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亞的凝望?!(誤)


又一個新的單元,不過這話也開始帶出了連串罪案背後的黑手。

在這個未來科技社會,竟然還有用現今眼光來看也傳統得不行的古老學校,不過角色自己也說了這學校存在的意義,那就沒所謂吧(雖然有點「這種學校較易畫」的偷懶感XD)!只是可以別再引莎士比亞了嗎(看向絶園)!?人家唸中國文學的好不好(喂)!?

另外也交代了狡噛由監察官變成執行官的緣由,是始於追查同伴執勤結果變了人體標本的案件,而追查過程令狡噛思考變得更接近罪犯,犯罪系數自此直線上升。當年狡噛能夠成為監察官,那應該是跟朱查不多的優等生,現在再加上對犯罪者的強烈觸覺,要是這人真的犯罪的話,大概會很麻煩吧!(雖然現在觀眾們依然認為日後朱會變罪犯的機率更高XD)


至於那個槙島,看來就是那個搞出連串罪案的愉悅黑手,但他所充當的並不是執行者,而是替有犯案傾向的人提供手法或方式之類,感覺就像金田一那個死不斷氣的高遠般,本人純粹為了愉悅,對目標根本沒有惡意,更別說有殺意,所以他本人的精神搞不好相當健康(比如透過協助他人殺人而減壓),犯罪系數也能維持正常水平。

再引申一層的話,槙島的目的或許只是挑戰這個荒謬的系統,畢竟幾集以來,這系統本身的缺點就一大堆,隨時也會誤殺良民…

最後那件「藝術品」,應該是這話開始時提及的葛原,葦歌還得等璃華子完成設計圖才嗚呼哀哉。先不說那是人體標本,就算真的是藝術品,這品味也太令人倒胃口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