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愧是水果的致敬作(喂),洗白過後便是海邊混熟回。



換了新OP和ED,先說OP,歷代就只有水果有換過OP,因為原來的實在挑戰了人類的聽覺底線(好過份)。既然是致敬作,組曲當然也要換啦~!不過個人覺得這「UNLIMITED ver.」跟原版分別並不大,個人甚至更喜歡原版多一點。

至於畫面因為還要等アコ入團,所以更換的地方不多,只是把原來黑貓的部分換成エレン,還有最後變成三人而已。不過認真截圖才發現,OP1的エレン雖然每一格都是作畫崩壞,但那副惡役模樣,還有轉身時衣服的飄逸感,即使崩壞也比裝可愛的OP2更得onpu-chan心啊!!


提供畫面也更換了,エレン坐在中間,一瞬間讓人有種主角換了人的錯覺。嘛,事實上的確是錯覺,エレン也就只能再玩兩話,從此以後便空氣化了…(嘆)

另外エレン原來真的會彈吉他啊(爆)!!雖然エレン的武器是吉他,或者說本人就是一支吉他(大誤),但考慮到前輩們不是把笛當棍拿、把豎琴當乒乓球球拍揮舞,便是用搖鈴放導彈,樂器般的形狀與實際用途完全是兩回事,所以エレン會好好的拿吉他當樂器,真是意外的正常…(爆)


回到這話,作畫是青山充。雖然組曲最為人詬病的是河野宏之,但就個人而言,青山也好不了多少,畢竟河野是大家一起崩(喂),但青山卻只替エレン一個畫成一張男人臉,作為エレン控表示十分傷心…(拭)

然後這話一開始大概已製造了最大疑問:エレン到底住哪裡?當然後來便知道那是曲調之館,收留エレン的是音吉老頭,但那是數話後才交待的事。雖然能收留エレン的也就只有知情的音吉老頭,畢竟響家雖然很大,但響跟エレン的交情還未到可以包容多一個人白吃白住(而且奏大概會發飆)。只是既然並不是特別伏筆,實在不明白為何不在這話簡單交待一下…||||

對自己上話在海邊大叫大喊一事感到丟臉死了的エレン好可愛!雖然說要跟別人心意相通,卻不知怎樣才做到,然後便被響和奏強行帶到海灘了。前輩洗白後當了主角的正室,エレン洗白後卻變了玩物,何等的待遇落差……


光美世界的海邊不會有人穿泳衣是常識,所以大夥兒來到海灘也只是堆沙。雖然說要成為夥伴,卻不懂如何相處,所以エレン對響和奏也十分客氣,除了和應也不知如何是好。エレン從前跟三重唱雖不見得友好,但起碼交流起來沒啥芥蒂,可見エレン並不是缺乏社交常識,只是太重視二人、太在意如何融入,反而變得彆扭起來。

這話跟次回也是讓エレン漸漸融入圈子當中,雖然沒解決響和奏簡單容易接受新朋友這點,但エレン也不是一下子就能丟下包袱,跟二人熟得像老朋友般,至少可以看到當中有過程。雖然エレン的洗白回又急又硬凹,幸好後面的話數讓エレン慢慢的打開心窗,好好歹歹也算彌補了前面的不足…吧。


話說Hummy真是エレン的人生導師,從前已是エレン唯一的朋友,現在也一直指引著エレン如何面對自己和融入他人,明明只是隻蠢貓嘛!不過換個角度,エレン本來就是隻白痴,所以這兩隻貓才能如此要好吧XD!

這話也可見響的心思比奏細膩,身為第一女主角,響的想法與羅武前輩頗相似,也是認為比起勉強エレン叫自己的名字,還是等待エレン自己主動比較好。這幾話エレン洗白篇中,響的態度比奏積極,所想的也比奏多,奏的感覺是不知怎樣處理所以不去處理,要不是響提出找エレン,可以想像以奏的個性,是不會主動找エレン的。反而一股傻勁的響,會選擇先找了再算,總比什麼也不做好。但像這話的情況,響又懂得顧及エレン的感受。可見在社交能力方面,響比奏出色得多,難怪響好歹也有個和音當小弟(?),但奏貌似除了響外,似乎沒什麼親密朋友了…


エレン基本上整話也是這表情XD。

被エレン失誤而毀掉沙雕,某程度上也在隱喻エレン從前的過錯?エレン等待二人的責備,但響和奏並沒有怪責,更高興エレン總算坦言說出「想跟大家成為伙伴」。雖然沙雕毀了,但不管多少次,大家也會努力修補。所以即使エレン過去犯過什麼錯,也因為現在已是朋友了,所以不是追究過失,而是一起面對。

如是這般,エレン終於成功喊出響和奏的名字了,響和奏一整個「玩物Get」的樣子XD。


接下來當然又是三重唱登場的時間了XD。因為エレン的洗白期結束,個人變身的日子亦告終結,這話開始變成了三人共同變身。前面數代也是分割畫面或剪接,到了抓心才出現共同變身畫面,可是後來會長加入後,卻只是2+1的變身畫面,加入Moooooooooolight後更變成2+1+1,一整個格格不入。這代總算汲取了抓心的問題,弄了個確確切切的三人同時變身畫面,實在誠意爆點,也沒有令新加入的エレン相對之下變成偏心了。

製作組如此平均地分配對角色的愛,真是非常難得。當然,這也許就是作為新加入角色,為何不論エレン還是之後的アコ,人氣也不會像前輩般特別高了XD!


當然咱家的エレン還是殺氣騰騰的www


三重唱已由「把這女人抓回去當歌姬」變成「後悔也不要你了」,看來小調島真的不打算找人替補エレン的位置…那你們還在找音符幹啥啊…|||||

因為新角威能已用得八八九九,エレン終於難逃被打飛然後面部著地的悲劇(爆)。當然畢竟還是新角,就算被打飛也能嘴砲,Muse的反應完全是老媽看女兒的感覺,好囂張的小學生XD!


響和奏真是好得沒話說,身為主角卻讓エレン第一個發招。エレン的大絕搞了大半天還是畫圈圈,完美示範什麼叫華而不實,難得即使如此,響和奏還是把早就棄用了的畫圈圈大絕挖出來重用配合,你們太寵エレン啦XD!要知道響和奏N招大絕中,就只有畫圈圈曾被打回來,現在只是多加一個名字不同但本質一樣的圈圈,真不知跟之前有啥分別…(汗)

最後「Finale」時三人的位置,總覺得時機抓不好的話,エレン絕對會被響打爆頭…(爆)


身為藍色的代表,害怕海產也是理所當然的。次回再追加多一樣害怕的東西,エレン果然終究只是一隻蠢貓…



最後是新ED,跟OP一樣也是半成品。輕快的曲風比ED1更對口味,算是歷代ED中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首。畫面變化亦十分多,而且相當漂亮,最令人欣賞的是留給アコ的位置沒有由它空著,而是先讓Hummy暫代。至於截圖的取向…onpu-chan的目光沒法從很帥氣的エレン移開真是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