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第二部原創作。


雖然半原創的中二病整體做得不錯,但要洗掉Munto的陰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對這部並不敢抱太大期望。再加上K-ON複製品的人設,雖說同樣是堀口悠紀子,但以Lucky Star為例,起碼和K-ON也有點差異,這次真的看不出和K-ON有啥不同,先不說是否從商業因素考慮,對投入程度肯定有影響。onpu-chan幾乎是一直看、一直在跟自己麻醉「這不是K-ON」……

看第一話前沒做功課,所以以為這部的取向會是像「たまゆら」般,是發生在商店街的種種人情小故事,但那隻超現實的紳士雞(別說那是鳥)一登場便知搞錯了什麼。結果還是較接近「K-ON」的走向——對不起onpu-chan一直不覺得K-ON很現實,它只是部輕鬆歡樂作,現實中是不會找到那樣子的角色的。這部也一樣,就算沒有雞,たまこ那種天然又坦率的平●唯轉生個性,讓人覺得既視感很重…直接點說,たまこ賣萌賣得有點刻意。


不過這些也沒什麼大不了,或者說,看到角色的K-ON臉時已經抱了「沒實感」的覺悟。最大的問題是:看了一整話,也不知看了什麼。雖然第一話一般是用來建構角色、人物關係和世界觀的介紹回,這部在這三方面也合格有餘,對角色和關係已有了基本的認識,可是僅此而已。到底這部想要表達什麼?甚至這話的主題是什麼?這第一話並沒看得出來,結果才剛看完,寫這篇時還是除了雞外,到底演過什麼已沒什麼印象了…

而且節奏也掌握得一般般,一時在跟雞交流,一時是雞的自嗨,一時又跳到除夕的忙碌,還加插了たまこ的生日…很多細節但沒連繫得很好,不說還以為是四格改篇作…(汗)如果這部是走日常單元路線,每話有明確主題連繫一整話,且這個主題能令人對整話有更深刻印象,是日常番的必需品。希望這話只是熱身,在人物介紹過後,次回在這方面會有所改善。


結果一開始就在批評,嘛,這話又不是那麼看不下去啦XD!起碼撐起一整話的雞,為這部帶來不少歡樂。這部沒有誇張的演出,但像雞不知不覺吃胖了、妹妹結果只有雞會喚她做「あん」而淚目、還有たまこ被打到眼神死等,也是讓人會心一笑的地方。日常番就是這樣輕鬆看待,不經意的把喜感做出來。

這話也埋下了たまこ那首從媽媽那裡聽回來的曲子的伏筆,還有雞與王子的影像,另外也透視似乎會有一點戀愛元素,不過終究應該還是商店街的日常這樣,這些不過是配菜而已?最後,ED是跑錯棚的千●田嗎?(爆)

既然是京ani的,儘管繼續觀望次回會否改善「沒主題」的缺點,其他的部分個人是OK的啦!後感的話,再視乎之後有沒有想寫的東西吧!像這話一整個散亂的話,也不知怎樣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