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下去!親下去!!(喂喂)


結果沒有說好的腦袋活祭,槙島在愉悅的(?)BGM下就這樣給狡噛爆了頭,這世界啥也沒改變。

槙島依然開口閉口人類都是孤獨云云,總覺得這樣的槙島好遜(爆)……還真寧願槙島是個瘋狂的神經病,或者是看不起這世界的理想家,也不是這副「沒人理解我所以我生氣了」的自我中心模樣,這白毛真叫人失望。

槙島驅車逃去時,朱跳了上車,然後狡噛大喊了「朱」,好親切啊狡噛XDD!!


朱射出的已是最後一發子彈,也就是說朱由始至終也沒打算殺死槙島,槙島到底是失望這女人終究還是系統的奴隸,還是訝異朱直到最後還是堅持自己的理念?嘛,不管如何,對槙島來說,果然還是狡噛最了解自己這樣吧XD!朱形容槙島和狡噛的關係,什麼「只理解對方、只注視對方」,真是基情四射…(汗)

結果槙島這Boss如此簡單愉快便RIP了,很便宜呢……狡噛也因此成了真正的殺人犯,不管有沒有系統的存在,也得跟朱走上相反的道路了。


如果系統給爆了,那槙島即使RIP了還是大勝利,所以系統最終還是健在(爆)。朱情感上超討厭系統,理性上卻不得不繼續遵從系統,就像上篇「新世界より」的後感所言,這是對這個時代來說最理想的系統。這兩部作品在這方面的本質也很相似,就是現在沒法改變什麼,只能期待一步一步改變這個荒謬的世界。朱那個「總有一天關掉你電源」的宣言很帥氣呢!

宜野座的犯罪系數終於到了藥石無靈的地步,唯一的路就只能當執行官。本來看見宜野座連眼鏡都拿掉了,還想吐槽因為要變武鬥派了所以拿走眼鏡,原來之前一直戴眼鏡是因為不想看到長得像老爸一樣的眼睛,這樣說來才發覺真的跟大叔有像到啊!這段個人有點喜歡就是了XD。


看向這一課的男人,不是掛了、逃亡便是降職,難怪這次的新人還是請個女的回來好了(無誤)。這位未成年新人霜月美佳,就是之前櫻霜學園事件中好友被殺的那位,能夠看著好友便當也沒落得犯罪系數破錶的下場,大概就是能勝任監視官的原因之一吧!

朱給美佳的訓言,印象中跟第一話宜野座說的差不多,不同的就是把執行官稱為部下而不是獵犬。要世界一點一點改變,首先自己也要把重要的人視為「同類」吧!

如是這般這部就在什麼也沒改變的狀況下完結,畢竟這種主題很難有什麼結論吧!倒不如老虛筆下的結局居然如此平淡,才是令人吃驚的地方吧(爆)。不過現在這種結局,換個說法,根本隨時也可弄個續作繼續玩吧XD!!



===========================================
終感時間:

大概這篇是onpu-chan在這部開播以來、最速解決後感的一次(爆),以下內文繼續。

從更新速度可見,onpu-chan對這部還真沒什麼愛,就連後感本來也打算在一季結束時斷掉。雖然這部撇開丟太多書包害人家頭好痛外(喂),其實也不能說沒趣,只是同樣以「未來世界的統治系統」為主題,跟這部相比,顯然個人喜歡同季的「新世界より」多很多XD。

其實原因無他,主要是不喜歡這部裝高深,三不五時便丟書包說著根本很簡單的道理,有種過份賣弄的感覺(請原諒onpu-chan沒什麼墨水)。尤其是這部不像「新世界より」那樣只是統治者一方的視點,既有作為「正義」一方的公安部,也不忘描述反抗這「正義」的一群潛罪犯,比「新世界より」要貪心,可惜個人感覺,便是有點虎頭蛇尾了…

前一季從各位潛罪犯的犯罪行為中,可以看到系統如何令人腐敗、這些人如何嚮往自由之類,讓人思考系統的存在意義。可是到了後面,當系統是人腦這點表明後,明明應該是超展開的時間,反抗系統?為了世界和平穩定另覓新道路?全都沒有,只是一味丟書包說一大堆,「新世界より」至少還看到一群反抗分子搞叛變,然後叛變結束,人類一方也在思考今後的路。但這邊最後還是只有槙島一人很堅持自我的想要毀滅系統,然後被爆掉收場,地球繼續轉動,對其他人而言,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想要改變未來的,說到底也就只有朱和狡噛二人,僅此而已。

而且這部角色雖多,但沒發揮的更多,非常的功能性質。除了主角三人外,個人覺得比較悲劇的是宜野座,劇本顯然一直沒遺忘這角色,多多少少也滲入他的劇情,可是直到大叔掛點前,也只是塑造出一個無能,沒有加以描寫心境,結果變了個半吊子的角色,浪費了一段理應有看頭的父子線。其他角色就……算吧…|||

平時的後感也沒什麼話,這總感也到此為止好了。整體而言,這部一開始看起來很猛,要探索的很多,但做得不怎麼樣,就像看起來美味的食物,吃起來卻索然無味一樣,大概就是把時間全用了去丟書包,平白浪費題材吧!嘛,有朝一日出續篇的話還是會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