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通通的結束了。


最終話,一開始部長說解散ESP研時,還以為這部打算搞畢業end(不知為什麼總以為部長和副部長已經高三),結果一切也沒改變過嘛!嘛,這部是只要有心、想再戰多少年也沒問題的日常番,這所謂最終話,只需把所有線收回就OK了吧!

部長終於親口跟琴浦道歉了,原來琴浦並不是不知道部長想利用自己的企圖,只是知道部長心中一直在道歉,所以沒有說出來而已,這樣反而令部長更內疚啊…不過 正因為部長想要利用自己,琴浦才得到了這個歸宿,所以最初的企圖已經不重要了。只是後來琴浦問到部長不再證明超能力存在是否真的沒關係時,部長說畢竟不能 再讓副部長胡來……結果說到底還是男人啊!!(錯)


副部長果然是神人,一眼就看到真鍋和森谷之間發生過什麼,琴浦還是得要讀心才知道啊!所以這部的其中一個重點,是琴浦會讀心,但不懂讀人,往往只能讀到表面的部分,所以一旦失去讀心能力,連了解他人的基本方法也不懂得。嘛,關於這點之前的後感也說過就是了。

副部長雖然觀察力超強,但對自己的事卻完全鈍感XD,還是說副部長是在迴避部長的心意嗎?嗯,副部長是比真鍋更厲害的真男人,應該真的是鈍感啦XD!可憐部長明示暗示都用了,還是一點效果也沒有。但因為和部長的對話,琴浦才意識到真鍋從沒開口跟自己說「喜歡」……啊,又好像是啊…(爆)


琴浦的殺人歌聲一貫歡樂XD。然後琴浦回到家,竟見大家期待的老媽直接登門入室。當然事後知道,老媽是得知琴浦遇上傷人魔事件,特地前來關心關心,但還是要帶著一雙死魚目和編藉口,好一個傲嬌老媽XD。老媽的酗酒習慣還沒戒掉,看來雖然是洗白了,但不打算讓老媽變回溫柔體貼的老媽,這點個人倒是欣賞的,不然就真是超老梗了!而且現在跟琴浦鬥嘴式的相處也不錯嘛!

現在的琴浦已不會再逃避,懂得反擊,女兒長大了啊…(?)。結果跟老媽也就在鬥嘴中,感情變得稍好了。還有這兩母女挑男人的品味真是太合了!一個挑色胚,一個挑蘿莉控XD。果然第一次琴浦跟老媽重遇時,琴浦是看到了什麼嘛!只是小時愉快地說出來後,換來了家庭破滅,所以這次即使看到了也沒說出來而已。

老媽因為醉酒睡了,說出了道歉的夢話,令琴浦終於意識到當年那句「不該生下你」的真正意思,不是把禍害帶來世上,而是自己沒法保護女兒,早知不生下來讓女兒受罪,所以說琴浦的讀心老是只讀到一半嘛XD!和尚大概是看到老媽的淚流滿面,所以多年來才致力想幫這母女和好吧!這也帶出了這話的重點:知道是一回事,但沒親口說出來,還是會出現誤解。


嘛,雖然老媽的心地不壞,但說到底當年還是丟下女兒跑掉了,怎樣也說不過去啦XD!不過比起連影都沒有的老爸,老媽終究還算有點人性就是了。看到熟睡的女兒,老媽一瞬間眼神回來了…太太你誰了(爆)??(雖然ED又變回死魚目XD)

明白了語言的重要,更想從真鍋口中聽到「喜歡你」,最後也終於如願以償聽到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可惜沒有更進一步啊XD!ED最後回應了第一話的上學途中,不同的是四處洋溢的,不再是一片死氣沉沉,而是有著大家歡迎著的、溫馨的地方…



===========================================
終感時間:

安定的良作,明明只有一季卻演了幾次最終回真是有夠誇張XD。

以下《內文繼續》。

onpu-chan並不覺得這部太平淡,只覺得頭四話太爆炸而已(爆),所以不會用後繼無力來形容。或者該這樣說,打從一開始決定看這部時,就抱著看日常輕鬆或搞笑歡樂的心情看待,所以第五話之後的表現,就個人而言只是回應了本身的期望,而頭四話則是超乎想像這樣。

頭四話的表現有多爆炸就不贅言了,尤其是第一話,能以一話的時間,做完了琴浦如何由天真無知變成無比絕望,再如何從絕望中得到拯救,個人認為就算不看這部,單看第一話也相當有意思(反正它的結尾都一整個最終話了XD)。只是第四話以後,真的回歸了日常,劇情也就理所當然地不及頭四話那麼爆炸了。但從現實的角度去想,以這部的調調,始終不能一直像頭四話那樣搞,除非作者有能力想出各式各樣新鮮事件,不然琴浦被救了一次又黑、黑完又救、救完又黑,作為觀眾更易生厭吧!(比如副部長入院時,琴浦說「都怪我」,onpu-chan心中真的禁不住嘆了句「你又來了嗎?」)

不過可見製作組也明白,當成壓軸用的傷人魔事件不能拖太久,在此之前的日常回要留住觀眾便得想辦法,於是接連推出兩個ED保持著新鮮感和期待,那個平坦ED簡直絕對一絕!

日常情節比較普通,基本上連印象也沒留下多少了。倒是最後的傷人魔事件,雖然用來當高潮,不過個人則對此有點保留了。也許製作組覺得傷人魔事件比較刺激,才會這樣決定,但整個格調始終跟這部有點不搭,即使是頭四話,也是透過琴浦身邊的事情,讓琴浦有所體會和改變。然而傷人魔事件與琴浦本人的關係不太大(即使森谷由被捕到釋放,實際上也跟琴浦沒關係),最後跟女警的說得也不夠感染力,結果整個事件也虛了起來。

這點個人覺得挺可惜的,說實在,個人情願製作組把傷人魔事件淡化,花更多篇幅描寫琴浦與老媽的關係可能更好。現在只是用短短半話(正確來說只是一句夢話),就把琴浦與老媽的心結解開,未免令人覺得這害得琴浦後來陷入無限絕望的往事,頓時整個變便宜了(汗)。要是能弄個母女之間的事件,或者老媽如何再令琴浦再起不能之類,相信會更有趣,這也是個人覺得可惜的一個地方了。

撇開可惜的部分,以「讀心」為主題,這部表現算是不錯的了。「能夠讀心不等於能夠了解他人」、「即使看到他人想法,還是有需要言語的時候」,以及琴浦過於依賴讀心以致不懂溝通,這幾點在作品中也成功表現出來。當初在未知道這部的第一話很爆炸便決定看這部,也是希望它能玩出搞笑以外的各種花款,就結論而言個人也覺得很滿意。嗯,真不得不稱讚自己的眼光!(喂)

現在的琴浦也玩不出頭四話那種絕望劇情,加上這部基本上所有線已回收,所以估計二期無望(也沒必要了)。總結而言喜歡輕鬆日常劇情的話,這部是不錯的選擇,不然個人也推薦看看頭四話的,就像看了四季一樣,相當滿足的啊XD!最後,雖然平坦ED是神作,但原本的那首ED也相當值得推薦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