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把原本不混亂的設定搞得更混亂,組曲的製作組其實相當有才…(爆)


不過大家對於黑貓變成Beat的反應真是超絕讚,就是除了Hummy外,正反派全體也抱著懷疑態度,畢竟黑貓是在沒有記號和轉換器的情況下變成那副鬼樣,比起相信是受了什麼刺激,更直接的想法,的確是黑貓以魚勾變裝準備進行什麼詭計這想法更加合理,尤其是黑貓已用過這招太多次。所以說信任破滅了,並不是一下子就能重新建立,Hummy就算了(……),曾經是受害者的響應該有更深切的感受。


可惜這是幼女番,主角必須擁有正面而積極的想法,懷疑同伴什麼的絕對不可以,所以最終劇情也沒在這一點加以發揮,沒有把劇情重心放在響和奏如何接受這位新同伴之上,而是走與前輩相同的路線,著重描寫黑貓本人克服自己曾經作為反派的心結。

當然,這方面的描寫也不是沒必要,只是黑貓之前所做的事太具針對性,很明確地傷害了「友情」和「信任」,所以強調自身如何重新接受自己同時,如何讓曾被自己傷害的人所包容,其實更值得強調。結果這點給輕描淡寫帶過去,真是相當可惜。


因為魚勾破了,黑貓無法再變成他人,也無法再變回貓,只能一直維持在「エレン」的型態。關於這一點,好像結果到最終話也沒解釋過黑貓的構造(?)。從之前的回想片段看來,Siren從小便是黑貓型態,那理論上魚勾粉碎的話,照理是無法再變成エレン才對。再推論下去,為什麼Siren會有那個魚勾?本來以為是國王送來加強戰鬥力的,但同樣地,在過去的回憶中已經有魚勾的存在…

硬要掰的話,能說得通的大概只有「エレン」是天生的型態,「黑貓」是以魚勾變出來的型態,所以魚勾破了自然只能停留在本來的「エレン」型態。當然這樣一來,也就是說身為同類的Hummy也有人類型態,假定那心型的項鍊功能等同魚勾,只是Hummy從來沒有用人類型態而已……腦補很嚴重onpu-chan知道,但真的搞不通嘛!!

雖然明明有牛奶前輩可在人類和妖精之間切換的先例,這邊還是要強制失去黑貓型態,原因明顯不過,就是幼女的印象中,「黑貓Siren」不是普通的妖精,而是邪惡的象徵,所以必須讓幼女們忘記黑貓,從此只剩エレン。而且變身能力之前一直都是用來詐騙,正義的使者可不能用這種行騙技倆唷XD!


洗白的反派第一個面對的問題,都是無家可歸,但Siren遇不到可以love love的對象(爆),只遇到音吉老頭。「メロディを響かせ、リズムを奏で、ビートを刻む」(響徹旋律(Melody)、彈出節奏(Rhythm)、刻畫節拍(Beat)),原來這一代PC都是老頭命名的嗎XDD!?

曾經以音樂作惡,所以覺得自己沒有聆聽音樂的資格,然後被音吉老頭開導:心中的節拍就是音樂,只要聆聽著,就能消除迷茫與煩惱。換個說法,就是坦然面對內心真實而直接的想法…吧。


然後Hummy找到Siren時,雖然Siren開口便罵Hummy撲過來害自己快要窒息,但至少也打起了精神嘛XD!而且開口便罵人這點,讓人覺得「不愧是黑貓嘛!」。

Siren沒有因為洗白了連表情也變了這點當然很重要,更感動是原本的個性也沒徹底改變。雖然變得比以前害羞,但可理解成融入眾人需時,並因為得到大家照顧而受寵若驚。本身的個性,至少直到現在,也沒看出這女人因為洗白而變成了有禮貌的好孩子,說話沒那麼傷人但還是很強氣,蠢到爆這點更完全保留了XD。


Hummy又好,響也好,都說要「找出Siren談一談」,但Siren很明確說出了重點:「談什麼?一起回憶(傷害他人的)往事嗎?!」真叫人哭笑不得的回應啊……當然Siren說出這句,真是滿滿的悲傷呢…可惜對手是天然呆Hummy,一句「忘記了」便混過去,真覺得Hummy是想用裝蠢讓Siren好過而已XD。

Hummy不但沒對Siren從前的所為生氣,還邀請Siren日後一起唱「幸福的旋律」…這傢伙好難對付啊XD!!Hummy也太寵Siren啦XD!Siren做錯事是事實,Hummy真心生氣了再原諒對方,絕對比盲目地包容,更能令Siren釋懷,至少不會覺得Hummy只是因為蠢所以沒生氣嘛!


側耳傾聽樹葉和風聲,結果只聽到了響的餓肚子聲XD。當響以「Siren」稱呼時,Siren主動要求「不要再用那個名字稱呼我了」。又一個奇怪的地方啊…這個要求,原理當然是跟前面提及過的一樣,變了正義使者後,「Siren」這邪惡象徵的名字當然要從幼女的記憶抹去。但之後Hummy還是一直Siren、Siren的叫著,並沒有改稱エレン,幼女會搞得更混吧!!

