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比起廢材的戰鬥,還是把時間留給後日談好了XD。


結果上話吉野一副我要掛了的樣子,原來只是傷到手臂而已,因為沒法派上用場所以裝作又領便當搶搶風頭嗎(錯)!?還有其實上話已想吐槽了,這群傢伙還真以為戴個面罩就沒人認得出來嗎(喂)!?不過事實上又好像真的如此,起碼事件結束後,這群人完全沒有被追究責任的問題…(汗)

正題。羽村來到起始之樹前,準備把樹滅掉。雖然比起剛登場時,戰鬥力已經高上不少,可惜始終還不是一棵樹的對手。但由於時間關係(喂),加上戰鬥始終不是這部的重點和強項,於是開了個外掛,把絕園之樹速遞過來當劍劈下去,起始之樹便被消滅,世界回復和平…… 就這樣,嗯,沒錯,就這樣。(……)


只用了1/3篇幅便把最終戰搞定,接下來的時間全是後日談。兩棵樹消失後,世界變回原來的模樣,魔法也消失了,鎖部一族全變普通人,左門似乎是失業狀態(爆)?羽村則成功把女友把回來。被左門和夏村無視的山本大姐(28)有笑到,不過看潤一郎的反應,山本大姐的春天看來不遠了XD!

至於兩位主角們,昔日的暴徒(?)真広居然下定決心唸書了,從前是嘴砲要拯救世界,如今則是以學歷拯救世界,算是前後呼應了吧!感覺真広是眾人中改變最大的一人(雖然還是死妹控),但原則卻從沒改變過(包括拯救世界)。吉野則依舊腹黑,還若無其事便打開了重要的愛花遺書啊XD!不過還以為是真広、吉野各自一封,原來是一次過啊…


愛花的遺書也沒什麼特別內容,只是交代一下愛花的臨終心情而已。愛花雖然是那樣子,但真的相當喜歡吉野呢!不過很久之前的回想片段中,感覺愛花對真広也有著超越兄妹之間的感情,現在看來只是想太多了嗎?至少從這最後的留言看來,愛花一直只是把真広當成哥哥啊……

作為絕園的魔法使,愛花知道了自己的命運後選擇果斷自殺,因為明白把使命託付給大家,便是自己的使命,所以決定按著劇本行事,沒有作多餘的反抗,而是華麗退場。難怪愛花那麼喜歡引用莎士比亞,大概愛花早就知道,自己的人生不過是一齣按劇本行事的舞台劇,並希望真広和吉野能走屬於自己的人生吧!

留言的最後也不忘戲弄二人,真不愧是愛花!關掉攝影機時愛花流露出一絲悲傷的模樣,可見愛花雖然說得那麼豁達,心中還是不捨吧…(淚)倒是真広和吉野還在全裸的震驚中,似乎沒看到愛花的表情了?


之後拜祭愛花的部分,真広也不再管什麼合理不合理,直接便說愛花的選擇錯誤,只是既然已經發生了,今後也會回應愛花的期待,以自己的方式拯救世界。當真広說到有天吉野找到新女友便跟愛花再也沒關係、但自己則永遠是愛花的哥哥時,真的有點小感動。雖然這番話妹控度爆點,但真広說這番話時,內心一定是五味雜陳呢…真広也真的很疼愛花啊!

所以真広最後也回應了愛花的期待,把吉野一拳揍飛。只是當真広問吉野有沒有什麼要跟愛花說時,吉野的回應是「戀人是用心靈溝通的」,一如以往的腹黑啊吉野XD!難怪真広還想繼續揍下去XD。原作中真広最後交了女友(也就是真広提到救過的那個女生),不過個人感覺已沒什麼必要交代真広的戀情了,所以動畫沒交代也沒關係,就讓真広當一輩子的死妹控吧XD!(夠了)

