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亜與守的便當確認…T__T


這話的氣氛真的很棒,化鼠不知何時會突襲的緊張感、化鼠咒力來源的神秘感,還有最後不知誰人隨時會吃便當的恐懼感也做齊了,整話下來也看得人家戰戰兢兢…

大黃蜂部族戰敗,奇狼丸雖然成功逃脫,但部落傷亡慘重,那就是說現在化鼠那方完全是野狐丸的勢力了。真沒想到當初那見風轉舵、哭喪著臉等奇狼丸支援的野狐丸,如今已進化到這個地步,更不顧念當初被奇狼丸伸出援手幫助的恩情,真是太狡猾了!難怪第一次登場,已讓人覺得是隨時都會背後刺人一刀的渣渣…

而會議得出的結論是,食蟲虻部族的樂勝原因,第一是從擬蓑白那兒得到知識,早季媽媽也解釋了,並不是放著它們到處跑,而是多得抓不完,所以被化鼠撿到一兩隻也不奇怪。而更驚人的是第二點,就是從戰爭留下的痕跡所見,食蟲虻部族有會咒力的人類協助…


會議上的眾人立即把矛頭指向逃離了村子的真理亜和守,但富子立即便搬出遺骨鐵證。遺骨經過了多重鑑定,肯定是二人無誤。野狐丸你這天殺的!還真宰了二人啊!!太兇殘了!!因為不論原作還是動畫,也是以早季視點出發,所以沒法交代二人到底在失蹤至便當期間發生什麼事,也不知是怎樣死的,但根據那個大家都猜到「幫助化鼠的人類」的身份,還有能搞定擁有咒力的真理亜和守,可以想像過程隨時暴力到極點,說不定連那個產物(?)也是在痛苦不堪的狀況下搞出來。一想起當中也許駭人聽聞,還真情願不知發生什麼事了…(抖)

由於早季一直以為遺骨是野狐丸準備的替代品,所以即使覺得不能再跟二人相見,至少二人還能藉著咒力活下去,沒想到原來才過了兩、三年已魂歸天國,令早季既是驚訝,也為好友的便當而沉痛不已,見到像真理亜的背影更激動地追上去。幸好早季身邊還有覚可依靠,其實對於痛失好友一事,覚也很難受吧!但看著心痛的早季,也堅強地撐下去,並了解早季的心情,給予早季安慰,覚你是好男人啊…(拭)


後半食蟲虻部族終於對人類發動突擊了!從會議看到,大人們根本不把化鼠放在眼內,所以除了教育委員會議長宏美外,大家也贊同讓祭典繼續進行。沒想到化鼠們既喬裝在祭典派毒酒,還施放毒煙、開槍放炸彈引起騷動,最終釀成這次的悲劇,連最主張祭典繼續進行的光頭,以及宏美也在這次事件中死亡。(光頭死時噴出的女人光波是…最後的藝術品…?)

另外從人們的反應來看,感覺就像上話的Psycho-Pass。因為長期處於上位,加上在一個被塑造成和平穩定的環境下成長和生活,人們已失去了危機意識,看見騷動以為在看戲。而當人類在這種安逸環境而變得怠慢同時,化鼠卻在不斷進步,結果當發生意外事態時,一時間也沒法反應過來,結果釀成悲劇。


而這次騷動,最終由最強咒力者鏑木肆星平定,還以為面具下是怪物般的模樣,沒想到雖然是大叔還滿英氣(喂),而且還有四瞳。那麼面具應該只是遮掩鋒芒用了吧XD!另外富子也生氣了,發誓要讓野狐丸痛苦地失去生命,果然是活了幾百年的女人,心如止水那麼久,暴怒起來一發不可收拾,只望這並不是立死亡Flag吧…(爆)

最後真理亜那個「想要孩子」的獨白,當中的含義沒人猜不到了吧XD!次回,大屠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