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RIP後眾人的生活。


如同之前所想,倫理委員會真的對孩子們有竄改記憶的能力,所以如同之前的女同學般,這話一開始大家已把瞬忘掉。而且為了令被竄改記憶不會因為沒了瞬的部分而斷層,還會找來代替品填補,也就是這話的良。換另個角度,良也就失去了人生的一部分,腦海中的所謂回憶,實際上根本沒發生過,而本身的回憶也因此被取代了,其實也蠻可憐就是了。(雖然良本人並沒察覺這點)

對於竄改的方式是怎樣,其實不太了解,只是好像明白一點點。比如說,早季還記得瞬跟自己說過的划夜艇鐵則,可是良並沒有這方面的記憶,因為那並不是屬於良的知識領域。大家記憶中有瞬的部分,會自動轉換成良的臉孔,至於其他細節,就會出現偏差,尤其是不在倫理委員會監視下發生的事,根本無從修改,所以良不知離塵是誰。那麼關於夏季露營的事情,這四人到底還剩多少記憶?而且這樣的話,其實這記憶竄改法很容易找到不對勁的地方吧……還是說其他人不會像早季那樣尋根究底,或者經常離開倫理委員會監視範圍,所以才一直以來也沒岔子?


不過說到底,既然記憶都能竄改了,直接複寫也許能省更多麻煩XD?

嗯,總之簡單來說,就是早季察覺到記憶會給竄改,所以不僅是瞬,連姐姐吉美也會想不起來。是說瞬即使不在了,還能藉著夢境引導早季得知有些人會被遺忘,這是因為早季對瞬的愛太強烈?還是瞬的咒力太強,足以令早季留下殘餘記憶?這就不得而知了…

然後不單是早季,就連覚也察覺到記憶有不對勁的地方,肯定了記憶中的良並不是良,二人惺惺相惜的感覺相當不錯,瞬的往生也許反而替這二人牽了紅線呢!


之後二人找了真理亜和守商量,一致認為記憶有奇怪的地方,於是大家也姑且稱那個人為X(連ED的Cast表也由原來的青沼瞬變成了X了www)。從真理亜和守的反應來看,也透視了二人的性格。真理亜…怎麼說呢?感覺好像本人不太在意記憶給竄改這事,但既然喜歡的早季想調查,也會一直陪伴和給意見。至於守,大概也察覺到記憶有不妥,但不想被處理掉,不想再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所以不希望大家再說下去,破壞了現在的關係,以及所相信的這個世界,否則便會陷入崩潰。

如此明白守的心情,真理亜對守真的十分保護,而不單是當成傾慕自己的觀音兵。而且也站在守的角度勸喻早季,繼續追尋真相,可能會有危險,失去重要的人的記憶固然是件悲傷的事,但也不能忽略還活著的人,也就是重視自己的人。真理亜不像早季那樣是行動派,顧慮的也會比早季更多更周全,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呢!

早季雖然明白真理亜說的話,但終究還是無法放棄尋找真相就是了。


最後有關早季和真理亜互吻安慰的部分,以下原作內容和翻譯轉自K島…

わたしたちは、三人で、抱きしめ合い、キスし合った。互いに慰め合い、力づけ合い、けっして孤独じゃないことを再確認するために。
我們三人(早季、真理亞、覺),互相擁抱,互相接吻。彼此互相安慰,互相鼓勵,再次確認絕對不是孤獨的。

原作是三人互吻啊!!果然是新世界啊啊啊啊啊!!因為照著原作做的話,3P感太強烈,所以動畫只好做得像擁抱而已嗎XD?

最後倫理委員會終於找上早季等人了,從次回預告看來,覚的奶奶是不是年輕過頭了?咒力連美容也做到嗎(爆)?說起來,既然旁白是長大後的早季,而長大後的早季能講述瞬的故事,那就是說記憶會有取回的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