另一方面,失去魔法的公主離開了鎖部村,打算過著普通人生活。最後和吉野的關係同樣只是開放式結局,不過這樣也就好了,要是吉野立即就可以跟公主一起的話,吉野的形象會救不回來。只是既然愛花已經往生了,吉野總不能一直停在過去。就如愛花的遺言般,希望大家也能愉快的生活下去,那就祝福這姐弟戀能開花結果吧!!(喂)



===========================================
終感時間:

有趣的作品。

以下內文繼續。


雖然一開始覺得很中二,但看下去便知這只是對白風格(而且碰巧同期有套中二病);雖然它不斷丟莎士比亞出來,同樣地也只是效果,尤其是最終話也說得很清楚,這部就像大家的舞台一樣,丟一下舞台劇式的台詞也是理所當然的(爆)。最重要是它只是貫徹始終丟莎士比亞出來配合,而不是用來賣弄,不會像某PSYCHO-PASS般讓人感到煩厭。

這季的後感幾乎全部脫期,唯獨這部總能在一兩天內發文,便知道onpu-chan個人挺喜歡這部的。這部雖然以魔法掛帥,實際上並不怎麼講究,只是簡單說明過只能防禦不能攻擊,平時使用也只是發發光而已,更別說戰鬥場面了。尤其是最初的幾話,一大堆回想畫面,去個富士山去了幾話,節奏簡直慢得不行,很難想像這是套戰鬥動畫。

而實際上的確是onpu-chan搞錯了,沒人說過這是戰鬥動畫。富士山跟左門對決的幾話,個人覺得真是太棒了!怎樣可以想像到,一場嘴砲戰居然可以玩那麼久?但它就是可以嘴砲了5話,而且當中的計算、推理和謀略,加上過程中各有進退,以為勝利了結果卻出現預想以外、情理之內的發展(如:公主已死、真広因為一個女人管世界去死),以為吉野敗北了卻原來一切只為令公主振作,再加上左門的大爆笑OS,整個鬥智過程真是相當精彩沒悶場。後面沒了這種鬥智劇情變了搞笑番(無誤),反而有點失色了。

雖然後半個人感覺沒前半那麼精彩,但也沒壞到哪裡去,尤其是到了解謎的部分,更覺得這部一直也是環環相扣,到底哪個是因、哪個是果,雖然解釋好像很混(「都能穿越時空了還有什麼不可能?」),但就跟富士山嘴砲戰吉野所言,理由是很混但你能反駁嗎?嘛,就實在又真的反駁無門。況且這種因果關係,最終話也有好好的回應,不就是「開始就是終結,終結就是開始」嘛XD!

角色方面,真広和吉野的個性強烈,而且明顯是一武一文的組合(雖然實際上真広並不是單純的無腦,吉野也不是孱弱書生),所以不難擦出火花。記得初段就有一話說過,這兩人正是因為遇上了對方,才會一起走得這麼遠,也能夠走這麼遠。這樣說雖然有點基情,但不會朝向腐那邊想,畢竟二人的心也朝向愛花嘛!初期個人對腹黑吉野較有興趣,可是到了最後的數話時,反而對真広更有好感。真広一直堅持著自己的想法,為了愛花就一直為了愛花,但到知道吉野就是愛花男友後,並沒有因為喜歡愛花而打死吉野,更默默把對愛花的感情埋葬心中,把愛花視作永遠的妹妹,忽然覺得這麼豁達的真広超帥氣啊!

女角的話,愛花雖然第一話便掛了,但存在感比作品任何一個角色還要強,而且是整部最重要的存在。主線上是劇情中心的絕園魔法使,感情上是真広和吉野的最愛,加上本身的小惡魔個性,整個真是魅惑的存在!相對之下,公主明明活著(嘛,正確來說也是已經死了XD),前半因為流放荒島、後半因為花痴模式全開,便不及愛花那麼具魅力了,不過個人也很喜歡公主的強氣和直率啦XD!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起初的節奏真是慢得不行,「拯救世界」驟眼看真是超中二,還有戰鬥不重要。不過總結而言,這部有劇情也有搞笑,是部有趣的作品,兩季以來看得很高興,個人是頗推薦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