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鬱的一話。


六花如劇中人的期望,從中二病畢業,變成了地味的普通女孩。不過從整話的色調也暗暗淡淡來看,便知道這並不是對大家來說的happy end了。

與勇太和森大人的忽然覺醒不同,六花是勉強自己從中二畢業,並塑造成一般人眼中的普通人,所以沒法像這二人般,甫畢業便可以正常生活。六花的中二源於逃避現實,畢業也就代表接受現實。然而六花為什麼要逃避現實,六花本人也很清楚,所以所謂的接受現實,並不是本人的頓悟,只是為了身邊的人而已,對六花來說並不好過。


而且所謂的面對現實,是要勇於接受過去的種種,以此作為一種人生經驗迎接未來,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面對現實。所以這樣的強行改變,只是走了極端,而不是真正的面對,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就連森大人以至凸額也看得出來。尤其是凸額,如果六花是真心想畢業的話,相信凸額並不是如此任性,強要把六花帶回中二的世界,所以凸額後面被勇太質問中二世界不存在時,才會說「這種事我很清楚」。

就算是勇太,也知道現在的六花並不快樂,但因為是自己向六花要求中二畢業,如果跟六花說出「這樣就好了嗎」,是不負責任的,可是自己又不知道可以怎樣做,才能令六花既能像從前般快樂,只能像現在般看著六花失魂落魄、但至少外表看起來很正常。


六花在整理房間時說自己「不知道什麼該整理,什麼不該整理」,其實也在說出自己的迷茫,現在自己改變成一般人眼中的正常人了,可是這對自己真的好嗎?勇太的回答是處理掉,也就代表勇太現階段,除了讓六花跟中二完全割捨外,也不知做什麼才對了。

六花媽媽提出想跟六花去掃墓,六花問勇太的意見時,也可見六花只是在做配合他人的事情,然而勇太仍叫六花陪同。勇太其實隱然也察覺到,六花掃墓了後,便真的接受了現實,但如上面所說只是一步登天般的強迫接受,從此不再抱有「不可視境界線」的期待,會真正的失去靈魂。


偏偏勇太最終還是說不出要求六花留下來,連凸額也看不過眼了,六花一直相信勇太,只要勇太叫自己做什麼也會做,包括從中二畢業、去掃墓,即使自身並不願意,卻努力地配合。勇太之所以能成為六花的支柱,因為勇太了解六花心中所想,然而從中二畢業後,勇太所希望六花做的,卻沒再打中六花的心底,令六花十分失望。凸額作為六花的朋友(僕人),看見這樣的六花和勇太,不由得心痛又生氣,這段上坂的演出真是相當不錯!

看來次回就是勇太不知如何想通了,再衝去跟六花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