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的Psycho-Pass。(大誤)


之前一直讓人覺得倫理委員會又好,教育委員會也好,也在扼殺著孩子們的一切,是讓孩子以為自己生活在烏托邦的極權機構。但這話從倫理委員會議長富子的觀點再看一次,便有了新的角度。是極權沒錯,但這扼殺自由的管理,背負著過去沉重的經驗,因為這個世界再也受不了傷害。所以,他們本身不是什麼惡人,相反可以很溫柔,才更希望這個世界能維持平穩。

雖然沒解釋富子看起來超年輕的原因,但看早季對此沒有疑問,看來以咒力維持年輕是很平常的事?倒是聲音看來不能藉咒力改變就是了。富子一開始便單刀直入提出希望早季日後繼承自己議長一職,因為早季的精神病質人格指數相當良好,能夠面對任何驚人的事情也能保持冷靜。


富子以早季一行人遇上圖書館一事為例,事實上聽過圖書館說明歷史後,守陷入崩潰似的,瞬會業魔化不多不少也受到此事影響。至於覚和真理亜受到多少影響,雖然沒有說明也看不出來,但富子亦判明了眾人的指數不及早季。正因為早季有著如此潛質,所以當日眾人才沒有被處分,以免一個優秀的人才就此給抹殺。

因為早季能承受真相的衝擊,富子給早季說出了自己曾遇上的惡鬼和業魔。惡鬼(少年K)因為攻擊抑制和愧死機構出現了缺乏,加上心理上的缺陷,某日突然開始殺人。由於其他人有愧死機構影響,所以沒法向K進行處決,最後是K到醫院求醫時,醫生給K注入毒藥才解決事件,而富子則在當時出任護士。醫生為了人們成仁太偉大了!

不過醫生知道那是毒藥,給K注射時愧死機構不會發作嗎?還是醫生已不把眼前的K當成人類才能下手?畢竟作為醫生,要是每次動手術開刀也在攻擊的一種(?),要是那麼容易發作的話,醫生已經死了很多遍XD。


富子曾經歷過這種事,但現在已能平靜地跟早季說,可見富子跟早季一樣,也有著即使遇上驚人事情仍能迅速回復平靜的特質,才能坐到現在的位置。之後富子再跟早季說業魔的事情,事件中的泉美跟瞬十分相似,本性善良,只是經常會思考,後來卻發生了咒力外洩,最後跟瞬一樣,踏上自殺之路。泉美跟瞬一樣是吃毒藥,泉美一下子就成功,瞬卻把毒性不自覺排除了,是因為咒力外洩程度不一?還是對自殺的覺悟程度有差?嘛…這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跟瞬的經歷相似,早季不知不覺聽得哭了起來……明明是那麼重要的回憶,卻完全想不起來,連自己為什麼流淚、為誰人流淚也不知道,真令人心疼啊……但富子明言不能讓早季取回記憶,因為早季能承受這種悲傷回憶,不代表其他人可以,尤其是單是聽到有孩子消失已崩潰的守,可以想像得知真相後必然承受不了。


不知覚和真理亜跟倫理委員會的人見面情況如何?還是把二人也帶來,單純為了支開二人,好讓富子能跟早季好好詳談,內容並不重要?

被認為最脆弱的守,翌日離家出走了,估計是聽過孩子消失的推論,加上真理亜提到守最近課堂表現不佳,所以害怕自己會成為被排除的對象。這話明白了惡鬼和業魔兩者,現在既然業魔已經有了範例,搞不好守或真理亜會有惡鬼化的發展?尤其是之前旁白早季曾提過真理亜會害死很多人…這樣想下去,內心真是一整個的發毛啊…(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