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是世上最小的海洋」,很有意思的標題呢~!


エレン的徹底洗白回,獨立來看沒太多地方要挑剔,但跟上話一起看的話,總覺得劇情連不上,也有一點重複感。最主要的問題正如上話提及般,比起エレン本人的反省,響和奏如何接受エレン,也不應簡單地忽略。特別是エレン還在當反派時,雖然跟響曾有一話欺詐回憶,但並不深刻;跟奏更是完全沒交流過。所以現在二人不但要接受一個新同伴,還是一個曾利用友情和信任傷害他人的前反派。

可是這話一開始,二人已是熱情地招エレン入團,就算過去種種因為「主角都是正面思考的」而丟一旁,重點是之前根本連基本的交情也沒有,忽然如此熱情對待,怎樣看都是「沒辦法誰叫這女人是PC只好當沒事發生招入團」…(誤)


因為エレン還沒洗白完成,所以拒人千里這種冷漠的表現,便交由エレン一人全演了。

另一方面,三重唱因為上話被エレン秒殺,所以把作戰計劃變成擊倒エレン,雖然從現時的進度來看(30話),這計劃似乎已經放棄了XD。話說回來,三重唱這次找到的新基地,環境要比之前エレン寧靜寬敞得多,由此可見エレン真的沒什麼領隊才能,而且嚴重缺乏常識這點也是毋庸置疑的XD。


遵從前輩的徹底洗白模式,エレン也要靠個路人來推一把。是說在個人而言,覺得組曲、水果的單元比抓心還要有趣的主因,是這兩部也沒有路人故事,onpu-chan對那些一話用完的路人故事實在提不起勁啦XD!可惜組曲這話還是破功了XD。也因為之前一直沒有用過路人,這話突然出現路人正太,感覺也有點怪怪的就是了…

エレン肚子餓了才想起,由21話到這話,到底時間過了多久?因為上話的最後是夕陽,所以可以肯定エレン露宿了街頭最少一天,似乎沒人吐槽這點啊XD!從エレン跟正太對話時會臉帶笑容來看,エレン終究也是對響、奏和Hummy傲嬌而已嘛(或者是正太控)!エレン問正太「你喜歡貓嗎?」時忍不住噴了,你自己也是貓啊白痴,就那麼想正太喜歡自己嗎XD?!


身為前反派,爬很高說話也是理所當然的。(爆)

正太的故事,簡單而言就是正太不高興老爸離開自己出國工作這樣子,就在正太幾乎被響和奏成功說得時,エレン因為只是半洗白的成品,所以這兒也可以給正太灌輸負面訊息。エレン的結論是人到最終也是孤身一人,所以只要堅強得自己一人也能活下去(包括露宿),也就不用再害怕寂寞了…

……其實個人覺得エレン的發言還滿正確的(核爆)。嘛嘛,拋開這點,エレン為何會得出這種結論才奇怪。エレン跟響、奏二人毫不熟稔就算了,問題是エレン還有Hummy啊!!上話才因為與Hummy的羈絆才成功召喚轉換器,怎麼這話又再得出「我是孤單一人」這結論了!?你把Hummy放哪裡了!?因為Hummy是貓不是人嗎(爆)!?


而且承接上話的話,エレン不是覺得自己不能入團,而是連成為PC的資格也沒有,因為連棵樹也守護不了。可以說,エレン其實上話已大概明白自己想要「守護」什麼(雖然未知具體是什麼),只是覺得自己未夠格。所以這話的重點,照理應該不是現在的エレン「想要做什麼」,而是「怎樣做到」。但這話卻偏重了前者,所以才說這話獨立看沒有問題,但接不上之前一話的結尾,才會有種不協調感。

最後還是正太反過來把エレン說得,雖然還是不知道エレン到底憑什麼把響和奏歸類為「喜歡的人」啦XD!嘛,常常也說幼女向不要想得太複雜,就當是エレン終於還是受不了二人的死纏爛打啦XD!


音符和三重唱又挑好時機出現啦XD!不得不說這次的Negatone一整個跑錯棚的數碼獸XDD!!繼續為了配合エレン的新角威能,響和奏又是只有被揍飛的份兒,已經預見到他日到Muse卸下仮面正式上場時,エレン會有什麼下場了…(遠目)

然後三重唱不愧是國王的手下,國王唯恐エレン不轉會所以向Hummy下手,這話三重唱也唯恐エレン不發飆,丟下響和奏跑去攻擊沒有抵抗力的正太父子XD。鬍子似乎滿擅長精神攻擊啊!這話也是片言隻語便令エレン再起不能,不過話說回來,三重唱的粉毛之後是黑幕,鬍子又那麼多對白,反而明明看起來比那啥鬼王子還要帥的長髮影薄得不行,看來當反派還是別長得那麼帥比較好www


大家停止攻擊聽エレン的覺醒宣言是常識,這點不用在意。結果還是得靠心意相通的Hummy再次提示了エレン的真正心情,果然跟エレン同心的就只有Hummy嘛!大概就是エレン明白自己想要守護心與心之間的羈絆,才會得到力量這樣吧!雖然追溯回21話,エレン那時怎樣看,也只是打算守護Hummy已經力量Get…(喂)

嘛,總之是從前是破壞,後來是守護Hummy,到這話擴大至守護所有心與心的羈絆就是啦!明白到這一點後,這次是真正的變身了,然後…


……啊咧?撥呆毛的一瞬…發出了電吉他聲吧………

…………這呆毛居然是吉他弦也太白痴了XDDDD!!!

