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上路了。


看來onpu-chan真的總是提不起勁發文(雖然總是有的沒的寫了一大堆),幾乎沒有一話不是遲上超過一星期XD。要是冬番想寫的比預想多的話,也許把這部的後感抽起好了…不過必須強調,並不是這部不好看,只是單純的提不起勁發文而已。嘛,會否繼續寫下去等冬番開播了再算吧!

不管如何,這話算是這部作品的分水嶺吧!先是未完的狩獵遊戲,雖然槙島勸喻過泉宮寺離去,但泉宮寺在這場遊戲玩得非常愉快,最終如願以償的用自己所嚮往的形式完成遊戲(=死去),是說BGM的快樂頌自重啊XDD!!泉宮寺的決定也許早就在槙島預想中,要是泉宮寺真的選擇撤退,大概回去後肯定被槙島嫌沒趣然後給爆頭XD。

還有這話再次突顯出那Dominator的反應真是有夠慢,在實戰中load了大半天才解鎖,狡噛不受傷真是有鬼XD!


不過槙島的目的,是一開始是狡噛,後來才即興換成朱,還是本來就打算把狡噛交給泉宮寺,藉此引朱出來再拿去玩?這點沒看得出來,不過個人偏向認為戲弄朱是即興演出(?),不然槙島對這公安局眾人的行動掌握已跟神無異了XD。總之這話的重點都在後面,也就是槙島與朱的對峙。

一如觀眾們的猜測,槙島的犯罪系數不但沒有超標,更誇張到下手殺船原時降至0。與其說是天生愧死機構出了問題(咦?),個人認為是槙島本身不打殺船原一事當成犯罪,甚至覺得自己是以這件事點化朱,既然不是犯罪,何來犯罪系數?就好比宰豬的不把豬當成人般屠宰,只是給人們提供食物,所以不會因為殺豬而導致犯罪系數超標,應該是同一個道理吧!槙島大概已把自己當成挑戰這該死系統的救世主,自然不會覺得現在的所為是犯罪了。


這也說明了另一個情況,就是這系統從根本上出了問題(之前很多話已經看得出來),太過信任系統,反而泯滅了人性。眼前的槙島顯然就是在犯罪,卻因為系統而奈它不何。槙島的遊戲,就是要讓朱選擇相信判定自己無罪的系統,還是從自身的判斷去爆自己的頭。雖然槙島的遊戲相當M(爆),但顯然槙島很有信心朱不會爆自己的頭,又或者說,朱選擇爆頭的話,槙島即使死也是很愉快地死去XD。

結果朱即使面對好友被脅持,也完全下不了手。關於這點反而有點疑惑,第一話時朱不是以自身的判斷,為了救被系統判定超標的人質小姐,結果爆了狡噛的嗎?到底是何時開始,朱變得如此信任系統了?不過撇開這點疑惑,朱開不了槍其實也是人之常情吧!正如宜野座等人在視察時發現很多彈痕,提及過已不知多久沒人用火藥子彈了,朱到底會不會開Dominator以外的槍也成問題(那兩發亂射的沒打中船原已很厲害XD)。


而且最重要是,系統判定了槙島的犯罪系數很低,而那時槙島也不過是在玩船原的頭髮和「聲稱」會殺人,但到底會不會真的下手,只能相信系統或毫無依據的直覺,對入世未深的小妹妹來說,殺錯良民的擔子也太重了。換了狡噛的話,也許可以二話不說爆了槙島的頭,反正早就是潛在犯了,也不差真的變成罪犯。反過來說,如果朱真的能以自身的意志殺人,那朱早就變成潛罪犯了。

最後槙島因為覺得朱太沒趣,把船原送去上路作為給朱的禮物。好友死在自己面前,而且是因為自己的決定而掛點,對朱的影響相信不少。到底在這件事後,朱的精神色相會否一口氣變得混濁不堪,還是依舊潔白無瑕?朱對系統以至整個社會又會否變得不再信任,甚至最終成為會以「自身的意志」殺人,以制裁像槙島一樣的罪犯,那就拭目以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