啊(絕大部分戰鬥是打了幾下然後放個大絕收工)!為何本篇就沒有這種強調戰略和合作的戰鬥畫面啊!?真是太殘念了…

現實世界的部分,基本上以OP帶過,還把TV版OP原本戰鬥部分的畫面融入當中,頓時變得十分有趣。劇場版其中一個有意思的地方,是細節部分做得相當好,認真戰鬥中不忘搞笑,貫徹「Smile」風格之餘又不影響情節。像ニコ被追殺從銀幕逃出來時,れいか還以為「現在的3D動畫做得真好」,繼而要なお拉著逃走之類,還有あかね和なお各種超常識人反應、みゆき無數顏面著地等,也會讓人覺得有趣。


至於進入繪本王國後,大致上是各人參與的故事出現了亂七八糟的角色這樣,是說一眾童話中的正派主角變成了惡役,不會嚇壞幼女嗎XD?反而原本的惡役變成了正派角色拯救主角們,不得不說牛魔王超帥超傲嬌啊!明明只是一頭牛,無時無刻都在耍帥,存在感爆點XD!

關於惡役的協助,其實也回應了本篇最後的幹部戰。即使是惡役,在故事中也是不能缺少的部分,跟正派主角有著同等的存在價值。故事變混亂了,惡役也沒法繼續進行故事,所以必須把這情況逆回來。超正氣的惡役啊!尤其是簡簡單單就把作為惡役的存在價值表現出來,看向本篇,眾人跟三幹部嘴砲了大半天也沒啥說服力……(默)


ニコ自爆了一切是自己所為後,みゆき再起不能,畢竟是自己違背了與ニコ的諾言,沒有把繪本的後續完成。あかね在劇場版說教模式全開啊!把主角的工作都搶過來了!這劇場版還真感受到製作組對あかね滿滿的愛,耍帥又好、說教又好、還有搞笑、顏藝和例行吐槽,全部一手包辦,加上這劇場版みゆき整個情緒低落,あかね每次也是第一個帶頭鼓勵,更顯出一副主角格,這就是在戰隊排行第二的好處嗎XD?

當然,最後把ニコ說得的還是みゆき啦XD!說到底,這也只是一個「因為喜歡你、所以討厭你」的戀愛故事(咦?)嘛!!向ニコ好好道歉以後,一切也功德圓滿了XD。於是真正的Boss出場,並把ニコ關起來(實在不得不吐槽那籠囚的縫有夠大…|||)。這部分也圍繞著「Smile」的主題:即使再痛苦,只要一直保持微笑就有希望,所以不論是誰,也要守護微笑。本篇花了接近50話表現的主題(而且到了最終話還會絕望又絕望),這劇場版一下子就說完了,可見這劇場版真是以一個故事,便把整個本篇濃縮了…


這也是這劇場版令人稱讚的地方:短短70分鐘,要戰鬥有戰鬥、要主題有主題,比本篇實在精彩太多了!而且時間分配得宜,整個沒有冷場,汲取了水果的幼女向元素,同時卻不像抓心般過分著重劇情而忽略戰鬥,組曲個人視為一場悲劇所以略去,在個人而言可是看過的系列劇場版中最滿意的一部。

當然少不了的是閃光大放送,而且不限於ニコ和みゆき,還有ニコ和魔王,何等愉悅的3P啊(誤很大)!!因為要安排手電筒登場,公主模式的大絕當然要被破(爆)。不過還真不明白,為何劇場版的手電筒升級,總是粉紅隊長限定?嘛,個人對此沒有太大意見就是了,所謂主角威能嘛!


最後沒有把魔王送去西天,而是以淨化結束。記得之前看戰隊的劇場版,兩個也是把Boss活宰(喂),但水果以後全是淨化,應該是企劃梅澤的意思。嘛,個人來說把敵人殺掉也真的太暴力了XD。而且就像牛魔王等惡役一樣,魔王也是這個繪本世界的一份子嘛!

ニコ跟魔王表白後(無誤),轉個身便跟みゆき說「最喜歡你」,開後宮的猛人啊(喂)!!ED貫徹宗旨,後續的故事由自己來創造,加上Remi的歌聲真是超有fu!只是最後也是不能缺少的ED舞,真是一整個的破壞氣氛XD。嘛,跟金主們幼女互動是最重要的嘛!不然怎樣再戰十年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