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打鬥…還真燃得一塌糊塗啊…


原來距離46話已經過了三個月,一直擱著沒看,並不是因為沒趣,而是因為看完便要寫終感,但這段日子肯定沒那種寫長文的時間,又不想看完結局後丟下幾個月最後連感覺都沒了才寫,唯有等這幾天稍微有空了才一氣補完這樣。

話數不用多,單是看這幾話結局篇,已理解到為何抓心有著如此高的評價,初代距今太遠記憶模糊便算了,把上一代的水果拿來比的話,完全會有種「水果的結局篇到底在搞啥」的悲劇感,再拿現在進度中的微笑比,更確定抓心是全年齡通殺的。可以說,看微笑真的會覺得自己在看幼女番,但抓心的話,單是結局這幾話的沉重程度,要不是這種幼女人設,放到深夜播也大丈夫啊!


難得在最終戰了,Marine那邊還有時間搞笑,平衡一下另一邊的沉重。無窮無盡的雜魚也令人覺得:這真的是大本營啊!大本營就該守衛重重才對嘛!看上一代殺入敵陣後別說守衛,連機關陷阱也沒多個,相比之下真是輕鬆得不行。不過雖然對手只是沙包,但把內裡的沙挖光再用表皮來喬裝……怎樣想都是獵奇啊!(抖)

那邊的Moonlight真是一整個的悲劇了。Moonlight簡直是由第一話悲劇到最後,妖精便當、無法變身、每晚夢見自己慘敗過程(連Blossom她們也看到自己的黑歷史)、老是被Dark PC冤鬼纏身(誤),好了心結解開了成功變身了,結果卻是「I'm your father」,Dark PC是妹妹,最後還雙雙成佛去了……這人生也太悲慘了吧…||||


而且妖精和老爸也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成佛,說實話Moonlight還能撐下去,意志力已是超人級的了…(汗)

不過撇開「I'm your father」的老梗,Dark PC這個妹妹倒還有點意思。一直以來Dark PC只視Moonlight為對手,就算到了最終戰,眼中也只有Moonlight,其他人從沒放過在眼內。同樣地,之前的幹部Moonlight根本兩三下功夫已能宰掉,留他們的命只是給Blossom她們練兵而已(誤很大),所以即使復活過來,Moonlight的對手也只有Dark PC而已。這種像完全宿敵般的設定,個人覺得挺有搞頭就是了。


至於老爸那邊,Moonlight最後也沒有被老爸擁抱,因為老爸認為自己做得太多錯事,沒有資格擁抱,這對Moonlight來說,大概會遺憾一輩子吧…真是的,悲劇史又要添一欄了(喂)。

老爸讓Dark PC在自己懷中成佛的部分也有感動到。Dark PC是被製造出來的,打倒Moonlight的使命也是老爸給的,所以一天沒死也要打倒Moolight。然而清醒過來的老爸,不會再有打倒Moonlight的意思,這樣一來,Dark PC再沒存在的價值了。但這一切一切,也是老爸賦予Dark PC的,Dark PC本身並沒有罪,所以老爸不會因為清醒而捨棄Dark PC,而是給Dark PC最後的命令:好好安息。


如是這般,Dark PC最後也安然的在老爸懷抱中消失了…

有點可惜的是,Dark PC跟老爸的羈絆只是在這幾話強調,之前Dark PC只是老喊著要打倒Moonlight而已。還有作為「另一個Moonlight」,要是最後Moonlight和Dark PC之間也能互相諒解的話,這部分便更完美了,至少個人是有點期待其中一方喊句「姐姐/妹妹」的啦!


而身為主角的Blossom,在這場家庭糾紛(無誤)中,充當的就只有吃花生看戲的嘴砲角色了XD!跟老爸的嘴砲,還有令被仇恨蒙蔽的Moonlight再起。雖然以戰鬥力來說,Blossom無疑是最弱的,但正因為是努力讓自己改變的角色,令Blossom明白到自己「可以改變」的,就是這段日子的各種點滴。把自己所感受到的點滴化作嘴砲(?),以說服力來說,Blossom肯定是最強的XD。

當然,最終戰少不了的,就是連場的激戰。這兩話的打鬥也燃得一塌糊塗,無論是Moonlight和Dark PC、Blossom和老爸的單獨戰鬥,還是Moonlight與Blossom的合戰,抑或最後的全員大混戰,不但熱血度滿點,更重要是可以看到彼此間的合作,而不是單純的無章法圍毆。這時再看向上一代的最終戰……噢,好想哭。


最後沙漠王被炸飛,不過還有一話,加上次回預告中,四人還沒解除變身,所以沙漠王應該還能活上半話,雖然48話的最後已經一整個最終話的樣子了XD。這最終戰雖然話數不多,但因此完全不拖戲,加上連場激戰,真是一整個大滿足!

剩下的次回再說吧!只是一想到要寫終感了,頭有點昏…(沒人叫你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