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前反派(而且是貓),沒事也會爬高高是理所當然的。(爆)


製作組大概已把響的「鋼琴家」和奏的「糕點師」設定徹底忘記了,終於相隔10多話後猛然醒覺,於是提醒一下觀眾們這樣。

「糕點」就算了,畢竟這部掛的是「Suite」不是「Sweet」,蛋糕不過是奏用來給響餵食用的工具。但說到「音樂」,這部一開始時強調著音樂的重要性,連默契也是用音樂培養出來,但自從エレン入團後,「音樂」的設定便給丟了一旁。明明音樂在這部能玩的地方多的是,譬如以音樂跟有音樂底子的エレン混熟,比起單純的到處玩有意思得多;還有新力量也是用音樂換回來之類的…可惜製作組看來真的忘記了設定,不但完全沒有多加利用,不說也給忘掉了。

不管如何,至少這話總算把這些設定重新挖出來,也是一件好事。是說上話的後感也有提過,原本以為這話是エレン的主場,給沒有夢想的エレン找夢想,結果原來是為三人的夢想作總結,然後安心的再次埋葬這些沒派上用場的設定(爆)。而篇幅較集中在響面對自己的夢想,其次是エレン尋找夢想。


一開始響跟エレン練習鋼琴,真是忍不住吐槽響拋棄糟糠啊(大誤)!!好像很少見到這二人的獨處啦XD!

エレン連鋼琴也會啊…雖然一想到這女人明明只是隻貓卻會樂器(包括吉他啦XD)也太不可思議了(爆)。之前從來也沒說過エレン會鋼琴,這話一開始已在指導響,雖然可理解為精通樂器是歌姬必備才能,但這算是腦補了吧……總覺得這部一個最奇怪的地方,是很多時候明明只需一兩句交代就能釋疑,卻總是當觀眾會腦補便混了過去,真是莫名其妙…


說起來,這部也許因為老是在說「和音之力」,所以很少有單獨行動的劇情,於是角色們只能在群戲中搶鏡。響有粉紅隊長光環所以大丈夫,エレン之前有新角威能搶戲份,於是相對之下,奏的存在感還滿薄弱的。這話奏要參加糕點比賽,只是輕描淡寫便了事,不像響般會煩惱,也看不到如何為比賽努力,過程更被華麗省略,完全沒有主角應有的待遇…

明明是雙主角的設定,奏的個性不突出,除了最初拿玩具時有屬於自己的戲份外,在劇情上一直只擔當「補充說明」的打氣角色,完全沒法突出性格,更別說成長了。再說白一點,奏活像主角身邊的跟班而已。製作組固然是很會忘記設定,但感覺他們已誇張到連奏這角色也忘掉了…


越說越遠了,還是回到這話吧!響原本打算參加鋼琴比賽給老爸驚喜,卻沒想到老爸居然是評審之一,結果膽怯了想要卻步。這劇情一開始就想吐槽,響怎會沒想到,身為評審的老爸哪有可能連參賽者名單也沒有啊XD!而且響的喬裝雖然不出聲的話很完美,但你打算用什麼名字參賽啊白痴XD!?

結果當然是被一眼看穿的愛妻奏教訓了,妻管嚴大概是奏在這部的唯一功用了…(嘆)


另外又稍微偏題,這話的作畫監督是なまためやすひろ,雖然人物作畫會有點頭大身小,但表情卻特別可愛,像撒嬌時的響便比平時更加討喜,還有認真地說著白痴發言的エレン也變得更可愛,所以論作畫質素,雖然不是最好的監督,但絕對比下有餘啦XD!


然後是羨慕著響和奏有著夢想前進的エレン,雖然細心一想便覺得怪怪的,エレン的夢想不就是當大調島的歌姬嗎?因為歌姬只有一個,既然現在的歌姬是Hummy,就只能再找別的夢想嗎?但夢想要是能這麼容易就放棄,那エレン之前因為歌姬失業跑去當反派,整件事頓時變笑話啊!所以為何歌姬不是エレン的夢想,想來想去最合理的原因,應該是製作組已忘記了歌姬是啥鬼…(喂)

音吉老頭說所謂夢想,是「能讓你沉醉的事、能讓你感到幸福、想和誰分享喜悅」,最後那個也算嗎(抓頭)?而且到了後段エレン恍然令自己「沉醉、幸福、喜悅」的是什麼後,總覺得都是音吉老頭這樣說,才會令エレン把奇怪的東西當夢想啊…(爆)


順帶一提,擷圖時機不對的話,エレン的表情好抖S,完全是在內心OS「老頭你好煩」XD!


奏希望成為糕點師,是希望吃過的人能展露笑容,這就是奏的夢想(雖然自行腦補成奏的夢想是看見響一個的笑容)。於是也喚起了響的夢想,也是希望聽過自己演奏的人能變得喜悅——啊咧?之前不是說是為了能跟老媽一起踏上世界舞台什麼的嗎?算了,也許就結論而言也差不多吧…

很難得エレン會讀空氣,在這兩小口沉醉在自己世界時默默離開,很有身為玩物的自覺XD!


這次三重唱的目標是破壞響的夢想(奏是附帶的),連反派也不放奏在眼內啊(爆)!!因為響和奏忙於比賽,所以只有エレン一人應戰,久違的單人變身啊!!

而且能看到エレン戰場大活躍(雖然是捱打),就連想吐槽「外面都打成那樣子了,裡面的響和奏完全沒聽到」也覺得太多餘了!你兩個就一直沒聽見,讓咱家的エレン繼續捱打活躍吧!!(喂)


「那兩個人正在朝自己的夢想努力…那個寶貴的夢想,由我來保護!這就是我的夢想!」………

………恥力破錶的玩物宣言啊!! (爆)

經過一夜的思考,結果能令エレン「沉醉、幸福、喜悅」的,既不是自己,也不是他人,而單單是響和奏,何等忠心的玩物啊…


非常 白痴 帥氣地大喊「我是玩物」後,以為下一秒エレン至少也會爆一爆氣,拿個玩具出來擋兩三下才再被打飛,終於等到響和奏來打救諸如此類。結果才踏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便被地上的石子絆倒…

這善戰的女人居然敗給一塊石子也太絕望了吧?!(崩潰)

一秒前才一臉堅決說要守護夢想,一秒後便被一塊石子了結,你的玩物夢想好廉價啊エレン…(眼神死)


應該不是作畫失誤只是作畫特色,エレン的側馬尾總是像普通的單馬尾,這樣一來真的好普通呢XD!


響和奏連獎都拿了,「鋼琴」和「糕點」這兩個設定大概這樣就當回收了?

最後是例行巡視城市的Muse,只丟了句「我也有想守護的東西」便閃人了,這傢伙真不是一般的閒(誤)。次回國王親自上場,次回預告中Muse擋在國王前一副與眾人為敵的樣子,如果不是已知後面劇情的話,應該滿令人期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