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啊!!(ノД`)・゜・。


對不起又暴走了,字有點多所以內文收起。

撇開分鏡很糟糕、作畫張數很省錢外,其實這話很神的,偏偏遇上悲劇第5話的製作組……不過第5話是第一次所以驚為天人(?),這次老早作了隨時惡夢再現的心理準備,所以整體還好吧!其實用靜止畫混過去還可以接受(這部的資金早就燒光onpu-chan知道),但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角色的近鏡時,不是只有咀巴便是下半身,人家想看的是表情啊!!還有上次是把12歲當14歲畫,這次從表情和身形的嫵媚程度看來,少騙人了這是哪門子的14歲啊!!(喂)

而且跟第5話也是差不多的問題,從作畫看不出角色的感情。比如早季明明說話語氣很激動,但表情卻一整平靜,表情跟情緒完全搭不上。幸好(?)這話的的朦朧、虛幻到崩壞的氣氛營造得不錯,最後還有神bgm加持,所以跟第5話比較的話,已經算不錯的了。


回到劇情,因為有瞬所贈的環,早季沒有被不淨貓秒掉,並開始踏上尋找瞬的路。瞬原來還沒有RIP,在早季尋找瞬途中,夾雜了當初瞬所朗讀、關於業魔的文章,結果現在發生在自己身上,真是太殘酷了!

那時以為要是有人覺得自己要變成業魔的話,大概是給人除掉,而不會那麼高尚選擇自殺。但看現在瞬的情況,被人除掉是固然的了,可是只要瞬還想活著,要除掉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那個故事,雖然結局很有洗腦教育的意味,但看來也不是全部胡扯啊…


瞬給了早季10分鐘跟自己見面的時間,因為瞬只有信心能抑制咒力洩漏10分鐘而已,果然小石子跟前兩話一樣,就是瞬用來控制自己的東西啊……

瞬不願意脫下面具,個人推測的原因如下:第一,瞬的樣子已因為咒力洩漏變得很可怕,不想嚇壞早季;第二,瞬不想被早季看到自己難過的樣子,因為明知要跟早季說再見的,不希望自己流露不捨令早季不肯離開;第三,用來抑制咒力,就像之前那個鏑木般,也是戴著面具的。至於哪個才對,onpu-chan也不知道啦~~~


瞬解釋了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簡而言之,就是咒力是由意識控制的,可是人類還有自己所無法控制的潛意識,雖然只是很少,也會一點點的在有咒力的人身上洩漏,一般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這些外洩的咒力,會排放到八丁標外面,所以受影響的只會是八丁標外。12歲那次旅行,大家身處八丁標外看到各種奇怪的生物和植物,其實就是受這些外洩的咒力影響而變異。

孩子們自小便接受「八丁標外很危險」的教育,其實並不是為了防犯外界的危害,而是咒力的影響太大。嘛,大概就是管外面的世界變成怎樣,總之就要保護這個「新世界」而設。因為人們潛意識覺得「八丁標外很危險」,就能以此與外面的世界結合,把這份恐懼排放到八丁標外。

但這一切,早季根本就不關心,早季現在所關心的,就只有如何可以拯救瞬,卻無能為力…


一般人的咒力外洩就只有一點點,但瞬現在是大量洩漏至無法控制的地步,對身邊的事物都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所以松風之鄉一整個異變了,瞬的父母也因此死了,現在瞬的身邊就只剩已經異變了的狗狗。說實在狗狗出現,然後瞬說「不用怕,這是昴」時,真是叫人毛骨悚然啊!!當初那隻可愛的狗狗,因為瞬的咒力外洩變成怪物般的模樣,整個人也毛毛的…

幸好外表雖然變得很可怕,但對瞬的忠心還是沒變,無論瞬如何趕也趕不走,一直陪伴著孤獨的瞬……面對如此忠心的昴,卻因為自己而變成這副鬼樣,瞬的內心一定很難受吧…(淚)


瞬是不是因為當初在咒力被封印時,早季用了錯誤的方法讓大家恢復咒力,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個人覺得應該關係不大,不然現在不止瞬一個變成這樣了。個人覺得比較有可能的是,當初遇到圖書館時,瞬是問得最多、最深入的一人,也許是瞬對八丁標外的世界、以至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回事產生了疑惑,令咒力無法排除到外界…吧?

瞬因為潛意識不想死,結果即使吃下別人送來的一大堆毒藥,在這咒力嚴重洩漏的情況下,連毒性也給消除了。瞬雖然深知自己只有自殺一條路,所以面對不淨貓來襲,瞬也叫早季不要動手,但結果昴卻為了保護瞬而犧牲了。到了昴為了自己而死的現在,瞬更深切明白到,再猶豫不決的話,只會繼續傷害心愛的人,包括眼前的早季…


於是,瞬最後下定決心把自己埋葬。臨終前向早季作最後的表白後,便與早季永遠分別。配合壯麗而哀傷的bgm,這段真的看得人整個心酸啊(噴淚)!!明明喜歡著早季,但正因為喜歡,才必須和早季永別。不想死,但必須要死,只有這樣,才能保護自己最深愛的人……

為了瞬這份心意,早季亦下定決心,必須要活下去……然而從次回預告看來,似乎大家、包括早季在內,也把瞬忘掉了…?是這樣的話,不但對瞬,對連深愛著瞬的早季來說,也實在太殘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