不行不行實在太白痴了要《貼一下gif》,可惜gif沒有音效XDDD!!這能彈電吉他的呆毛,跟Mooooooooolight的殺人瀏海有得拚……不,絕對是堅硬幾百倍吧噗哈哈哈哈哈哈!!話說エレン變身時的音效是電吉他,武器又是吉他,現在連呆毛也是電吉他,有理由相信エレン當日會歌姬失業,也許不是因為唱得不及Hummy,而是搞錯了「幸福的旋律」的演唱風格…(汗)


「心のビートはもう…、止められないわ!」

不得不說,就是唸這台詞時這雙殺氣騰騰的眼神,便把在水果時已M魂覺醒的onpu-chan完美地煞倒了,這幕分鏡超讚啊!!明明眼神這麼殺,台詞又很帥,同時配合了彈呆毛這白痴到極點的動作(你夠了),エレン的魅力就是來自這種外表與智商有著嚴重落差的反差萌啊!!

所以總結而言,エレン是不開口說話便是氣質美人,但一開口立即破功;エレン站著不動也是又帥又殺,但下一秒來個彈呆毛……噗!


三重唱也有必殺技是什麼回事啊XD!!然後繼續是新角威能,因為沒人跟エレン一起玩各式各樣的大絕,所以貼心的製作組給エレン送了兩招小招。不過說實話,比起放著不用的大絕,多幾招小招不但更賞心悅目,用途限制也較少,像抓心也是小招一大堆、大絕一招用到尾,戰鬥畫面反而更加精彩。


連發兩招小招後那個撥頭髮(*沒電吉他聲)喘息的表情也很可愛,エレン這話有不少類似的小動作,很難得エレン的重要話數也沒遇上悲劇級的作畫崩壞,真叫人感動…(拭)

響和奏也休息夠了,這時才回到戰場來,打了一拳便把發大絕任務交回エレン。最後音符回收,エレン又撥頭髮然後又有莫名其妙的電吉他聲……其實不單是呆毛,這女人整把頭髮都是弦線吧!?(大汗)


事件解決,エレン在送行時流淚,神出鬼沒的音吉老頭便跟エレン說出「眼淚是最小的海洋」這句,雖然音吉老頭就是安徒生說的,不過onpu-chan很懶所以沒查到出處(爆)。每人心中也有一片海,眼淚便是心海的海水,所以エレン會哭的話,就等於心中也有一片這樣的海洋,能夠與所有擁有這片心海的人心意相通。

エレン看到正太與老爸送行時會被感動,也會被Hummy的信任,還有被響和奏的關心所觸動,便是與他人心意相通了的證明這樣。


撇開這話在銜接上出了點問題這點,最後エレン海邊自白這部分個人相當喜歡,エレン終於也敞開心扉,把自己過去會被憎恨所蒙蔽的緣由、還有對於自己變成PC一事感到害怕的心情,毫無保留的坦白出來。尤其是害怕力量這一點也有點意外。從前因為歌姬失業一事而對Hummy產生的一點憎恨,不知不覺放大至憎恨所有曾經喜歡的事物,擔心某天心中再次出現憎恨,這份力量變會成為傷害他人的武器。

這也算是呼應了エレン那個跳脫的「我是孤單一人」發言吧!這種想法,不是為了割斷與他人的羈絆,一個人活下去,以避免分開時的悲傷。而是擔心再次與他人建立羈絆,他日有可能再次做出傷害重視之物這種事情,所以情願自己一個人。當然現在比起害怕傷害,更希望能守護就是了。


最後哭著對大海大喊「對不起」的部分真的有點感動,果然對著大海狂喊就是青春啊!

雖然從前的過錯這樣喊一下便一筆勾銷是很便宜(喂),但至少エレン勇於承認了自己過去做過的錯事,並一口氣說出「對不起」以表示懺悔之情,單是這一點,已比那位對過去避而不談的前輩勇敢得多啦XD!

如是這般,エレン洗白完成,從此以後成了響和奏這小夫妻的新玩具無誤。エレン洗白篇結束,接下來的後感應該可以回復之前的篇幅了…這樣寫一篇其實很累人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