而且Siren明明就是本名,本人也不介意Hummy一直這樣稱呼自己,為什麼響和奏就不行?所以說這是愛人(愛貓?)專用的稱呼嗎XD?如是這般,響立即道歉並改稱「エレン」……


……慢著?!為什麼要道歉了!?不過是喊了本名而已啊!!而且Siren不抗拒Hummy繼續叫自己Siren,顯然不是因為Siren是惡役的名字所以請不要再叫,更大程度是因為變不回貓,所以請用人類型態的名字。但基本上「變不回貓」這件事,之後的劇情Siren既沒跟人提過,也沒人問過為何Siren一直保持人類型態,其實包括Hummy眾人的大家知道這件事嗎?(爆)

嘛,只能說劇本在這方面真的交代得不清不楚,總之以後就叫エレン好了。其實最詭異的是,「エレン」這名字只是在第一話Siren跟響自我介紹時提過一次,難得響到了現在還記得(爆)。而且那時只有響在場,奏理論上是第一次聽到「エレン」這名字的,但完全不表示奇怪啊XD!你們的接受能力也太高了!!


反派總會在很適當的時機登場,而且基於新角威能,響和奏當然要一起弱化配合,變完身啥都沒幹過便給抓住了好可憐XDDD!!之前就說過,對於反派來說,開罪這女人等於沒歌姬唱「不幸的旋律」,結果人家終於轉會了才想起這件事,落得現在要把人抓回去的下場好白痴XD。

Siren……噢不應該是エレン才對了,那個拒絕回去的眼神和語氣相當不錯啊!雖然上話提過,Hummy明明說過不會阻止,結果這話卻嚷著不行,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不過這裡エレン總算明確回應了當時Hummy的說話,雖然Hummy願意跟自己一同陷入悲傷,但自己並不希望讓Hummy不幸。拼命從鬍子手中搶回Hummy也很帥氣啊(雖然被打飛)!!


結果要真正變身,「絶対に許せない!!」是不可缺少的,喊完後記號和轉換器也跑了出來,可以變身了這樣。作為新加入成員,エレン的變身畫面並不像前輩們那樣,跟同伴相比華麗度破了錶,跟響和奏的沒太大差別待遇,節奏還有點奇怪(顯然要配合三人同時變身的畫面),但個人相當喜歡變出頭飾的方式就是了。所以要說比同伴犯規的話,大概只是有個人變身這一點吧!


說起來,響和奏必須靠啥鬼「和音之力」才能變身,而且必須二人同行,エレン卻一個人就能搞定。又要腦補掰過去的話,大概得追溯PC能力得到手方式:響和奏好死不死(?)是因為百合之力(無誤)才得到PC的能力,所以代價是二人同行。エレン是為了保護和守護Hummy,所以只要跟Hummy心意相通就沒問題了…大概。

其實Hummy作為天然呆也有好處,起碼不會因為エレン能變身但自己不能而妒忌嘛!Hummy還一整個超高興……

而作為前反派,高人一等的戰力也是必備的,反正這女人本來不用變身已經具攻擊力,變身的目的,由始至終只是看起來更帥而已(無誤),看エレン變完身後一直維持著post那麼久便可知一二…(爆)

鬍子的精神攻擊不管用,Negatone立即便被秒殺了,新角威能果然無敵。話說回來,響變身用的Fairy Tone是「Dolly」,配合玩具「Miracle Belltier」的是「Milly」;奏變身用的是「Relly」,配合玩具「Fantastic Belltier」的是「Fally」。エレン的玩具是一看就知會替父母們製造大量不幸的貴價貨「Love(ブ) Guitar Rod」,但「Lally(リー)」反而是用來變身,配合玩具的是「Solly」,是因為大絕時轉成了「Soul Rod」的緣故?

雖然エレン同樣有專用BGM加持,但因為響和奏的棒子本來就不同設計,所以不像上兩代般,顯得份外格格不入(雖然相對之下還是浮誇了好幾百倍XD)。至於為何エレン不用培訓便立即新玩具Get就不要在意了,趕著賣玩具啊老大XD!


不過不承認這貴價玩具真是帥翻天,尤其是轉換模式的設計很有創意(至少不是像響和奏那樣得把整支吉他折斷XD),但效果只是連響和奏也棄用了的畫圈圈大絕,而且エレン的大絕也就只得這一招而已,剩下的全是小招,果然是除了浮誇便啥都沒了(爆)。

當然最重要是處刑發招時這雙殺人眼超帥。似乎只要曾經流過惡人血,就算在日常生活方面變得有多像凡人,只要一上戰場便立即本性盡現,不是特別敏銳便是特別暴力,這絕對是洗白PC的萌點啊XD!


最後響和奏整個戰鬥廢了,而エレン雖然明白了自己有著「不想Hummy不幸」的心情,也成功守護了Hummy,但因為自己而招惹了三重唱的破壞,無法守護別的東西,結果エレン又以逃跑告終。エレン無法釋懷,所以別說入團,連成為PC的覺悟也因為罪疚感而不足夠。這樣看來,次回理應是讓エレン面對過去、重新上路的終極洗白才對,可惜都多給エレン一話時間了,劇情卻不怎麼樣,製作組對這角色似乎沒什麼愛啊…

至少個人覺得,這話也尚算主題清晰、結構完整,次回卻奇奇怪怪的。嘛!到時再說吧!至少值得慶幸的是,エレン的兩話洗白過渡回在作畫方面也算穩定,戰鬥畫面也很給力,這比前輩終極洗白時那崩到要哭的作畫,真是幸福不少了…


本話Cast表,黒川エレン正式入團……喂喂黒川是誰了!?就當「Siren」和「エレン」都是本名了,但異世界也有日本姓,這也太詭異了吧!!而且這姓氏就連本篇也沒出現過,エレン是何時掰的…?(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